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女孩子要去日本旅游,订了位于西成区天下茶屋附近的一家独立民宿。听说西成区这边治安不好,所以感到很焦虑很害怕。来知乎上求助,真的是这样吗?我们会有危险吗?


留学生,住西成区一年、每天通勤坐堺筋线と御堂筋线,每天从家横穿整个爱邻区域到动物园前坐车,因为这是最快的路线,中途会经过一家玉出,门口一堆鸽子

这玉出整日都是流浪汉在光顾,最近附近因为民宿多起来了,观光客也多了起来,这条马路上还有著名的红灯区,飞田新地

图找不到了,网上很多大家有兴趣自己查查吧

老的红灯区,这么多年了,每次我十一点左右下班出了地铁站骑车回家,总能看到韩国帅哥打滴进去,也有看爽完打滴出来的,听日本人讲过不贵,做一次用不了15000很便宜……

除了这条大马路,有时候还会骑里头的小路,会途径著名的流浪汉公园??,三角公园,上面有图如果大家能猜出来是哪张的话,这里偶尔会有弹唱的,自发来的。春天那块树会开花,白色的,如果不是开在这里,应该也是很美。

有个女同学,很日系おしゃれ 的那种,阔腿裤湿发长裙竹藤包,ins上那种日本女生的感觉,经常穿梭在梅田各种高级餐厅,夜里还跟人在酒桌谈笑风生的人,晚上走这条马路,说有流浪汉问要不要一起喝一杯 ,给她吓惨了她说,哈哈哈哈哈

不过确实哪里经常能看到流浪汉随地小便,所以那里的气味也是一绝。

不过那块好像也就仅仅只是这样,我也是搬过来才知道爱邻,才知道西城才知道大阪贫民窟。以至于我打工,日本人问我住哪里,从哪坐车,我从不说动物园前,只说天下茶屋,不然总被大家假面问候,呵呵……

后来我在软体上也 约过炮,也是游客住民宿在动物园前、去他哪里解决的,环境还可以车站很近,根本不在爱邻的区域里,说实话也没有民宿能给开在哪里的我觉得,不过有一家酒店 ,就开在正里头,门口一排自行车停车位,每天流浪汉就睡那门口,夏天直接躺地上睡。

住那的好处就是车随便停哈哈哈哈啊哈哈,还有免费停车场 ?自行车不带管的,可以每天把车停地铁口门口,这应该再没有比这方便的了,倒是节省我不少时间。

再就是这里交通真的太方便了啊!

我去神户坐新今宫駅JR 去京都直接堺筋线坐到河原町(堺筋线出了天六就是阪急,不用刷卡换乘一条线坐到底哈哈哈)

去机场新今宫还有南海电鉄,还有御堂筋可以到なんば、心斎桥、梅田。到难波日本桥就两站。步行10分钟就是天王寺,通天阁新世界区域

真的没有比这交通再方便的了啊!之前大阪选举大阪府知事,那个帅哥市长成功上位,设想在这建一个星野酒店,超大规模,说地都选好了,不知道真假哈哈哈哈哈


确实会差一些 整体而言日本治安是很好的

只要你别收奇怪的人和你同住问题都不大 夜里砸门的情况不多

独立民宿主要检查一下卫生状况(一般家事代行 就是家政不见得那么认真 床品布草也不是那么好材料)

比较常见的问题说几个遭遇过的吧

不限于 你住的地方

很多的民宿压根就是没牌照的(黑民宿其实蛮多的 ) 隔壁邻居 讨厌这里住户来回换

就会找(业主委员会或者管理员)上门给你发传单 甚至报警(一般理由是 噪音扰民 乱扔垃圾 或者陌生人感觉不安全之类)来驱赶住民宿的游客

喜欢穿成JK或者美美哒 看起来就是十足日本美少女 出门旅游 玩的比较晚回去 这是很正常的

这身类似 摄于涩谷店

但 就可能

有搭讪的怪蜀黍(吓得电话我去接) 别搭理就行了 (因为附近喝酒的 和 风俗营业的比较多)还有就是拉皮条劝」下海「的(这个行为是被日本归为黑社会特征营业的典型行为)

