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 很想去读书,专业原因有编制所以放弃升学机会了


会。

几年之后你会遗憾没有去升学。升学的原因之一必然是有为了工作的,但学习的那段时光也确实无可替代。虽说人生真的很长,未来也有无限次的机会可以再尝试,但当时学生时代的心境再也回不来了。会是你在漫长工作途中还是会再回忆的时光。

未完成太容易让人念念不忘了。


谢邀

会有遗憾。

人活一生,时间是有限的,任何事情,不管好的,坏的,都要去尽力尝试。

好的事情要勇于尝试,去感悟生活的美好;

坏的事情也去尝试,以后都化做经验。

大学,是在最美的年纪做的最好的事。

我一个闺蜜没有读大学,很早就参加了工作。那时候我很羡慕她,她每月有固定的工资,但是我一无所有。但是她现在,她经常跟我说,没有读大学好遗憾,她很羡慕我。

怎么说呢,如果她读了大学也未必就有什么大的收获。但是不读,这个遗憾就会伴随终生,时时想来,时时遗憾,何必呢。


人们普遍都会后悔,都会觉得自己没有得到什么或者失去什么很可惜。但是我觉得,没有人能够得到所有自己想要的东西,所以要看到自己得到了什么,不要总想著没有什么(当然这不是说不要追求,只是说不要患得患失)。

对于这种情况,应该说工作的收获比上大学的价值要高,所以这个时候就选择对自己价值更高的就好。


会的。不从功利的角度来讲,人生也是一场经历的过程,到最后所有的物质都会消散,能长伴你的只是回忆。

大学无论怎么说,都是集中了一群优秀的年轻人,在最有创造力的年华,做著各种事情。你在人生的这个阶段,不接受高等教育,又能做什么呢?在我看来,如果人生缺少了高等教育的经历,不去评判他的好坏,我只觉得很可惜。

并且从大体上来说,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眼界会更宽广一些,思想会更有深度一些。就仿佛有一双隐形的眼睛,接受高等教育的过程就是睁开眼睛的过程,睁开眼睛看看新世界,不好吗?


会不会留遗憾,取决于你的「遗憾」能否用其它东西代替并满足!

实际上,心中憾事,很难不留痕迹,假设没有读大学却实现了财务自由,婚姻美满,较高的社会地位,但在实际生活中无法完全避免出现「伤自尊心」的情况,比如参加孩子家长会,比如孩子反问你不学习也能成功为啥要学习等,甚至也有情况在某种圈子你机会无法擦嘴-暗自伤神…

但在实际生活中,大学未必后悔来不及,超过了「正常」读书时期,只要你有心,随时可以回到校园,在国内或许有些难度,但在国外并不困难也很正常。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