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称,17日6时45分,敦煌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党河风情线有人落水需救援。接警后,当地公安、消防、医护等40多名救援人员携带装备迅速到达现场,救援打捞出落水人员6人(3男3女),经医护人员急救确认,均已无生命体征。

据敦煌市公安局初步调查,确认5人为敦煌某个体企业员工,1人为参与救援群众。当日凌晨4至6时,某个体企业6名员工在党河风情线护栏边饮酒,后其中一人(马某,女,19岁,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人)声称不想活了,翻越护栏跳入水中,被同伴救起后再次翻越护栏跳入水中,同伴5人在施救过程中4人落水溺亡(马某某,女,25岁,甘肃省白银市靖远县人;张某某,男,20岁,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人;邵某,男,18岁,甘肃省武威市天祝县人;余某,女,18岁,甘肃省酒泉市敦煌市人),马某也不幸溺亡。同伴赵某某施救未果,遂上岸呼救,附近烤肉店店员陈某某(男,30岁,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人)闻讯前往施救,也不幸溺亡。


水中救援不止一种方式。对自己的水性和应变能力没有十分信心十分信心十分信心的话,不建议下水救人,采取别的方式会更好。即使下水救人,也要考虑身上衣物是否会带来不便,该脱脱。这种事件既是悲剧也是笑话,没什么好说的。硬要说的话,四个字——求仁得仁


谢邀。简直可怕……没有过人的体力和技术请不要下水救人,玩命的活。
临死还拉上垫背的,离这种人远点。
  一直以来南方暴雨接连不断,受灾地区不断扩大,这些自然灾害伴随在人们身边,在危险面前常有鲜活的生命离去,无疑给家属带来长久的伤痛。女子轻生两度跳河 6人施救5人溺亡

  学会游泳成为一个必须,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可以掌握了一项求生技能。生活中我们面对溺水者还是要理性救援,应该学会一些下水救人的技巧,或许这样的悲剧就可以避免了;同时还应该学习一些急救常识,这样就可以对溺水者进行第一时间的急救。


文明饮酒,拒绝耍酒疯,最好别喝大了。
这个处境就很尴尬了,你看到你认识的人跳河了,跟你同行的朋友都鲁莽的跳下去(救人),你跳,自己又不会救人,还有可能搭上自己性命,不跳,所谓的议论使人崩溃和自己内心又会不安。所以,别人求死,自己不要鲁莽,在保证自己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尽人事,能不能救回来看运气,自己内心也没太大压力。

最后今日系李小龙忌日,怀念布鲁斯李
强烈要求敦煌公布细节,给大家作为教训。
救还是不救?这是一个问题


ADC带领一波团灭。
《李蓬国:要「救命」不要「搭命」》

一人自杀,还连累五条性命,实在是人间悲剧。而最让人气愤的是自杀者已经被救上来一次,还要再次自杀,害得好心搭救者搭上了性命。对于自杀者甚至是「铁了心」要自杀的人,如果真的遇上了,究竟是应该「成全」还是「搭救」呢?

生命是最可宝贵的,救死扶伤、见义勇为永远不是一种「迂腐」的行为;见死不救、静观其「死」,终究是冷漠无情之举,理应受到批判。当然,救人之心可嘉,但救人也是一个「技术活」,也要讲方法,否则不仅可能救不了命,还有可能搭上性命,这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

总而言之,救人无需「理由」,不该「自由裁量」,否则,再堂皇的理由都不过是冷漠无情的遮羞布而已。当然,救人不可莽撞,既要施救,也要「智救」,才能避免「救命反搭命」的悲剧。而教会、学会基本的生存技能和救人常识,才是自救与救人的当务之急,必须本著对群众生命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万不可等到悲剧一再发生,才来感慨一番,然后「静观其变」,准备下一次「叹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