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发素主要作用是帮助改善发质:

1、帮助头发保湿补水

头发缺水自然就会干燥z,而水分充足的头发看起来会更有光泽,护发素的保湿效果非常显著,它能够为头发补水,使其变得柔顺自然。

2、改善修复干枯发质

用了护发素之后头发会变得顺滑很多,那是因为它的成分填满了毛麟间隙。

3、秋冬季节抗静电

头发起静电是很多女生在冬天都会遇到的问题,一不小心就可以让头发出现「炸毛」状态。而护发素的使用可以改善这种情况,可以抚平发丝的毛躁,对抗静电非常有用。

护发素注意事项

1、护发素涂太多头皮易油腻

全头皮涂抹护发素,浪费护发素也易造成头皮油腻。靠近根部的头发是新生的健康头发.只有靠近发梢的部分才是老化、分叉、受损头发。所以.在洗干净头发后,只需从头发中段往发梢涂抹抹,并进行约1分钟的按摩,使护发素均匀分布。油性头发只需在较为干燥的发梢处使用护发素。


护发素:护发素也称为润丝,其主要原料由表面活性剂、辅助表面活性剂、阳离子调理剂、增脂剂、防腐剂、色素、香精及其他活性成分组成。表面活性剂主要起乳化作用;辅助表面活性剂可以辅助乳化;阳离子调理剂可对头发起到柔软、抗静电、调理作用;增脂剂如羊毛脂、橄榄油、硅油等在护发素中可改善头发营养状况,使头发光亮,易梳理;其他活性成分如去头皮屑剂、保湿剂、防晒剂、维生素、水解蛋白、植物提取液等赋予护发素各种功能。此时用护发素可以使头发柔软,易梳,抗静电,富有光泽,并能使因染发、烫发,机械损伤了的头发得到一定程度的修复。


我觉得是可以的 我就是长头发 坚持用护发素和没有用还是有点区别的。好好保养头发吧


并不是 搞不好还损伤毛囊呢

护发素对受损头发有一定程度的修复功能。

护发素作用:

  1. 使用了护发素,其中的主要成分阳离子季铵盐可以中和残留在头发表面带阴离子的分子,并留下一层均匀的单分子膜,这层奇妙的东西会给头发带来一系列好处:柔软、光泽、易于梳理、抗静电。
  2. 并使头发的机械损伤和化学烫、电烫、染发剂所带来的损伤受到一定程度的修复。
  3. 健康的头发表层由一组完整的毛鳞片和自然分泌的油脂构成头发的保护膜,过多洗理、烫染、阳光曝晒都会破坏这层天然保护膜,导致皮层水分流失,使头发干枯,失去弹性和柔软性,只有经常使用护发素,才能持久形成头发的保护膜,使头发免受伤害。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