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会不会成为一系列经济和社会问题的替罪羊?我国政府有无必要性和手段维护美国华人的利益?


某些美国华人,火还没烧到自己本人头上,就不明白美国白人恐怖分子有多嚣张多可怕。

特朗普煽动种族仇恨到现在短短五年时间,白人恐怖分子已经进行过对黑人、犹太人、和墨西哥人进行了数次种族屠杀恐怖袭击。

2015年6月17日,美国白人恐怖分子在黑人教会对黑人进行屠杀,造成9人死亡:

枪击案发生一小时前,鲁夫混在人群中进入黑人教堂。幸存者随后回忆,大概一小时后,他突然站起来喊「你们奸淫我们的姐妹,占领我们的国度,你们必须消失!」还有媒体报道称,鲁夫表示他作案的理由就是「因为他们是黑人」。

6·17美国教堂枪击案_百度百科?

baike.baidu.com图标

2018年10月27日,美国白人恐怖分子在犹太人教会对犹太人进行屠杀,造成11人死亡:

10·27美国教堂枪击案_百度百科?

baike.baidu.com图标

2019年8月3日,美国白人恐怖分子在埃尔帕索的沃尔玛超市对墨西哥人进行屠杀,造成18人死亡:

8·3美国得克萨斯州超市枪击案_百度百科?

baike.baidu.com图标

如果把澳洲当作美国海外领地的话,那么还有2019年3月15日,澳大利亚白人恐怖分子在纽西兰的清真寺对中东穆斯林进行屠杀,造成51人死亡:

3·15纽西兰清真寺枪击案_百度百科?

baike.baidu.com图标

也就是说,黑人、墨西哥人、犹太人、穆斯林都齐了。在特朗普如此煽动反华种族仇恨的背景下,没有针对黄种人的屠杀事件反而让人感到奇怪。

如果你有关注新闻的话,最近几年,美国由极端白人恐怖分子发动的恐怖袭击的数量,已经远远超过穆斯林恐怖主义者发动的恐怖袭击。埃尔帕索种族屠杀也就发生在一年前而已。要是真的发生大华超市(美国最大的连锁中国超市)枪击案大屠杀,我也不会感到任何惊讶,白人恐怖分子传统艺能罢了。


不会

至少不会发生像90年代洛杉矶那样围攻韩国城的骚乱

短期来看,零零星星的种族仇恨暴力事件必然会增加

但长期来看,这个增长规模属于正常波动

题主你要明白,进入新世纪,人类宏观的政治方向是向左的


我说不会,很多人会不会很失望。


不知道会不会,只知道有可能。首先,对亚裔的歧视事件已经时不时在发生了。不仅仅是在美国,连欧洲也有。现阶段的歧视事件,还都是在街上骂骂人,最严重的就是几个人欺负亚裔老头子,或者是把商店的玻璃打破,还不能算大规模的暴力事件。

接下来就不好说了,美国在政府层面上肯定不可能,但是民间有可能有小规模的集体性歧视。如果出现小规模的针对唐人街的抢劫,还是有可能的。不是说一定会发生,而是说华人要为最坏的情况做准备。至于规模达到像洛杉矶叛乱那样,应该不大可能。


有些人的思想还停留在1966年,觉得氚谱几张大字报就可以煽动全美国的仇恨分子起来闹事。这也未免太高估氚谱的影响力了,也太低估美国了。

更何况氚谱作为在任总统,又不需要抢班夺权。他的基本盘一定是拥护law and order的,任何非法的行动对他而言都是在拆他的台。(插播一个笑话,辩论后民主党攻击川普「鼓励」的 proud boys 「极右白人至上组织」,负责人是个黑人…)

20世纪进入现代国家秩序之后,这种通过暴力手段来排斥某一族裔的做法,无一例外都是发生在欠发达国家和地区。无论是战败的德国,还是东欧,还是东南亚,都是因为民贫才有矛盾可利用,国弱才无法使用更体面的方法。说到底是一个最low的选项。

而美国现在和可以预见的未来,依然会用美元收割全世界。美国底层人民的生存状况,总体来说要比中国底层好得多。所以不管是哪种仇恨暴力,在美国的市场都远小于中国。当然疯子哪国都有,你要提美国的疯子袭击教堂,我也可以举中国的疯子砍杀小学生嘛。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