不论大小,皆可提


怎么定义「错误」呢?


谢邀,从荣格对弗洛伊德的批判中能知道。我试著翻译的两篇中有涉及。

自读荣格英文版中:分析梦初涉(General Aspects of Dream Psychology)/弗洛伊德的不同?

zhuanlan.zhihu.com图标

还有一篇是专门对比的,之前大概看过没有翻译:


弗洛伊德的理论从诞生开始,就有很多专业人士反对他的理论,说他的理论错了,但100多年过去后,那些反对他的流派己经慢慢退出了历史的舞台,而精神分析却发展的越来越好,被更多的人所接受,这是为什么?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弗洛伊德的理论并没有错,他只是不完整。经过100多年的发现,后继者们对不完整的进行了补充,然后发展出了不同的流派。现在关于弗洛伊德理论争议最大的是女性的「阴茎嫉羡」。


额,弗洛伊德好像没有这么一本著作吧。


你这书名就是最大的错误


弗洛伊德那个年代人类对大脑的认知水平非常低,所以《精神分析论》完全是反科学的!精神是指脑递质,当时人类认知为零,完全是弗洛伊徳妄想出来的,早已经应该消毁了!毁了


你问题的书名就是一个错误。弗洛伊德没有这样一本书。


不能说是错误,只能说社会背景不同,所认识的事物不同,自然观念不同,只管去吸收了解就好了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