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明确的靶子会让混乱的美国重归秩序。


谢邀。

也不是没有过。

效果也很明显。

附上教员文章一篇。

马丁路德金遇刺后,大批黑人青年发动暴动,握著枪,挥舞红宝书,与军警对峙。

黑豹党领袖Stokely Carmichael与全国有色人种进步联盟领袖Robert F. Williams都希望教员发表意见,教员遂成文如下:

支持美国黑人抗暴斗争的声明

(一九六八年四月十六日)

最近,美国黑人牧师马丁·路德·金突然被美帝国主义者暗杀。马丁·路德·金是一个非暴力主义者,但美帝国主义者并没有因此对他宽容,而是使用反革命的暴力,对他进行血腥的镇压。这一件事,深刻地教训了美国的广大黑大群众,激起了他们抗暴斗争的新风暴,席卷了美国一百几十个城市,是美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它显示了在两千多万美国黑人中,蕴藏著极其强大的革命力量。

这场黑人的斗争风暴发生在美国国内,是美帝国主义当前整个政治危机和经济危机的一个突出表现。它给陷于内外交困的美帝国主义以沉重的打击。

美国黑人的斗争,不仅是被剥削、被压迫的黑人争取自由解放的斗争,而且是整个被剥削、被压迫的美国人民反对垄断资产阶级残暴统治的新号角。它对于全世界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对于越南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斗争,是一个巨大的支援和鼓舞。我代表中国人民,对美国黑人的正义斗争,表示坚决的支持。美国的种族歧视,是殖民主义、帝国主义制度的土产物。美国广大黑人同美国统治集团之间的矛盾,是阶级矛盾。只有推翻美国垄断资产阶级的反动统治,摧毁殖民主义、帝国主义制度,美国黑人才能够取得彻底解放。美国广大黑人同美国白人中的广大劳动人民,有著共同的利益和共同的斗争目标。因此,美国黑人的斗争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美国白色人种中的劳动人民和进步人士的同情和支持。美国黑人斗争必将同美国工人运动相结合,最终结束美国垄断资产阶级的罪恶统治。我在一九六三年《支持美国黑人反对美帝国主义种族歧视的正义斗争的声明》中说过:「万恶的殖民主义、帝国主义制度是随著奴役和贩卖黑人而兴旺起来的,它也必将随著黑色人种的彻底解放而告终。」我现在仍然坚持这个观点。当前,世界革命进入了一个伟大的新时代。美国黑人争取解放的斗争,是全世界人民反对美帝国主义的总斗争的一个组成部分,是当代世界革命的一个组成部分。我呼吁:世界各国的工人、农民,革命知识分子和一切愿意反对美帝国主义的人们,行动起来,给予美国黑人的斗争以强大的声援!全世界人民更紧密地团结起来,向著我们的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其帮凶们发动持久的猛烈的进攻!可以肯定,殖民主义、帝国主义和一切剥削制度的彻底崩溃,世界上一切被压迫人民、被压迫民族的彻底翻身,已经为期不远了。

此一时,彼一时。

非不为也,不能也。


你看《盗梦空间》,就明白要想真正改变一个人的思想,要分好几个层次。

你不能简单做个局,给他灌输一堆理论、说法,然后就以为他会信了你。他信你一时,很快也会发现真相,变回去。这是很短视的。所以,我们没有必要直接对美国黑白斗争煽风点火。一旦黑人误认为我们是在利用他们,反而得不偿失。

甚至你改变他的潜意识都不够,你教育他,让他知道黑人惨、黑人苦、黑人地位低,他拿到食品券的那一天,这些又都抛之脑后。

所以,《盗梦空间》里,杰克同志从最原始的成长情感上著手去潜移默化,影响其一生的决策习惯。

那我们怎么去影响美国黑人呢?

黑人的根在非洲。但目前美国的黑人看不起非洲的穷亲戚。

人嘛,如果有比自己更底层的人存在,他就会自动获得满足感;如果真发现自己是底层了,不满情绪才会想掩盖也掩盖不住了。

所以,要想激化美国黑白矛盾,还需要从改变非洲的黑人做起

非洲那么大,将全部的非洲黑人改造是不可能的。

但做出几个样本就足以点燃黑人的自尊感。

当前,我们在非洲修铁路、教当地人种粮食、建开发区,在一些国家已经有了起色。

比如衣索比亚已经自己能够在尼罗河上修大坝,非洲东西铁路已经贯穿,粮食单产逐年提高,食品短缺问题已经大为缓解,初级工业产品出口每年增长迅速。

虽然目前离非洲诞生一个经济奇迹还很远,但是至少全世界黑人已经能看到:非洲黑人的生活正在稳步地提高;在非洲,黑人能够有尊严地生活

(实际上平均下来,非洲人的生活水平高于印度)

