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09年的时候丢失了身份证,当时已经补办。去年的时候发现被人盗用,在11年的时候,在外地注册为一家有限公司的股东。经咨询当地工商局,说必须有法人代表在或法院判决书,才能进行变更。因此委托了当地的律师起诉该公司及法人代表。

由于注册公司留的地址是假的,因此一审时被告缺席。本人按照代理律师建议,也提供了身份证补办信息、劳动合同(证明本人一直在单位任职,没有出来办公司)、本人签名等证据,而且工商登记的相关签名也明显不是我本人字迹。 但是一审法官仍旧判我败诉,理由是有工商登记时有出资记录,本人就是股东;虽然出资的缴款单上不是我的签名,但是此类事情存在大量代办的实际情况,无法证明不是我本人出资的。在我看来,这个理由实在牵强,按这说法我永远无法证明不是我本人办的公司。

目前代理律师建议我上诉,但是我感觉没新的证据,很可能维持原判。

请教各位,我是否应该听从建议上诉?如果上诉失败了,还有其他途径解决吗?补充说明如下:1、这个公司是普通的有限责任公司,工商登记上注册资金10万,法人代表9万,我1万。

2、在最开始诉讼时,我也在纠结走行政诉讼(起诉工商局)和民事诉讼(起诉该公司及法人),后来代理律师建议是走民事诉讼。如果现在民事诉讼走不通了,是不是换行政诉讼?

3、本人工作单位有要求,不能投资经商办企业。这次是发现了身份信息被盗用,也已经向单位说明了这个情况。如果按公司股东解散或主动注销公司,后面就无法解释当初不是我注册的公司。


不知道你一审的诉讼请求是怎样写的,所以只有猜测的来说了。

1、听你律师的建议,一般来说,你的委托律师是最清楚你的诉求的。2、不知道你所说的公司是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还是普通的有限责任公司,在我看来,如果你说的是真的,那么方法多的是。

3、行政诉讼---以提交虚假材料为由,撤销公司注册。公司股东解散之诉----这个对股权有限制,要求解散公司。一人责任公司----登报把所有的公章、财务章注销后补办,然后自己去工商那办理。

4、你也可以不管,反正足额出资的话,不是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话,有债务的话追不到你头上。

您好,请问后来您的问题解决了吗?我遇到类似问题 ,求经验!感谢分享!


我也是被盗用了,还是全资股东,还是异地。绝望


请问您的问题解决了吗?我也遇到了类似问题


不知您得问题解决没有,我现在也遇到同样的问题,同样是在单位排查员工经商办企业时发现的
我自己名下有公司,是国税局通知我的,告诉我的名下还有其他非正常户,我才知道16年身份证被盗了,就被不法分子利用了。现在正在办理注销,但是特别麻烦,而且17年12月,假公司又把我撤销了法人,所以我现在很迷茫不知道能不能撤销他们公司。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