但你基本上不可能见到跑丽思卡尔顿或者瑞吉酒店门口搭讪

一般对方发现你不懂日语就不理了 (若一直跟著 直接报警就好了)

再就是」穷地方「 流浪汉也多 例如」新今宫「 看起来交通好方便,但你在便利店或者地铁站门口回去的路上也会遇到

再说一个真实事情 也是吓得女孩子连夜打电话给我

一个喜欢喝威士忌的女孩在酒吧(我推荐的店 非常正经的老铺 有2000多种威士忌 她经常去 会一些日语)听见日本客人抱怨中国游客 她就接话茬 被店主制止了 事后她电话我才知道 是一个暴力团的干部 也是老客人

这样的行为非常不妥

再就是 别去」飞田新地「拿手机相机瞎拍店面 包括拍路边(道顿堀 日本桥)拉客的派传单的」小哥哥「」小姐姐「

最近这样的游客很多 很招当地业者反感 容易引起冲突的问题

但 你住高级酒店 一般人不敢惹事儿……但你住不太好的普通小民房 很可能还没有合法民宿牌照的……


纠正一下是西成区,不是城西区。

西成区被称为日本治安最差的地方,流浪汉,无证旅馆,赌博色情行业全集中在这里,要说一下不是整个西成区都是这样,脏乱差的地方主要集中在西成的爱邻地区和飞田新地那块,旅游住宿什么的务必远离这附近。

你很难想像在大阪最热门的旅游景点通天阁往南走一段,过一条马路,就能看到另一个日本,很多人不知道所以民宿定在了这附近,因为西成区离繁华景点实在太近了,新今宫和动物园前这2个站是重灾区,往北以上可以住,往南就不要去住了。

西成区因为全是流浪汉,物价很便宜,自动售货机里的饮料便宜到吓人,但多都是日本人见都没见过的牌子,西成区有个三角公园、四角公园,流浪汉喜欢集中在那,还有人表演唱歌。

se情店的话分好几条街,每一条主营不一样,有熟女街,青涩街什么的,按年龄段分的。总而言之图上圈出来的那2块区域治安真的很差,旅游不要去住,女生一个人也不要去那里。


去年独自一人(女)住在太子的一家民宿,(动物园前地铁站,就在天下茶屋的前一站)。谈一谈我的感受吧。

和答主类似,在airbnb上看那个民宿单间还那么便宜果断订了!订完才发现风评不是很好,不过出于对日本治安的信任和懒癌(主要原因)还是没改。

住了五个晚上,我觉得主要是三点:

(1)离地铁站很近,出站后走四五分钟左右就到了,给我增加些许安全感。

(2)日本商铺关门很早,除了居酒屋夜店没什么可玩的了,所以我基本晚上九点前就回民宿了,路上安全系数也会高一点。(这个时间人下地铁的时候人已经比较少了,但没有看到过奇怪的人)

(3)住的民宿人比较多,很多学生青年住在这边,晚上回去也还挺热闹的,增加安全感again。

另外,大阪市区真的很小!习惯了我大魔都,在大阪三站以内我都懒得做地铁,因为走走就到了!逛街逛著逛著就发现自己不小心横穿了半个大阪市!所以虽然说是什么贫民窟,但其实出门右拐几步就到了天王寺!这个贫民窟的范围也太小了吧!(笑)

当然以上只是我个人经历。注意晚出早回,而且是两人结伴,我觉得问题不大。当然还是要安全第一!也可以等过去以后再看,若发现民宿不规范,或者地理位置过于偏僻,离地铁站较远要穿过人迹鲜少的小路什么的话,再考虑换一家。


其实完全没有那么吓人,人口素质基本对标到建筑工人,比较粗放,在路边喝喝酒,可能随地小便,但光明正大地把路人/游客怎么样也是不会的 保持距离,不主动招惹和说话就可以

在岸里玉出站的,玉出口方向小住过。岸里口就是玉出超市了,其实没有说的那么吓人。

老人比较多是真的,有种沉静的暮气。两人结伴问题不大,住宿性价比很高,玉出超市也很便宜,坐电车去哪都方便。经常和对象晚上一起走去玉出超市(要现金)

周围看起来确实些许有点年代感了

老房子 一户建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