那么少量从非洲去到美国留学、做生意、工作的黑人,生活品质就可能超过在美国的黑人。比如,在美国的大学里,来自非洲的黑人精英就可能超过美国本土的黑人学生,甚至超出很多。

这种反差必然会对美国黑人的感观造成极大冲击:劳资生活在世界上最富裕最强大的国家,混得还不如世界最落后、最贫穷国家的 同类。

黑人在美国被压迫,非洲国家固然不敢明著说什么,但是非盟有54个国家,在国际舞台上足以对美国的各种议题产生强大的障碍。

我还是那句话,咱们的先辈对非洲和黑人没有伤害,咱们和黑人之间是正常的往来(郑和船队到过非洲的,但从来没有产生过抓黑人当奴隶这种邪恶的念头 考古发现郑和下西洋时代或有中国人留在东非新证据-中国侨网)。

欧美曾经对非洲的殖民和掠夺是极其残暴的。这些历史是怎么也抹不干净、洗不白的。

我们只要以正常的经贸关系平等地对待非洲人,就足以在非洲赢得民心。

从某种意义上讲,非洲是我们天然的盟友。

这就叫做:暗渡陈仓、釜底抽薪。其实也是阳谋,谁让你老美欺压人家几百年。

嘿嘿嘿

(美版知乎上非洲黑人对我国的评价还算不错,不要看媒体)


当然是可以的,而且方法就放在下面了。

三叔侃侃:【舆论战】让美国黑人事件动摇西方霸权:全世界被压迫的人民,起来!?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感谢你的阅读和支持,喜欢可以关注公众号「三叔看世界」,并推荐给身边的朋友哦


关于美国黑人被杀引发的风波,网上讨论得已经够多了。

例如《骁话一下》提到:美国通过将国内群体「分而治之」的形式,从而让黑人上街每次看起来雷声大,但雨点小,无法团结起来。

我也认为,黑人游行之所以行不通,因为无组织无纪律无纲领无领袖。

现在伴随著各路名人政客下场,很多大企业跟风点赞……俨然就成为了一场闹剧。

从舆论战角度出发,我写过一篇文章:

三叔侃侃:【舆论战】黑人风波的契机:也许,我们可以污名化历史人物,对美国进行内部瓦解?

zhuanlan.zhihu.com图标

简单来说,只要能够将美国历史上的名人都纷纷变成「种族主义者」「奴隶主」,那么就能瓦解国民对历史的信心,从而在思想上形成杀伤。

不过既然现在很多西方发达国家都在闹这个事儿,那么我决定提出三步走战略。

也许,这样能够号召全世界被压迫的人民站起来,共同反抗西方霸权。


第一步:用真实历史+春秋笔法告诉全世界——非白人遭遇过的血泪史

只要是接受过正统教育,无论生活在哪一个国家和地区,都应该了解过美国黑人的经历。

他们被从非洲大陆抓到美洲,以奴隶的身份遭遇奴隶主统治和压榨,很多人死于非命。

但是,这些黑人遭遇不幸的具体表现究竟是什么呢?一句「奴隶」,很难让人产生联想。

所以我们需要饱满的文字、图片跟视频素材,制作成科普视频,并且搭配煽动性的BGM,充满同情味道的旁白……

例如,美国黑人不好好干活,会被以怎样的方式处罚?有没有图片资料?

这张黑人跪求奴隶主放过自己孩子的图片,就明显很容易引发观众共情。

例如,美国黑人在被运往美洲的过程中,很多不幸者会以怎样的方式死去?

这张无数黑人拥挤在贩奴船,一个个瘦得皮包骨头的图片便显得极具说服力。

至于像是美国国父华盛顿用奴隶的牙齿做假牙、强暴黑人女仆之类的野史,也可以用春秋笔法加进去,比如说「据称华盛顿怎么怎么」。

对了,华盛顿的问题可不光是黑人,就算以上只是野史,但他对印第安人的屠杀、剥头皮的事情倒是无法反驳,足见美国当年那帮创始者不光迫害黑人,还在伤害原住民。

视频结尾,再用当代伟人的发言进行总结,告诉大家该怎么办:

同时,既然现在已经有好几个国家开始上街闹「黑人平等」。

那么咱们也不能光对著美帝薅羊毛,来说说殖民地的事儿呗?

