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下,用素描画人的眼睛有没有什么技巧或者注意事项呢?


咱们上一个非常简单的手绘眼睛:

准备工具:A4纸,铅笔

眼睛画法第一步:先画一条粗一点的线

眼睛画法第二步:画一条轻一点的线,画出眼头,眼尾短于上眼线。

眼睛画法第三步:然后,眼头眼尾稍微加粗,画几根下睫毛。

眼睛画法第四步:再画个圈,细节如图

眼睛画法第五步:在圈里画个小蚕豆,或者小圈都行。

眼睛画法第六步:在蚕豆下面画颗小黑豆儿~

眼睛画法第七步:如下图把大圈轻轻涂灰

眼睛画法第八步:再割个双眼皮儿~

眼睛画法第九步:最后涂个睫毛膏就OK啦~

是不是非常简单呢?

如果你会画了上面简单版的眼睛,还可以尝试一下「加强版」的

画之前要认识一下眼睛的结构,才能更好的绘制

所以我们在上色的时候需要区分出明暗关系,来强调眼睛的体积感。表现出上眼窝的凹陷,还有眼睛下面隆起的卧蚕。


多临摹,多练习,寻找一些有步骤图的教程。明暗,轻重的技巧要有。


如何简单快速的画素描眼睛?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个画素描眼睛的图文步骤~

第一步:绘制眉毛和眼睛的大致轮廓,可以不太细化,只要有个大概的轮廓就行,下笔要轻轻的,用铅笔划线。注意比例一定要搞对,不然画的再好,比例一蹦,整个画面就蹦了。

第二步:细化眼睛,把眼睛瞳孔的外部布局线条绘制出来,同时要把眼睛暗部的位置画出来。最后把眼睫毛的线条稍微的勾画一下。

第三步:绘制眼睛的暗部,做好明暗对比,留出高光局部部分,画出眼瞳的纹路。刻画一下眼角、眼尾和眼眶的阴影,不显得太平面。然后进一步绘制出眉毛的简单毛发,勾勒处眉毛的生长方向,有的眉毛是向上长的,有的是向下展开的,根据不同人设选择不同生长走向。

第四步:用2B铅笔加深眼睛暗部,这一步可以使得眼睛的瞳孔更加有质感,更真实。细化上睫毛和眉毛,也能增加真实感。除外,眼角、眼尾和眼眶的暗部也要一进步刻画。此外,加深一下眉骨下的阴影,使画面增加立体感。

第五步:继续深入刻画每个细节。瞳孔再次加深,调整明暗关系。刻画出双眼皮的褶皱感,凹陷处加深线条。细化上睫毛,睫毛根部稀少,带出睫毛的卷翘感。下睫毛比上睫毛短,并且稀少一些,色彩也相对淡一些。如果喜欢浓眉大眼的风格,可以适当的修改眉毛的浓度。

第六步:增添一下眼白处的毛细血管,自然的画上一些细线,让眼睛看上去更加真实。最后在检查一下,每个细节,这样一副素描眼睛就绘制完成了。

素描眼睛相对来说不算太难,刚入门的绘画小白可以选择性的按照步骤来绘制~

如果教程对你有帮助就点个喜欢收藏吧~

图:360doc

图文侵删


前期多临摹 了解眼睛的结构,多观察每只眼睛的区别。注重神态的表现


了解眼部结构,多看艺用解剖书。另外可以把眼睛闭上,自己去触摸,感受眼睛类似于乒乓球的球体结构而不是平面的理解。


请问…这种算好看的吗?算素描不?

不知道自己水平到底多少…不敢妄作评论…


多画,多临摹好的作品


对著艺用解剖图,看明白眼睛的结构。然后根据光影处理。一点点来吧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