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刚步入职场的人,该如何交到新朋友或者情侣?日常的生活就是单位和家两点一线,天天没有什么差别,唯一的不同就是公交车上的人每天都不太一样。

单位的同事也只有上班的时候沟通,私下他们打打游戏但是我也不爱打游戏,也无法融入的感觉。

同样,情侣该如何去找?圈子都基本固定,难道去上交友网站下载交友app吗?


用真心交朋友,有真心,爱心,幽默及财务交女朋友。


01 晚上钥匙掉了,一个电话过去,她坐两个多小时公交赶回来替我开门,嘴里还念叨:你这样一个傻姑凉我怎么放心离开去读研啊!——smile

02 十四岁那年,一次体育800米考试,还没跑完第一圈,我已宛如放弃的模样在挣扎,脑海里重复著很累很累不想继续的念头,这时有一双瘦弱的手牵住了我,那是我的同桌,她拉住我的手让我不要放弃,她说她会陪我跑到终点。——Haana姐姐

03 初中毕业的时候体育考试,当时一个玩的特别好的同学,本来跑在前面的,却为了我一直慢跑陪著,然后我俩一起得了个倒数第一。——LT

04 那天我坐在学校的天桥上抽著烟,他带著酒默默坐到我旁边,说:你有烟,我有酒。相视一笑,聆听著安静的世界,畅谈到了深夜。——天真先生

05 毕业那天,送宿舍的内蒙室友上火车,站在站台一起抱著哭,被火车上的陌生人笑话,开车的瞬间,朝火车上的人做了个不文雅的手势。——叶芓

06 高四那年抑郁症的我却想过自杀,我记得那晚凌晨三点多,整夜整夜睡不著的我突然起来坐到我朋友床边,轻轻推醒他,对他说:你说我从五楼跳下去会不会死。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他听到这句话的反应,一把抓住我,生怕自己一松手我就会消失。我朋友没有说话,却用那一瞬间告诉我,不管怎样,兄弟都是我的依靠。——阿辉

07 记得有一年在外地偏远的一个山区采风写生,正逢我生日,同去的朋友为了给我惊喜,瞒著我,骑车三四个小时到当地的县城为自己买了生日蛋糕。——Hilary


下班时间去参与一些和自己兴趣爱好相关的事情呗,或者到周末放假了时候约上三五个好友一起出去玩,朋友带朋友自然认识的就多起来了,要实在没时间的话。晚上可以在手机下载一些设计APP的软体去陌生交友沟通聊天,像考米、陌生这些上面都挺多单身小哥哥、小姐姐在上面交朋友的。


说句现实的刚开始工作大部分的注意力应该放在工作上,提升自己的水平和能力,这样才会慢慢吸引高质量的社交群体。刚开始工作想著交朋友或者恋爱,你会发现当你可利用的价值被使用之后,剩下的只有更多的勾心斗角和排挤,职场不是上学,没有那么多人会注意刚出社会的新人,能力和价值才是最吸引人的。


坚持自我,学会方与圆,然后就是顺其自然。


朋友和情侣是互相吸引的,所以好好工作,做好自己,让自己发光发热,花若盛开,蝴蝶自来。


你的问题都证明我们还不够强大,但有问题解决问题的态度绝对正确,正因为不够强大,所以担心交不到朋友,正因为不够强大担心找不到情侣,问自己几个问题,你是一个勤奋上进的人吗?你是一个正直善良的人吗?你日常和同事交流有障碍吗?你的颜值比别人如何?

如果这几个问题都是正向的,坚持做现在的自己就好,没必要讨好任何人,因为他们跟你半毛的关系都没有,甚至他们会好奇,这个人为什么和其他人不一样,差异性就是你的特点,相反同事会对你刮目相看,努力提升自己后很多人会主动来找你交朋友,因为你有智慧,你可以解决别人的问题。

舔狗就是无休止的在吗?宝贝,在吗,我想你了,在吗,你怎么不回复我?没错这就是我们很大一部分男女的现状,因为你喜欢她/他,所以就让对方认为你唾手可得,没有了新鲜感,你还会要它吗?

当然你强大后有头脑,你可以哄女孩子笑得跟花一样,你可以让男朋友花钱也让他感觉是荣幸,你觉得还会缺女朋友或者男朋友吗?

当然每个人现实情况不同,很多人条件,长相,谈吐,家庭都是制约因素,不能因人而异,总结一下,交朋友不必讨好,找情侣不做舔狗,但最重要的是提升自己学习,锻炼,思考。

创作不易,觉得有道理点个赞也是莫大的鼓励!


多看少说


首先,排除掉交友网站,上面没几个靠谱的。

其次,刚参加工作显然属于小年轻,大可不必太著急,好好的谈个恋爱奔著结婚去就行。总会遇到心仪的女孩子,一起走进美好的未来。

充实自己,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尤为重要了。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第三,纯粹的想打开自己的圈子有很多方式,比如培养自己的兴趣,球类,跑步,爬山,郊游,音乐,应该都是相应的一些群的,久了就会融入进去。

其他的比如养狗,猫等宠物也是比较好的方式,再有就是朋友介绍啊,陌生人聚会啊,只要你勇敢点,都可以走出第一步的。

还是一句话,让自己优秀起来。而不是瞎操心这些。


你可以在工作不忙的情况下去另外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比如报一个语言培训班或者去学习一个舞蹈,去健生房都可以,不要只限于自己的两点一线生活,这样真的拓展不了人际关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