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尔长点脂肪粒不多,现在用的洗面奶感觉去油效果太差,是不是该换一换?一直在做保湿


谢邀!

脂肪粒:美容上的一种俗称,一般为米黄色颗粒状,约针头般大小,看起来像是一小粒白芝麻,特别容易长在眼周。

脂肪粒的形成:

1、内分泌因素

2、皮肤上有细小伤口

若过度使用磨砂膏或去角质产品,再加上手法不当,极易在皮肤上产生微小的伤口,从而导致皮肤在自我修复过程中生成白色的小囊肿。

3、不适当的眼部产品

眼霜过度滋润、油腻或是分子量较大,眼部皮肤无法完全吸收,导致营养过剩,形成脂肪粒。

4、清洁不到位

经常化妆,卸妆清洁做不到位,容易造成毛孔堵塞,从而诱发眼周小颗粒的产生。

长了脂肪粒如何科学解决?

1、做好清洁

卸妆+洁面,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预防毛孔阻塞,油脂堆积导致脂肪粒形成。

2、选择适合的护肤产品,防止营养过剩

并不是越营养的产品就越好,适合最重要,眼部一定要使用专门的眼霜产品,切勿把面霜当眼霜使用。

3、按摩眼部,促进新陈代谢

涂抹眼霜时,以打圈的方式环形按摩眼部,帮助眼霜吸收。


您好,

根据您的描述,跟洗面奶有10%的关系,跟您自己有90%的关系,原因如下:

1)所谓的脂肪粒,就是粉刺,也就是毛孔内因皮脂堵塞而形成的脂肪栓。

2)如果您是中性~油性肤质,选用某一种洗面奶洁面,感觉清洁皮表皮脂的效果不佳,说明您的洁面产品用错啦(很可能选用的是适合中干性肤质使用的柔和型洁面乳,清洁力不够),应该选用清洁力更强的适合油性肤质的洁面产品,比如清爽洁面凝胶这类,可以较彻底清除皮表皮脂,让皮肤清爽通透。

3)但是,您偶尔长粉刺,最大可能的原因是您一直在做保湿。咱们知道,如果您是干性肤质,需要对应做的护肤工作就是补水+保湿;如果您是油性肤质,需要对应做的护肤工作就是控油+净化毛孔,换句话说,中性和油性肤质,皮肤一般不缺水,不需要做补水,更不需要做保湿,如果您是中~油性肤质,还做保湿工作,那就等于一直在做错误的护肤工作了(工作做反了),往往会造成皮表感觉油腻不适+容易堵塞毛孔长痤疮,这就跟洗面奶没有什么关系了。

4)如果您是干性肤质,适合用补水+保湿产品,但是如果用后感觉皮肤较油+洗面奶去油效果差,还偶尔长粉刺,那说明您使用的保湿产品(比如保湿霜)并不适合您的皮肤,是保湿产品把毛孔堵塞了,可能有些人会告诉您这是「营养过剩」了,哪有这么多营养啊?哪个营养成分又会堵塞毛孔啊?其实就是保湿产品里的油性成分过高、堵塞毛孔、让皮脂堆积形成皮脂栓啦,所以,您首先该换的不是洗面奶,而是保湿产品。


谢邀,DISS一下我旁边的回答,脂肪粒是粉刺?搞笑的嘛 ?首先要分享一下脂肪粒形成的原因,遗传或手法性伤害造成的,眼周肌肤非常脆弱,如果涂抹手法不当,来回揉搓或者有点用力了,便容易使眼周肌肤产生微小裂痕,护肤品堆积在伤口没办法正常吸收,一些脂类被包裹形成了脂肪粒~


脂肪粒多半是由于在涂抹保养品的时候在眼睛周围涂抹过多造成油脂分泌不出来堵塞了毛孔形成脂肪粒,要想祛除脂肪粒就要加强眼部肌肤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以达到祛除脂肪粒的效果。


长脂肪粒和洗面奶没有任何关系,因为洁面和洗发液这类的都属于非驻留型产品,只有驻留型产品才会导致肌肤皮脂腺和汗腺分泌和排泄不通畅,营养过剩等问题。驻留型产品就是涂抹到脸上一直停留的。


蟹邀。

脂肪粒形成与遗传及外伤有关,比如摩擦、搔抓、炎症后,皮肤在修复过程中过度增生而形成的。所以如果你的洁面产品是不带磨砂颗粒的关系不大,考虑是不是你洗脸时候或擦脸时候使劲搓,另外每日卸妆时的反复擦拭,也会有一定影响。建议日常护理温柔对待眼周皮肤,把它呵护得像个宝一样。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