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说来氨基酸洁面乳是众多洁面乳中最突出的。


较为温和的氨基酸洗面奶。


要想皮肤好,最重要的就是每天早晚都要好好洗脸!

选择洗面奶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便宜清洁力强就够了,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观念。

不同肤质,洗面奶的选择自然也就不同,「只买对的不买贵的」是选择所有护肤品的基本原则。

对于洗面奶,简单概括就是:油皮选皂基、干皮选氨基、敏感肌选非离子。

但!这不能适用于每一个人,那怎么选才最保险又有效呢?

答案就是氨基酸。( 懒癌晚期,原理请自行百度科普吧)

芙丽芳丝洗面奶

沾水之后起泡速度挺快,泡沫是那种很绵密的质感,想要泡沫更饱满丰富的可以少量多次加水打泡,或者直接用打泡网。

洗完脸不紧绷,也不会觉得涩涩的,弄到眼睛里也不会有刺痛感!泡沫虽然丰富,但水一冲就干净了,不会有残留和假滑感。

洗完之后,感觉整个人都清爽了,皮肤摸上去滑滑的,丝毫没有紧绷感。

珂润洗面奶

它是氨基酸系洁面,用著温和,对皮肤几乎没有任何刺激,适合所有肤质。我有次洗脸的时候不小心弄进眼睛里,一点也没有刺痛的感觉~

洗脸时不需要起泡网,按压出来就是泡沫,用著敲方便!泡泡绵密细腻已~我早上洗脸时候挤两泵,然后涂抹到脸上各处,再打圈轻轻揉搓,用清水洗净就可以啦~它在清洁脸上油脂的同时又可以滋润锁水,洗完感觉脸上滑滑的,没有紧绷感~

海净润芙洗面奶

这款洁面乳除了含有温和的氨基酸配方洁面外还含有多种天然植物精华。

这样洁面的同时对肌肤还保湿!而且还不添加香精,防腐剂什么的成分放心,温和洁面孕妈,敏感肌也可放心使用哟!

重要的是,真的是洗了脸,很舒服!清洁力也不错,每次用它洗完脸,小脸蛋一点都不紧绷。这款洁面乳的泡沫也比较丰富,取黄豆大小轻轻在手上揉搓就有很多泡泡也然后在脸上打圈按摩清洁,清水一洗就净洗脸就是要这种愉快的style~

EltaMD洗面奶

虽然说是青瓜味道,但是我觉得这个味道非常好闻,站在阳台洗脸风一吹有种沐浴阳光在沙滩上漫步的感觉哈哈~

先打湿双手挤一泵洁面乳在手心稍等十秒就开始自动发泡了。这个简直是惊讶到我了!轻轻揉搓产生了很多浓郁的泡沫手感超级好的给脸部来个马杀鸡,细腻的泡沫在脸上游走,顺便带走污垢最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洗完整个脸水水嫩嫩的,超级舒服干净,不紧绷也不会假滑。

多芬泡泡洁面

按压出泡的设计很适合像我这样的懒人哈哈。一按就是超绵密的泡泡,而且可以撑超久都不会塌,一定要亲身体验一下这种幸福感!

不含皂基,所以洗出来不会紧绷绷的不舒服,也不会过分干燥,还是很有弹性的肌肤,软乎乎的手感贼棒!含有神经醯胺所以又称神醯泡泡洁面~温和洁面的同时还能帮助肌肤锁水修复屏障,很适合敏感肌使用啦~

德妃紫苏洗面奶

非常温和,泡沫超细腻,是那种厚厚的丰盈感,洗脸也太幸福了。

里面的甘菊蓝和紫苏叶提取物可以滋润皮肤,深层清洁也不会觉得干燥。感觉清洁力度是最强的,很适合做晚间洁面,爆痘期非常适合,温和控油,使用感没得挑。

洁面没选对,护肤都是耍流氓!


洗面奶作为一种清洁产品,选择的基本原则有两点:

一是能满足自己的清洁需求。这一点需要主要一下不同的人不同的肤质(比如干皮和油皮)以及同一个人不同的情况下的清洁需求都有可能都是不同的(比如你日常状况下和化了大浓妆后,又比如夏天和冬天,20岁的你和40岁的你等等)。严格来说,不同的清洁需求可能都需要对应不同的清洁产品,但实际上我们大多数人可能难以做到这么细致,很多时候都是一款产品用到底!但我们需要了解关于清洁的这一认知,在可能的前提能细分就更好了!

不过回到现实,既然大多人都只会用一款洁面产品,那这款洁面产品的选择就更加重要了!

