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脸最佳时间是早上7~8点晚上9~11点。

洗脸的方式:

1、选择适合的洁面乳。

选择洁面产品时要根据肤质来确定,一般油性皮肤可用清洁力稍好的洗面奶,中性或敏感性皮肤应选用温和不刺激的洗面奶,干性皮肤应使用补水保湿效果好的洗面奶,如果长痘痘,可选择具有一定消炎效果、不含刺激性成分的产品。

2、把握好洁面水温。

开水自然冷却到20℃~25℃时,溶解在其中的气体比沸腾前减少了1/2左右,水质也随之发生变化,内聚力增大,分子与分子之间更加紧密,表面张力加强,这样的水质与皮肤细胞内的水分十分接近,因此更易浸透到皮肤里,从而使皮肤更加细腻、红润、有光泽。

3、使用柔软的洁面巾。

用柔软的无纺布制成,加水后可以搓出丰富泡沫,洁面、卸淡妆一次完成。无纺布的质地还可以用来轻柔去除角质,由于使用方便,特别适合懒人或者出差时使用,但角质层特别脆弱的人最好不要天天使用。

洗脸应注意:

正确的洗脸方法,可以让面部血液循环更快,加速有害物质的排解。要使洗脸真正地起到清洁皮肤的作用,达到洗脸的功效,必须掌握以下几方面的内容:

1、洗脸的次数

有人也许会认为,要达到清洁皮肤的目的,洗脸的次数愈多愈好,这样可以保持皮肤的光洁了。其实不然。人的皮肤表面的那层不易觉察的脂肪膜,它的作用是使皮肤免受外来刺激,抑制细菌生长和减少皮肤脱屑等。

这层脂肪膜如受到空气的污染,就会影响皮肤的卫生,使皮肤变得干燥、污秽,通过洗脸可以洗掉这些污秽。

但是,洗脸次数太多,面部的脂肪膜不断被洗去,皮肤的防御能力就会减弱,而且,经常地刺激皮肤,反而会使皮肤失去弹性和光泽而损伤皮肤,使皮肤变得十分干燥,这样皮肤就很容易出现皱纹。

所以,洗脸的次数不宜过多。洗脸也须因人因时因地而异。在炎热的夏季出汗较多,可以视情况而定洗脸的次数,一般在冬季和春秋两季以每天2至3次为宜。

正确的洗脸方式:

打圈按摩额头和两颊,中指沿著鼻翼上下滑动,眼周用无名指轻轻打圈,下巴和人中也要清洁

下面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用著还可以的洗面奶!

芙丽芳丝洁面

洗面奶是白色的膏体质地,挤一点点就能搓揉出很多泡沫,在脸上打圈会有小颗粒在脸上化开,不过它有一股奶腥味,喜欢的人会觉得很好闻,不喜欢的人闻不惯。

清洁力强的同时保湿也很到位,冲完之后滑滑嫩嫩的,但不是假滑感。泡沫丰富、清洁力可以,温和不刺激,洗后脸不干不绷。

言心妆洁面

打开就能闻到淡淡的清香味,一点都不刺鼻很好闻。白色的膏体,用洗泡网能打出好多泡沫,泡沫丰富又很细腻,上脸很温和,一点都不刺激。

蕴含多种养护精粹,能够很好的清洁毛孔。最重要的是温和不刺激所有肤质都可以用,洗完之后脸也不紧绷。

澳莱莉氨基酸洁面

一听名字就知道这是一款氨基酸洁面!洗的干净又比较温和,用著舒服。闻起来是淡淡的香味,不是那种工业香精的味道,我很喜欢。

这款洗面奶我是配著起泡网用的,能打出好多绵密的泡泡,洗感我觉得不输大牌。使用起来很温和,日常妆容可以洗的很干净。虽然清洁力强但是用完没有紧绷泛红。

CPB洁面

泡沫丰富细腻洗的特别干净!!而且洗完完全不干! ! !清洁度很好,洗的特别透彻,清亮清亮的。

出的泡泡超级多而且灰常绵软,Q弹Q弹,洗起来好舒服。每次挤大概黄豆那样大小就能出好多泡沫,性价比特别高,不能说它很便宜,但是挺大碗的,我可以用好久。

VSVE洁面慕斯

这是一款会拉丝的氨基酸洗面奶,按压两秒,满手的丝滑奶油泡沫。让不用我们手打起泡!直接按压就可以上脸,超级方便,简直就是懒人福利!

泡沫稠密,泡沫特别的柔软,洗完不干涩不紧绷,温和清爽。瓶装的携带起来比较方便,姐妹们必须人手一瓶! !油皮姐妹也可当晨洁使用!


我通常用洁面皂洁面,使用起来比较方便,而且清洁力比较好。一直在用比较天然的caramoap洁面皂,他的里面不含有皂基。成分主要是由天然的纯植物精油做成的。清洁力不错,而且比较温和。泡沫细腻而且丰富,用来晨洁也是没有问题的,洗完而且脸不干,非常好用。


我是男生,女生的那一套我不知道。无论什么肤质,用什么品质的洗面奶,一天最好不超过两次,因为或多或少会有化学反应,会破坏皮肤屏障,不能过多洁面。

通常早晚洁面,白天奔波一天面部会有粉尘、花粉、尘埃、汽车尾气、油烟等都会附著到皮肤上,随所处环境不同分泌很多油脂,睡前应该及时洁面并做好基础护理;晚上睡觉面部会排毒和代谢,早上应该及时洁面并做好基础护理,早晨用无泡的洗面奶轻度清洁即可;晚上用有泡的清洁力强的洗面奶,彻底清洁。

关于洁面后要不要二次清洁,目前在护肤圈的争议越来越大。要不要二次清洁自己悠著来吧。

ps:二次清洁时油皮、痘皮用含有酒精或者酸类的水,干皮、敏感肌肤最好不要用含酒精的,酸类的化妆水也要适度。


非常方便,产品使用方式特别卫生,不会造成产品污染,泡沫绵柔,能轻松卸掉淡妆,洗后不紧绷,非常适合学生党和上班族哦。


干性皮肤一周3次,油性皮肤一周两次就可。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