貌似几个西方大国,就没有谁不在非洲建立殖民地的吧?

针对当地的黑人群体,他们又做了什么呢?(感谢科技发展,有照片了)

来,有请比利时国王利奥波德,让他讲讲自己是怎么打著「亲善」名义,迫害刚果人民的。

这些人手里拿著什么?没错,是人手,被比利时人砍掉的人手。

原因很简单:比利时人觉得他们没有好好干活的话,想砍就砍。

比利时人才是货真价实的剁手党。

不要以为是个例哦,类似的照片多得很,这还只是拍下来的呢。

比利时人狠起来,连小孩子都不放过。

而非洲大陆之所以常年陷入战火、穷困与疾病,还不都是发达国家们吸血的结果。

当然了,这种事情也不光是非洲一家,亚洲、澳洲跟拉丁美洲原住民都是受害者。

美国在菲律宾的大屠杀,现在没几个人知道吧?

英法等列强,一边忙著打世界大战,一边把中东搞得稀巴烂,这事儿总得好好说道说道吧?

美国的大学赫赫有名,无数国人为之向往,那么当年是靠什么建校?

(美国)这些鸦片家族通过慷慨的捐赠直接资助了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普利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纽约大学等美国名校,以及麻省总医院、波士顿图书馆、邦克山纪念碑等公众机构和市政项目

如果真有中国人在哈佛上学,你教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是中国人民的民脂民膏。

对了,斯坦福大学创始人还是《排华法案》积极推动者呢。

……

总之,当前全世界发展中国家,几乎都遭遇过发达国家在历史上的伤害。

因为发达国家掌控了舆论,把自己包装成了可爱小天使,所以这些事情很难被人所知。

现在情况略有不同,至少诸如tiktolk等平台不可能完全被美国掌控。再说了……

咱们发点科普视频有什么问题,难道这不都是历史上发生过的事情吗?

利用当前发达国家正好在搞什么上街活动,咱们就去添把柴。

比如大家上街的同时,把这些照片举起来,在街头的大屏幕播放一下科普视频。

要求不算高,让美国牵头给全世界赔偿几百亿美元是起码的吧?

平分下来一个人还拿不到10美元呢,也就意思意思。

也算是我们为全世界种族平等做出微不足道的贡献吧!


第二步:告诉大家,现代发达国家是如何压迫世界人民的?

走完第一步,精明的发达国家政客会反驳:那都是过去,我们不一样了。

别急,接下来我们可以继续通过视频等手段,宣传「发达国家在现代社会的罪状」。

比如说大英帝国这个宇宙级搅屎棍干的那些好事儿。

咱们和印度几千年来基本没啥矛盾,为啥现在动不动起摩擦?

答:英国人搞的鬼。

包括渔村也是如此,这个就不多展开说。

至于大英首相丘中堂,那也是个老种族主义分子了。

丘吉尔对非中黑人更加残暴,英国殖民地肯亚爆发黑人和白人对肥沃土地的争夺,丘吉尔下令清理当地黑人,将15万起义黑人关进集中营。其中就包括前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祖父

既然现在英国在搞种族平等运动,好啊,把丘吉尔的那些破事全都抖出来。

光在雕像上写标语有啥用?直接推倒,踩上一万只脚才解恨呀。

至于本世纪以来,伊拉克战争了解一下?

无数人流离失所,换来的只是一句「你们得到了自由」。

除了这种血腥镇压,我们还需要揭露一下发达国家资本是如何压迫世界人民的。

为啥美国人可以用非常低的价格,买到很多很多好东西,美国穷人胖子多?

而很多发展中国家却连吃饭都成问题,生活条件堪忧?

过去,发达国家用的是皿煮跖疣那套逻辑,好像只要学习制度就能过上美国生活。

这导致傻白甜的苏联人眼睁睁看著叶利钦等蛀虫把国家坑解体,还以为要发达了。

现在不说其他,曾经成员国当中,有多少少女沦为西方大佬眼中的玩物?

即便不一定全都是真相,但半真半假这一套本就是西方舆论玩烂的东西,咱们学学怎么了?