除开能满足自己的清洁需求外,选择清洁产品第二个重要的基本原则就是:清洁的同时不会给皮肤带来额外的伤害!我们不奢望清洁的同时还能给皮肤带来所谓的营养,但至少要确保不会带来伤害,这是我们选择清洁产品非常重要的一点;在我个人看来,这一点的重要性甚至超过了第一个原则。

换言之,我认为有时即便没清洁那么干净,也不要清洁过度给皮肤带来伤害!当然,这是我个人的看法,不一定对,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好,那在这样的观点之下,对于大多数只用一款洗面奶的朋友来说,产品的温和性就是第一位的,比如这几年很流行的以氨基酸系表活或者烷基糖苷系表活为主清洁剂的洁面产品相对就比较温和,对于大多数朋友它们是可以长期使用的洁面产品。

不过大家也不要完全迷信它们,比如你皮肤的确是个大油皮且皮肤健康的情况下,用过氨基酸系的洁面产品,感觉的确清洁力不够,那还是可以选择其他类型的洁面产品,只要你用过一段时间后,皮肤感觉OK,并没有出现什么问题,且清洁力、洗感等都是你需要的,那也是可以的.

总之,影响洁面的最终效果还是需要落到每个个人,毕竟影响洁面效果的因素是多方面的,有产品、有自身情况、有使用方法......只要你用著好那就行!

学习新知不断更新,肯定是必要的;这可以让我们在纷繁复杂的产品中尽快有一个正确的大方向,避免犯大的错误;但具体最终的选择,还是要结合自己实际情况灵活地选择,毕竟尽信书,宁若无书!

以上,个人观点,供你和大家参考!


我一般会选择纯氨基酸洁面和氨基酸+皂基复配型的洗面奶,反正绝对不会用纯皂基洗面奶。

纯氨基酸洗面奶最大的优点就是非常温和,不会刺激皮肤,当然这也就说明它的清洁力不是很强,不完全适合所有肌肤。

而氨基酸+皂基的洗面奶,既保留了氨基酸的温和不刺激,又能达到皂基的清洁力,简单来说就是洗的足够安静,又不会伤害皮肤,比较适合大部分人的肤质。

所以我一般都是早上用纯氨基酸的洗面奶,晚上用氨基酸+皂基复配的洗面奶,分别如下

纯氨基酸洁面:

这个洗面奶大家应该都不陌生了,旁氏洗面奶,平价洗面奶的战斗机,按压出来直接就是泡沫,非常快捷,著急出门必备。

安极端+皂基复配洁面:

典型的复配型洁面,洗的超级干净,洗完脸还软软的很水润,淡妆也能直接洗掉,性价比超高!


whoo后的黄色


具体选择什么剂型洁面乳应该根据自己的皮肤性质而定,氨基酸洁面乳适合所有肤质,大油皮可以皂基和氨基酸结合搭配使用。适当清洁即可,一定注意避免过度清洁,因为皮脂膜修复很漫长。


氨基酸洗面奶


油皮痘肌,我用的多的是芙丽芳丝,elta,unny,都是氨基酸的,都特别好用的。

室友是普通皮肤,普通混油吧,用的旁氏,黄色的那种,她说虽然很便宜但是超好用。

建议供参考。


皮儿薄,用无泡的洗。


氨基酸洗面奶,因为我是敏感肌。推荐半亩花田,平价一些。还有养生堂的U先,正装太贵了哈哈哈。还有的话就是芙丽芳丝和eltamd了,经费够的话推荐后两款。


就选氨基酸吧 反正不要总是用皂基就对了!我前几个月一直用皂基洗面奶 夏天洗完脸越来越油 早上起床就像猪刚鬣的脸那么油…才知道用氨基酸的洗面奶比较好 然后我停用了皂基的那个洗面奶 用清水洗了好几天 就没那么油了 然后又买了两个芙丽芳丝…


氨基酸的首推


有一定的清洁力度但是不能拔干,之前用的hfp家一个液体的洗面奶挺好用的,最近买了比较火的芙丽芳丝,之前看推荐买的什么vidivici的洗面奶不好用,我是干皮,不是很喜欢


芙丽芳丝,娇韵诗棉花籽洗面奶。


温和的,不刺激的

首先排除皂基洗面奶,感觉洗完脸太干净了,干净的让人不舒服,紧绷的感觉真的很难受

推荐:至本洗面奶,阿芙玫瑰花瓣洗面奶,ELT洗面奶,欧莱雅洗面奶


芙丽芳丝


清洁力度不太强,用完不紧绷,不假滑


温和的


氨基酸的。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