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在外出的时候被别的狗子给咬了,那么主人就要及时的对伤口进行处理,然后根据伤情和狗狗的自身情况决定是否需要去医院打狂犬疫苗。

在处理伤口的时候,一定要先将伤口周围的毛发修剪干净,然后用生理盐水清洗伤口上的污渍和血渍。若是伤口比较深,或者是伤到了大血管,有血流不止的情况,那就要及时送医院处理了。

若是伤情不严重,那么在清洁眼睛伤口之后,就要给狗狗戴上嘴套,并且用双氧水或碘伏进行消毒。消毒对伤口有刺激性,戴上嘴套是为了避免主人被狗咬。消毒的范围一定要大,至少是伤口直径的1-1.5厘米,这样才是正确合理的消毒。

之后就可以等消毒液风干了,最后在伤口表面均匀的撒上宠速合并用无菌纱布包扎好,这样就算是处理完成了。但是后期的伤口护理是需要主人每天拆来纱布进行消毒护理的,纱布也要注意更换,避免伤口感染发炎。

在养伤期间,主人不能让狗狗做剧烈的运动,尽量减少外出,好好在家休息,以免狗狗出门又打架。洗澡也是不允许的,这样容易造成伤口感染。此外,饮食上就要给狗狗多吃清淡有营养的,比如骨头汤、牛肉、蔬菜水果等,均衡营养,帮助加快愈合。


如果不是你家狗犯贱惹别人,确实是遭到了霸凌的话,对方主人又不当回事,冷淡回应,建议去请业内狗士。普通的伴侣犬宠物犬与斗犬的差距好比蜗牛与牛,结局像普通人街头实战MMA职业选手一样毫无悬念。让他知道什么叫社会复杂,狗心险恶。让它用生命的代价去体会打架这块谁是爹

不吹牛逼咬上你不用专业器具拉都拉不开


1.先救狗。如果创口大,是需要带医院进行消毒缝合的

2.追究对方狗主人的责任,按照道理来说,对方应该负责治疗费用,但有些人吧。如果太勉强,也只能认了,把这个狗主人拉入的黑名单,下次碰到,远远的绕道而行。如果实在过意不去,可以找找物业,让物业帮你索取,至少要在小区群里通报批评下。

建议亲系狗绳,如果想让狗子能自由跑跑,那就早起或者晚睡,错峰遛狗,减少与别人的摩擦,不然有时候真是太堵心了。


找狗主人赔钱,去宠物店包扎,打狂犬疫苗


让对方赔偿,谁家狗不是第一次来人间?


先治伤再讨论责任问题。

不管创面大不大都建议去医院,因为你肉眼看不出有没有骨折伤口有多深,也不了解对方有没有口腔疾病。

至于其他的,真心回答不了。你这个问题描述也太粗糙了吧……那个所谓的其他狗有没有主人?你有没有牵引对方有没有牵引?如果都有主人,谁没牵引就是谁的锅。如果双方都有或者都没有牵引,那又是什么情况下被咬的?无辜被咬对方全责,自家小狗跑去挑衅最后没打过那就商量著来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