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西班牙特内里费岛出现一例来自义大利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妻第二天也被确诊。

西班牙政府第一时间对酒店的数千名旅客进行了检测和隔离三天后,这家酒曝各种问题。

酒店叫 H10 Costa Adeje Palace ,四星级酒店, 拥有数百间客房、多家餐厅和游泳池。

近千名住客正在隔离,酒店员工们目前已经「不堪重负,筋疲力尽」。

酒店发言人27日称,现在有超过40名员工每天工作16到18个小时,为住客们提供食物、水和口罩等必需品。

他指出,目前酒店提供的只能是「最低服务」,例如,餐厅已经不再提供自助午餐和晚餐,食物都是被送到客户房间。 「员工们只是在出于责任依照行动方案执行工作,但他们已经精疲力竭了。 还能坚持多久,谁都不知道」。

有住客表示,「我们要6、7个小时才能吃到一次食物」,

「我们互相照顾,根本见不到工作人……给我们食物和帮助的人只在照顾他们自己」,

「我们被孤立了,我们得不到信息」

越来越多的旅客「不理解为什么他们会被隔离」。

许多住客的不满情绪也越来越严重。

一对被困在酒店的英国老夫妇表示,没有人送饭,他们也不敢下楼,于是两人只能待在房间里靠吃零食喝汽水来充饥。 「这里处理问题的方式太愚蠢了,没人通知我们原因,也没人告诉我们这种情况会持续多久,我们又该怎么生存。 整个酒店就像个鬼屋」。

但是酒店内设的一些娱乐设施和泳池,目前依然正常开放。 许多住客无视酒店下发的隔离通知,继续到这些开放场所进行娱乐活动。

不对称的消息传达,令人揪心的隔离措施

完全不对称的信息传达加剧了恐慌情绪的蔓延。住客当中的许多人,甚至都不知道酒店里发生了什么。

而且有些游客根本没把这通知当回事,因为通知单上虽然是这么说——但酒店的服务人还员告诉大家,依然可以去酒店大堂餐厅吃早饭。

所以「到底能不能出门」,要「自觉到哪一步」,没人知道。

除了继续开放的游泳池和早餐厅,酒店内的其它隔离措施也不完善。

根据西班牙媒体拍摄的画面,游客们可以在酒店内随意走动,其中还能看到一些并未佩戴口罩者。 那些旅客表示,「虽然要求我们待在房间,但他们不能阻止我去询问处获得最新情况! 」

虽然,他们可能什么答案也得不到。

据悉,由于现在这个季节特内里费岛温度较高,岛上温度已经达到了28度,目前酒店内的中央空调也照常开启,这或许使得感染概率大大提高。

美国《纽约时报》称,近千人被隔离在一个密闭的环境中,并且住客中还可能有新的确诊感染者,这不禁让人担忧该酒店是否会重蹈「钻石公主」号覆辙。


难说呀

咱们中国是人定胜天

老外都是上帝保佑

没有亲临现场,也就不发表什么言论,媒体爆出来的,看看就完了。


升级版不好说,毕竟不确定目前酒店还有没有感染者。

假设还有感染者,通过接触,再感染别人的几率是很大的。不排除酒店爆发大规模感染。

管理外国人隔离,尤其是欧美人,如果没有强制措施,基本等于没有措施。意识形态决定行为。

不妨看欧美的电影、美剧,病毒灾难片,病毒袭来,zf是怎么做的?

有一道大铁门封锁疫区的,有军队守点出来射杀的,有直接飞机轰炸,把传染者全炸死的,炸了还要军队守尸,简直各种骚操作。

唯独没有政府一声令下,大家乖乖隔离,哪儿也不去的。

因为编剧都不敢这么编,毕竟孔雀下不了鸵鸟蛋,戏剧总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

所以现实中,酒店混乱也就不奇怪了。而且在没有强力手段干预点情况下,混乱还会升级。如果有传染者在其中,接触传染点几率是极大的。

还有中央空调,更增大了传染几率。

结论,如果当局不采取强制措施进行隔离,等同基本没有隔离。如果有感染者的存在,很可能是第二个钻石公主号。


真要能变成下一个钻石公主号,建议两国的专家搞个联谊会,交流一下养蛊经验。

酒店的环境、设施等都比邮轮、监狱、精神病医院强多了,同时主权、责任毫无争议,不像公主号那样,扯皮扯了半天。

西班牙政府只要不是有心养蛊,就不会像公主号那样,靠空气结界区分清洁区跟污染区;有人生病拖上几天才有医生管,然后给你开几颗药;卫生官员穿西装戴口罩就上去;船员盲目的来来去去传染源。这些都是可控的,并非无法预计的情况。

特内里费岛目前的温度也比较高一点,不是非要开空调。

怎么看都没有大规模传播感染,变成下一个公主号的样子。


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

而我们:


从世界各地范围看,应对疫情方式远差于我们华夏国。

虽然初期我们在武汉及其湖北省的疫情应对方面有一些失误。但不可否认的事实证明,只要全体人民上下一心,肯定能够战胜疫情。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华夏国的疫情已经开始好转。新增病例大幅度下降。

很多国外的评论说,如果他们国家发生大的疫情,只能听天由命,他们不可能把城市封闭;不可能十天内建成1000 床位的医院;不可能有那么多医疗器械;不可能有那么多医生;更不可能送3-4万 名医护人员去支援一线;更不可能医护人员主动申请去一线支援。

君不见,在我们华夏国两制内港区就发生医护罢工拒看病毒感染者事件。

所以,大家看到了钻石公主号成群被感染者,韩国也已爆增逾千。

但愿春暖花开,病毒自然消亡。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