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安狄》電影正式預告曝光後,在網路上引起廣大迴響,更有不少影迷詢問預告內徐佳瑩所唱的溫柔歌曲何時能完整曝光,在萬眾期待下,滿滿額娛樂在今日(12/4) 正式揭露完整音樂MV,金曲歌后徐佳瑩新曲〈沒顏色的花〉,是為《迷失安狄》特別打造的專屬主題曲,彷彿像是透過安狄的靈魂,從第三者的角度看盡他人生的嗔、癡、愛。

〈沒顏色的花〉 貼合抒情電影《迷失安狄》,是繼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 〈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之後,又一動聽歌曲,其中歌詞裡寫道「等自由呼吸,比死亡堅強」,「我應該綻放,就綻放,趁我還夠堅強」,不但特別貼合電影主角安狄的心境,更讓人理解到即便安狄做出如此與眾不同的選擇,依然努力生活,纔能夠綻放美麗花朵。主題曲由寫過無數暢銷情歌的「金曲製造機」葛大為、還有曾為李宗盛以及多位金曲天王天后製作的御用編曲大師Mac Chew精心打造,每一個樂符,每一句歌詞都有清晰的畫面,帶領你進入安狄悲傷卻又真誠的感情世界。

  • 徐佳瑩 〈沒顏色的花〉,《迷失安狄》主題曲唱出每個人特別之處與故事 4

沒有血緣關係的三個社會邊緣人,如何依偎著彼此的溫暖,成為沒有血緣關係的一家人,即便過得再怎麼悲傷,也不要忘了給自己勇氣。電影《迷失安狄》由滿滿額娛樂、豐採文創出品,林心如首部監製電影,馬來西亞全才導演陳立謙執導,《16個夏天》金鐘編劇杜政哲執筆,李李仁、林心如以及陳澤耀主演,《迷失安狄》既寫實又刻骨銘心的劇情,在大阪電影節、高雄電影節以及酷兒影展上映以來好評不斷,今日公佈《迷失安狄》電影主題曲MV,隨著徐佳瑩的溫暖歌聲,不只是對主角安狄的暖心慰藉,更希望透過這首歌曲,激起大眾對於同志、外籍勞工族羣的關懷。

跳到段落

  • 徐佳瑩談《迷失安狄》與 〈沒顏色的花〉
  • 更多音樂新聞:
    • 徐佳瑩 〈沒顏色的花〉,《迷失安狄》主題曲唱出每個人特別之處與故事
    • 2021 年樂壇富比世傑出青年榜出爐,Taylor Swift 任年度評委,最年輕得主 Tate McRae 僅 17 歲!
    • 一年一度 Spotify 2020 總回顧來拉!今年你聽誰最多呢?

徐佳瑩談《迷失安狄》與 〈沒顏色的花〉

徐佳瑩過往曾為賣座電影《一吻定情》獻唱主題曲 〈真的傻〉、《逆光飛翔》獻唱宣傳曲 〈調色盤〉,此次也為《迷失安狄》獻唱專屬主題曲,除了本身早對跨性別議題充滿興趣,也一直傾心於李李仁的精湛演技,更為他所飾演的「安狄」充滿期待,徐佳瑩表示她就是特別想知道一向豪邁直爽的李仁哥,這次該如何完美詮釋一名跨性別者,才會立刻答應演唱主題曲的邀約。

〈沒顏色的花〉 找來多次與徐佳瑩合作的知名作詞人葛大為,自從 〈你敢不敢〉、〈懼高症〉 等夯曲之後再度合作,徐佳瑩坦言對於「嘗生老病死,嘗世間無常」、「那是我的風霜、不是眼妝」等歌詞特別有感觸,她直呼這些歌詞充滿畫面,讓她立刻就能對照到安狄面對的許多人生困境,雖然不被諒解卻依然選擇以辛苦的方式,勇敢的向前走,「這不一定只能是性別認同的議題,更是每個人都曾經經歷過,這種很蒼白的時刻」,讓她在錄音時深受感動,忍不住泛淚,出錄音室後還不忘稱讚的葛大為的歌詞寫的真摯動人:「我很久沒有在唱歌的時候看歌詞就哭了。」;電影作曲人則找來編曲過 〈領悟〉、〈當愛已成往事〉的Mac Chw出面譜曲,徐佳瑩表示歌曲並沒有激昂的轉折,沒有大鳴大放,但是情感相當濃鬱,相當能表達安狄一路走來的沉重心情。

  • 徐佳瑩 〈沒顏色的花〉,《迷失安狄》主題曲唱出每個人特別之處與故事 5

徐佳瑩在看完《迷失安狄》時,為片中安狄等4位主角們的勇氣給深深打動,其中一幕4人一起逛傢俱店想像未來的「家」的片段,讓徐佳瑩深深感受到即便他們的人生總是充滿挫折、不敢擁有夢想,卻在彼此的陪伴之下,願意講出自己的願望,「那個當下是用再多錢都買不到的,這個橋段讓我很感動」。徐佳瑩同時也對《迷失安狄》下了註解,「愛本來就是無國界的,這是我從小就沒懷疑過的事情」,更暖心喊話「不管你愛的是誰,都需要被尊重」。

《迷失安狄 Miss Andy》故事敘述跨性別者Andy、外籍移工蘇荷以及聽障少年阿德,在一次因緣際會下相遇,並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活著比死亡更需要勇氣,他們在這座困頓且冷漠的城市中,為自己點起一盞叫做希望的燈,《迷失安狄》將於2021 年1月8日上映。

  • 徐佳瑩 〈沒顏色的花〉,《迷失安狄》主題曲唱出每個人特別之處與故事 6

更多音樂新聞:

Mr.生活扉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