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安狄》电影正式预告曝光后,在网路上引起广大回响,更有不少影迷询问预告内徐佳莹所唱的温柔歌曲何时能完整曝光,在万众期待下,满满额娱乐在今日(12/4) 正式揭露完整音乐MV,金曲歌后徐佳莹新曲〈没颜色的花〉,是为《迷失安狄》特别打造的专属主题曲,仿佛像是透过安狄的灵魂,从第三者的角度看尽他人生的嗔、痴、爱。

〈没颜色的花〉 贴合抒情电影《迷失安狄》,是继金马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之后,又一动听歌曲,其中歌词里写道「等自由呼吸,比死亡坚强」,「我应该绽放,就绽放,趁我还够坚强」,不但特别贴合电影主角安狄的心境,更让人理解到即便安狄做出如此与众不同的选择,依然努力生活,才能够绽放美丽花朵。主题曲由写过无数畅销情歌的「金曲制造机」葛大为、还有曾为李宗盛以及多位金曲天王天后制作的御用编曲大师Mac Chew精心打造,每一个乐符,每一句歌词都有清晰的画面,带领你进入安狄悲伤却又真诚的感情世界。

  • 徐佳莹 〈没颜色的花〉,《迷失安狄》主题曲唱出每个人特别之处与故事 4

没有血缘关系的三个社会边缘人,如何依偎著彼此的温暖,成为没有血缘关系的一家人,即便过得再怎么悲伤,也不要忘了给自己勇气。电影《迷失安狄》由满满额娱乐、丰采文创出品,林心如首部监制电影,马来西亚全才导演陈立谦执导,《16个夏天》金钟编剧杜政哲执笔,李李仁、林心如以及陈泽耀主演,《迷失安狄》既写实又刻骨铭心的剧情,在大阪电影节、高雄电影节以及酷儿影展上映以来好评不断,今日公布《迷失安狄》电影主题曲MV,随著徐佳莹的温暖歌声,不只是对主角安狄的暖心慰藉,更希望透过这首歌曲,激起大众对于同志、外籍劳工族群的关怀。

跳到段落

  • 徐佳莹谈《迷失安狄》与 〈没颜色的花〉
  • 更多音乐新闻:
    • 徐佳莹 〈没颜色的花〉,《迷失安狄》主题曲唱出每个人特别之处与故事
    • 2021 年乐坛富比世杰出青年榜出炉,Taylor Swift 任年度评委,最年轻得主 Tate McRae 仅 17 岁!
    • 一年一度 Spotify 2020 总回顾来拉!今年你听谁最多呢?

徐佳莹谈《迷失安狄》与 〈没颜色的花〉

徐佳莹过往曾为卖座电影《一吻定情》献唱主题曲 〈真的傻〉、《逆光飞翔》献唱宣传曲 〈调色盘〉,此次也为《迷失安狄》献唱专属主题曲,除了本身早对跨性别议题充满兴趣,也一直倾心于李李仁的精湛演技,更为他所饰演的「安狄」充满期待,徐佳莹表示她就是特别想知道一向豪迈直爽的李仁哥,这次该如何完美诠释一名跨性别者,才会立刻答应演唱主题曲的邀约。

〈没颜色的花〉 找来多次与徐佳莹合作的知名作词人葛大为,自从 〈你敢不敢〉、〈惧高症〉 等夯曲之后再度合作,徐佳莹坦言对于「尝生老病死,尝世间无常」、「那是我的风霜、不是眼妆」等歌词特别有感触,她直呼这些歌词充满画面,让她立刻就能对照到安狄面对的许多人生困境,虽然不被谅解却依然选择以辛苦的方式,勇敢的向前走,「这不一定只能是性别认同的议题,更是每个人都曾经经历过,这种很苍白的时刻」,让她在录音时深受感动,忍不住泛泪,出录音室后还不忘称赞的葛大为的歌词写的真挚动人:「我很久没有在唱歌的时候看歌词就哭了。」;电影作曲人则找来编曲过 〈领悟〉、〈当爱已成往事〉的Mac Chw出面谱曲,徐佳莹表示歌曲并没有激昂的转折,没有大鸣大放,但是情感相当浓郁,相当能表达安狄一路走来的沉重心情。

  • 徐佳莹 〈没颜色的花〉,《迷失安狄》主题曲唱出每个人特别之处与故事 5

徐佳莹在看完《迷失安狄》时,为片中安狄等4位主角们的勇气给深深打动,其中一幕4人一起逛家具店想像未来的「家」的片段,让徐佳莹深深感受到即便他们的人生总是充满挫折、不敢拥有梦想,却在彼此的陪伴之下,愿意讲出自己的愿望,「那个当下是用再多钱都买不到的,这个桥段让我很感动」。徐佳莹同时也对《迷失安狄》下了注解,「爱本来就是无国界的,这是我从小就没怀疑过的事情」,更暖心喊话「不管你爱的是谁,都需要被尊重」。

《迷失安狄 Miss Andy》故事叙述跨性别者Andy、外籍移工苏荷以及听障少年阿德,在一次因缘际会下相遇,并在同一个屋簷下生活。活著比死亡更需要勇气,他们在这座困顿且冷漠的城市中,为自己点起一盏叫做希望的灯,《迷失安狄》将于2021 年1月8日上映。

  • 徐佳莹 〈没颜色的花〉,《迷失安狄》主题曲唱出每个人特别之处与故事 6

更多音乐新闻:

Mr.生活扉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