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实说,我并没有想法需要表达,我想做的就是希望大家分享对花谱歌声的想法,或者说感悟吧。

我希望人人都认识花谱这个孩子,在当今这个资本逐利的世界中,一朵小小的花,一个少女正在歌唱著,这就给了我足够的勇气了。

词曲都是吸引我的关键,所以我的感悟也是庸俗之言。所以我想听听大家的感想。

ps.来自一个普通的粉丝


喜欢就是喜欢嘛,只是种感觉而已,我喜欢花谱也只是一听到就喜欢上了。感觉对上了,就够了吧。真要找理由的话,就是声音与感情的处理交融做的很到位,很般配。一些声音细节的处理总能触动到我。


花谱粉丝不请自来。(多图预警)

今年四月,偶然在《黑色五叶草》ed上发现花谱的。

花谱的声音青涩而特别,不像一般女孩唱歌清晰地如同一条线,而是绒绒的像置换反应时绽放的铜花,在动情时夹杂著哭腔和颤抖,一切绽放出来的铜花在情绪起伏之下又变成掉落的雪花,堆在心里软软的,很柔和。在听完《五叶草》ed后,我便深深迷恋上她的声音。

我特别喜欢她的《雏鸟》。这名字如同形容她自己一般,来自十六岁星球的雏鸟呼唤著自己的名字,唱著自己的歌谣。雏鸟歌唱者藏匿于心中的稚嫩爱情,歌唱著想要抛下留恋的森林夕阳以及蝉鸣奋力飞翔的自己。我在听这首歌的时候,仿佛十六岁的自己面对著现在一事无成的背影说著:

「如果成为大人就可以飞的更好的话,那我要比你飞的更高。 」

另外还有花谱的《エリカ》,这首歌的伴奏在她一月份发的十六岁生日那部短视频里做过背景音乐。在高潮的钢琴一出来时旋律著实让人惊艳,惊艳得自己犹如手脚散架的机器人,不找到原曲那一天都站不起来似的。急忙找了好久才找到原来旋律出自《エリカ》。

最近花谱b站官方账号发布了《五叶草》的ed《アンサー》以及《日本沉没2020》ed《景色》的mv。从四月以来因为《アンサー》一歌爱上她的声音到现在听到完整版,也算是给疫情之下三个多月苦苦等待的一个完美交待。

《アンサー》一歌旋律悦耳,高潮时的哭腔及颤音让人动容:「不要用痛苦结束痛苦,不要用泪水洗掉泪水。坚强的内心如此呐喊,到了这里不再是一个人。」

花谱账号的简介很短:「16岁,栖息于日本某处,仿佛无处不在,却又无影无踪。」听著她的曲子,我仿佛呼吸著跟她一样属于十六岁的无处不在却又无影无踪的空气。

最后回归下正题,花谱的魅力在哪,我觉得,除了本身十六岁青涩声线带来的对美好青春的怀念以外,黑柿子p量身定做的编曲及歌词功不可没。花谱的歌曲那么多,个人真正喜欢的不过一半,就拿新出的《花和回答》专辑来说,《アンサー》是一听就会爱上,《景色》是慢慢听才会喜欢,而第三首是完全没感觉。所以歌曲魅力还是源于其编曲的功劳。确切来说,有了黑柿子p精心的编曲,加上花谱独特的声线,才能「破镜重圆」一般将她最大魅力拚合出来。


唱法很神奇 很有魅力的唱法 特色强


花谱是天使,是梦想,是宝藏!


不如来说说喜欢的歌吧,花谱真的是那种很特别的歌手,声音也是,歌也是。

话说之前看到bw(应该)上有邀请花谱,感觉自己喜欢的宝藏要被更多人看到了。(不开心)

很像喜欢的另一个歌手nanawoakari,满满的少女感。(nana是天使!)

其实花谱本质是作业过多的女高中生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