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真的有大家回答这个问题,谢谢大家了,看了一下其实基本都是说还是相互的,因为我马上要面临结婚,男朋友我俩在一起第一件诉求就是他要求以后跟妈妈一起住(他是单亲),我要求过年自己回家陪父母。然后我一直怕跟妈妈处理不好关系,所以借鉴问一下,在此谢谢大家给我留言,你们说的话我一定好好吸收。

——-—————————————————有没有跟婆婆或者媳妇关系处理得很好的朋友来分享一下你们是什么处理这种关系的?


我婆婆是个很懒的人,不爱出门,事少,话少,听的进劝,很爱学习新鲜事物,自身出生好,素质高,

相比较我就是个事多,话多,难伺候,要求高的儿媳妇。

我们最矛盾的时候就是月子里,她太喜爱她孙女了,除了喂奶给我,其他时候连抱都不让我抱。

新鲜感过了时间长了就好了。

我们配合著照顾孩子,相处很好。

但是,凡事就怕但是。

我们家公媳关系很差。

公公人品较差,脾气很差,每天喝酒,一喝酒必耍疯,骂街打人。

于是我和公公撕破脸,分开住,互相不来往。

这样就好了。


最好的婆媳关系就是没有关系。如果不得不相处在一起,那就怀著感恩的心相处吧,没事就买点小礼物,实在穷的话就多夸夸她的宝贝儿子


不能说关系多好,多无话可说,但感觉相处还算融洽吧~

同一屋檐,相敬如宾,儿子做饭婆婆洗碗,媳妇打扫卫生婆婆洗衣服。家里添大件的时候儿子媳妇出大头,婆婆给个一千两千表表心意。育儿观念听媳妇的!


我的婆媳关系就处理得很差。

我觉得自己尽了力,可是总是被拒绝。

我觉得自己不去强求,却又要被认为是装作高大上。

每当我做得好点,就一定是被故意拒绝。我以为是在反感我强求,于是我根本不强求,却又要被认为我很强大。我都累了。

后来,我就基本不说话了。因为尝试了太多次主动说话的冷场。

我还很想请教别人怎么处理呢。

我很羡慕被婆婆宠爱的媳妇。如果我孝敬婆婆,我就会被故意拒绝。

有段时间,为了降血糖,我自己一天吃四顿,主要是粗粮和蔬菜。结果我万万没有想到我自己坚持给我自己加餐的行为却招来婆婆对我故意的拒绝和冷淡。故意对其他漂亮女子的无与伦比的追捧。

我实在觉得好无奈。我降血糖而去地里找蔬菜自己做,为了降血糖而去做粗粮饼吃,与她有半毛钱关系吗。有必要那样故意拒绝与排斥吗。首先,你不接纳我,我也不会强求,我做我的加餐,你继续不冷不热地对我,无所谓啊。用得著那么过分吗。

奈何我实在表达能力和表现能力太差,实在没有办法在不惹毛小气的婆婆的情况下把我的意思表现给她。

现在我在婆家连勤劳点都怕了。

只能够说命不好吧。能力也差吧


我和我婆婆相处一直比较愉快,基本上没有什么大的隔阂,知情人都很羡慕我们婆媳关和谐,我仔细想了想,除了天生运气的成分,主要由以下几个原因:

1.我和婆婆都是大大咧咧的人,性格相投,鸡毛蒜皮的小事基本都不在意,有时候婆婆说话语气重了,我当时肯定有点小不舒服,过后也就没啥了,双方基本都不往心里去,更不会处处阴谋论,总觉得对方故意让自己难堪或者其他。

2.婆婆基本不掺和我和老公的事,有时候去公婆家吃饭,看见我一脸的不高兴就知道我和老公肯定在置气,她不会挑破,更不会假模假样的骂老公做给我看,她只会更照顾我的情绪,说话小心翼翼,吃饭的时候多夹菜给我,把我爱吃的都放在我这边,方便我夹到菜,吃完饭她会让我和老公赶紧回家或者出去逛街,给我们充分的空间自己解决。改天她看到我和老公关系缓和之后,问清原因后她会适当的说老公几句,但不会太过分,婆婆还算明事理,帮理不帮亲。当然如果真是我的错,婆婆也会讲我的,只不过会讲究方式方法,比较委婉含蓄。