实际上,国内接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应该就知道:

发达国家通过技术、金融、军事等方面的垄断地位,以低成本换取发展中国家大量资源,从而保障了自己能过上纸醉金迷的生活。

跟西方观念中的皿煮跖疣一毛钱关系都么得。

咱们就有过「一亿服装换飞机」的历史,无数人没日没夜加班,只为了给美国人打工。

类似情况在亚洲很多地方都曾经上演或者依然在上演。

前有日本,后有中国,都对西方这种举动进行过反抗。

前者被一棍子打翻,暂时老实了。

后者嘛……你看,美国他急了,他急了,就差没在地上撒泼打滚了!

再比如,卢安达大屠杀造成了惨痛伤亡,西方有些人说:看,没有我们殖民统治就是不行。

这种论调甚至在国内都不少。

卢安达现在阅兵这个气场了解一下?整整齐齐用中文高喊「一二」了解一下?

不光能打击西方的霸权,还能顺便给咱们自己带带货,两全其美。


第三步:发达国家的国民们,你们都是受害者!

光从前面两步而言,很容易形成一种发展中国家与发达国家的对立,包括发达国家白人和非白人的种族对立。

如果被西方政客利用的话,自然不是什么好事。

所以就需要第三步跟进:告诉发达国家的国民,你们全都是受害者。

国内已经有很多媒体,在制作关于西方世界那些幕后资本大佬的故事。

这些视频质量非常高,但如果单纯放在国内的话,未免太浪费了。

不妨依然通过趣味科普,或者说历史八卦故事的形式,来跟发达国家国民们讲讲。

从风格来说,我觉得目前而言半佛仙人那种比较合适。

因为雕图一堆的形式降低了观看门槛,相信老外们也会喜欢。

之前看他做过一期关于庞氏骗局的,主要舞台不就是美利坚嘛。

用风趣的形式说美国历史以及资本大佬如何收割韭菜,有意无意地提提现在的资本家……

玩玩标题党,诸如「中国人是如何让你失业的」(迎合现在的价值观,但内容讽刺美国资本巨头)应该很有搞头。

我相信美国老百姓看了,至少不会再傻乎乎地认为「中国人抢走了自己的饭碗」。

敌在华尔街!

再加上这次疫情在美国和发达国家各种爆发,可舆论方面却从来不当回事,为啥?

又一个标题出来了:「为什么你每天看的新闻,都在让你去送死」。

内容方面,资本对舆论的控制,为何降低疫情热度会有利于资本,并且造成国民死亡。

结尾振臂一呼:无论是白人还是黑人还是黄种人,你们都是资本家赚钱的工具人。

重复,敌在华尔街!!

最终,可以喊出我们标题上的那句话:

全世界被压迫的人民,起来!


如果是在前些年,以上的舆论战很难奏效。

但既然今年疫情大大改变了国际局势,并且黑人事件正在被扩大化和闹剧化……

那么,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行动起来呢?

必须声明,我们只是在科普历史,绝对不是搞XX输出哦~

三叔侃侃:【谈心】如果想宣泄因疫情造成的负能量,请你找对正确的「人选」?

zhuanlan.zhihu.com图标三叔侃侃:【营销】商家忽悠你掏钱的套路,像极了美国炒作「中国威胁论」?

zhuanlan.zhihu.com图标

我们干不来。

首先是缺乏这方面的想法,因此从谋划到人才再到行动每一环都欠缺。不客气地讲,宣传方面在主场你都没打明白还敢去欧冠决赛上裸奔要求立即加入比赛直接争夺冠军吗?这跟在大同和平顶山之间倒煤有什么区别?不赚钱,纯倒霉。

上面一条不是根本原因。根本原因在我看来是个选择问题。

在社会主义国家,资本主义制度从来都是备选;但在资本主义国家选项永远只有一个。

在这种情况下你怎么离间?离间川皇换上拜登?费半天劲有区别?

美国对我们怎么做的?变颜色。变颜色就是把根彻底刨掉,一旦根刨掉后就再也长不起来。反过来你今天离间了美国人和共和党的关系,民主党上台了,下次选举共和党又杀回来了。即使上台的不是川皇,那川皇还是在遥远的庄园骑著五花马披著千金裘当著人上人,台上坐著个建制派。结果一夜回到解放前,人人心向美利坚。

得,白干。

所以现在在外面流传一个笑话:问,全球化的今天,有没有可能出现一个世界性执政党?答,已经有了,中国共产党是也。因为全世界的主要政党都是他的在野党,都在监督他。

仔细品品这个笑话,不难得出结论:只有两种制度在美国都可以选择的时候,离间才具备实现的基础。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