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成年 一个人去旅行好不好呢 是什么体验 我是女生


一个人,一张票,一座城。一个人的旅行看上去可能是孤独的,无聊的,寂寞的,但恰恰也是最自由的、收获最多的。对于刚经过成人礼的人来说,更加是一种自立的独特锻炼,在这段旅途中,可能你会碰到形形色色社会各行各业的人,有饱经风霜的长辈,有侃侃而谈的学者,有稚气未脱的学生,有起草贪黑的商贩……他们无一不在丰富著你的旅途,犹如油画上各式各样的油彩,填充著你旅途的颜色和心情。尝试著与他们接触沟通,你会从中发现社会的美好与不好。同时旅途的心情也会影响你的经历,保持乐观阳光的心态,去享受旅途的过程,敞开心扉,你会感受到一丝轻松的慰藉。所以在做好相应安全的考量之后,乘著年轻有机会,勇敢大胆地去实践你的个人旅行吧,它会成为你人生中一次宝贵的成长经历!


我是17岁的时候开始一个人的旅行的,首站青海湖(我不是文艺青年,只是那时天时地利各种巧合才选择去的青海湖)。

第一次独自旅行,第一次坐绿皮火车,真是紧张到不行,但表面一直假装淡定。过程就不多说了,总之,正是这次经历打开了我从此一人旅行的新世界。

之后,又一个人去了西安、兰州、敦煌、新疆、北京、天津、内蒙、三亚、苏州、杭州、上海、南京、合肥、南昌、厦门、广州、长沙、武汉、沈阳、长春、哈尔滨、漠河……(还有好多地方就不一一说明了)

一个人,你要学会调节和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和脾气。可能跟我个人有关,在我一个人的旅行中,负面情绪远远多于正面情绪。一小点不顺心都可能引出「山洪」(负面情绪在路上不断积累,最后可能只因一点点小事情就会让它都爆发出来,但我的解决方法通常都是自己一个人躲起来哭),有时候会在酒店自己哭起来,没有为什么,就是心里憋得慌堵得难受,哭完就好了,出门时又是笑呵呵的样子。在一个陌生的地方看似自由潇洒,但那种孤独和不适应恰恰也是它的副作用,夜深人静时常常会念起那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地方。

一个人也有一个人的尴尬——在你上洗手间时没有人给你看行李;在一家餐厅门口也会纠结进与不进(因为一个人你吃不了太多,但那几道特色菜你又都想尝尝);相册里大多是风景照,有人也只是游人;有想马上分享的惊喜但一般只能通过手机,且那人不太能与你感同身受;吃东西最好不要中途离开座位(有时会被收走)……

这路上好坏都有,但我所遇到的好的远多于坏的。善良的同时一定要有防人之心。只想说,真遇到特殊情况(危险或困境)的时候,第一时间请报警,哭哭啼啼地给不在身边的人打电话并不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有时候远水救不了近火。一个人要学会照顾自己,保护好自己是最重要的。

一个人走的越多、看的越多,他的包容性就会越强。很多以前想不通的事情慢慢的你会想通,很多以前不能够理解的东西慢慢的你能够理解,很多以前站在你对立面的事物慢慢的你能接受它们的存在……在这个过程中,你能够有所沉淀,甚至思维方式也会发生改变。

「一个人所行走的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一个人的气质里,藏著他读过的书、走过的路和爱过的人。」

我觉得这两句话是对的。

当然,如果可以两个人(或是更多),为什么偏要一个人呢?

最后,感谢一路支持我的人、帮助我的人、陪伴我的人、关心我的人……还有,那个多次救我于水火并使我茁壮的人。

谢邀,我也是女生,旅行是从高中毕业后的暑期才真正开始。跟题主情况差不多。第一次旅行是和弟弟一起去凤凰古城,属于半包团去的(当时父母特别反对和担心,所以才找表姐所在的旅行团,跟父母说了好久才批准),第一次感受到自由的所在,上大学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常常独自一人一个包出去旅行,当时的目标就是我要走遍中国的每个省。也曾尝试跟三五好友结伴出行,包括跟老公一起旅行,当然跟独自旅行不同,各有各的乐趣吧,我更倾向于独自一个人旅行,一个自拍杆,一个三脚架,一部手机,一个旅行包,足矣。一路上走走停停,可以亲吻向往20多年的土地,可以对著星河发呆,可以享受一个人的宁静,遇到不同地方友善的朋友,还可以一起行径一小段快乐的旅程,施与需要帮助的人援手后的善意与快乐,和被别人帮助的感动。有人说,独自去旅行,最美的不是风景,是你遇见了最好的自己。我觉得每个人都需要这样至少一段的体验,才能更热爱你的生活,有更好的状态面对自己的人生。当然更重要的,女生独自旅行,往往具有一定的风险,虽说伴有风险的事情往往风景独好,但切记:安全绝对第一,要有安全防范意识,能掌控和应变面对突发的任何情况的能力,不要让爱你的人担心。希望独旅能成为你生活的加号而不是减号。趁年少,带著灵魂行万里路,感知世界万千。


16岁开始尝试独自旅行,去得最多的地点是新加坡。为了能确保个人安全,每次旅行的准备都尽量周全,在准备过程中也提高了自己的办事能力等等。独自旅行是一个很好的能独自思考的机会,能感受到自身的渺小与世界的庞大和多彩,更好地认清自己。还有就是独自旅行能按自己的想法来进行游览,更能享受旅行的乐趣。希望题主能在独自旅行中找到乐趣:)


是在2018年的寒假出去玩的,其实也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出去玩。

当时正在高三……越到考试我越浪『就是浪!』

我爱的偶像——小树(没错就是朴老艺术家)开巡回演唱会——好好地II。

去了2.10的北京最终场去看朴师傅演唱会。就怕他开完这一轮,下一轮就不知道要什么时候了……「老艺术家要宠著惯著」也是为了弥补一些遗憾吧……看了人生第一场演唱会(特开心,买的VIP票11排24座)。

2.10早上8点飞北京的飞机,一切非常顺利,到了首都国际机场。找到了机场线,转地铁到达了旅馆。

一路上没什么波澜,没有什么起伏…

2.11早上五点通知我,航班取消。早上起来赶快买了火车票,抢著最后一张一等座,挺开心的(旁边就是情侣座),早上打车去了北京南站,非常顺利地回了青岛。

全场大合影

本人视角的舞台

粉丝应援 朴树音乐

上帝视角

可爱的朴师傅

唱歌(小红吉他)

左吉他手(小杰)视角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