3.我老公在我和婆婆之间关系起的作用不是很大,但也还算是不错啦。至少他不会当传话筒,我有时会在老公面前抱怨婆婆几句,他基本不会传话给婆婆,要传也是用他们娘俩之间能接受的方式沟通。比如婆婆每次过来给我们大扫除的时候,都会把我洗屁股的盆放在洗脚盆里,一大一小叠放在一起,我感觉这样很不卫生,但又觉得老人家打扫卫生实在是辛苦,我抱怨的时候都觉得自己是白眼狼,但是老公竟然听进去了,他如何给婆婆讲这个问题我就不得知了,再后来两个盆都是分开放的。基本上我对婆婆抱怨或者想提一些要求,我都是让老公去和婆婆说,毕竟他们之间什么都好说,一些无关紧要的小事我就直接和婆婆沟通。

4.公婆太勤快了,对我也非常好,关键是我对他们真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可能我太容易满足了。一周过来给我们大扫除,趁我们都上班的时候过来把脏鞋子刷的干干净净,衣服被子该洗的洗该换的换,家里的冰箱婆婆亲手包的饺子和粽子几乎没断过,偶尔会给我买当季新鲜水果,每天给我做吃的,如果我哪天突发奇想自己做菜,公婆会把食材给我准备好。

反正家里都是公婆在打理,我和老公安心上班就可以了,我老公十几天才回家一次,我是早出晚归,中午不在家吃饭,婆婆就给我做饭让我带到单位吃。水电气一些杂费,她看到单元门口有欠条的话他就顺手交了,公婆的话费和淘宝费用都是我来支付,这些大家都是随心意,没有特别要求,从来不斤斤计较。每年出去玩都是公婆出钱,时不时还给我们钱花,反正不会让我们小两口吃亏。

5.我们和公婆不住在一起,距离产生美是真理。买房子的时候我们就和公婆商量好不住在一起,公婆非常支持,他们也不愿意住在一起,都给彼此足够的空间。虽然不住在一起,但是我们的小区离得很近,步行的话不到十分钟,这样既方便互相照顾又不容易产生矛盾。如果住在一起,生活习惯不同,肯定会有不少矛盾,和自己亲妈住还吵架斗嘴,更何况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婆婆,所以最好的状态是不住在一起,但又离得比较近。

感觉罗里吧嗦说了这么多,其实最要还是在人,有的人你对她再好都没用,她都会鸡蛋里挑骨头,没事生事,这样的人你碰到了只能算倒霉,也就是我开头说的运气成分,那就只能尽量避免过多接触,否则肯定会鸡犬不宁,一个家搞得乱糟糟。

但是大多数都还是明事理的人,只要好好沟通,慢慢磨合基本都可以,如果有什么棘手的问题就让老公去沟通解决,妈宝男就算了。一个和谐的家庭关系,公婆,老公和自己本身都要给力靠谱缺一不可,公婆不胡搅蛮缠过多干涉,老公不在中间和稀泥瞎传话,自己降低点要求容易满足就可以了。


相互理解包容忍让……我婆婆来帮我带孩子快半年了……最开始的时候还是吵过几次……就是只要不触碰底线原则的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平时对婆婆好点……带孩子很辛苦……经常买衣服啊吃的首饰给她……多夸夸她!最重要的是:自己要有收入说的上话!她的儿子你的老公对你好!


保持距离 不要同住 经济独立 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我跟我婆婆关系比较融洽,是因为我俩人比较好相处,没错,是双方,我婆婆人怎么说呢优点,善良,体贴,比较爱为他人著想,家务事上勤快,比较喜欢我(最大优点),缺点呢比较娇气,小孩气,我呢,事儿少,人家做饭我从来吃著香,但是从不支使我婆婆干这个那个,也比较为她考虑,关键跟她儿子好。我觉得婆媳真的双方的,有一方有问题就完蛋,就一句,别把婆婆当亲妈,这样不会有主观偏差


不在一个城市 不见面 见面他们说啥我也不搭理 久了他们也不会说了 因为我不听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