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过分注重调理性能的护发素,很多方面和洗发水性能重叠,所以不建议接触头皮使用。很多品牌的护发素配方设计时已经考虑到和洗发水的互补,所以无所谓。护发素不接触头皮并不是因为安全性的问题,而是考虑到不必要的累加。所以就是偶尔用在头皮上,也不要太担心。除非是特别问题性头皮


你要先看下你所购买的护发素是否能上头皮。

护发素一般不上头皮的原因以及护发素使用方法和效果:

1、护发素主要针对的是头发的护理,将护发素直接头皮上易伤害头皮肌肤,导致头皮肌肤细胞过于营养化,影响头皮健康,至头皮出油量增加,长期用此法洗头,易照成头发质量变差。

2、在洗完头发之后,用护发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将护发素涂抹在里头皮2-3cm的地方即可,或者直接将护发素直接涂抹在发梢处,切勿让护发素直接接触头皮肌肤。

3、将护发素涂在头发发梢处之后,用双手适度轻揉发丝,让发丝充分吸收护发素的营养成分,让每根发丝都能和护发素来个亲密接触,适度按摩2-3分钟即可清洗掉护发素。

4、按摩之后,让残留在头发上的护发素洗净,切勿让护发素残留在发丝上,这的行为只为让发丝更受伤,并且更容易出现打结梳理不畅的现象,为此请确保完全清理掉护发素残留。

编辑于 2020-12-03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韩晓菡韩晓菡ELBOSQUE柏珂

尽量不要接触哦


尽量不要接触哦


不能接触,那还怎么洗掉啊,哪位大佬知道吗


护发素用在发梢的,我们这种大油田用在发根头皮,会油的不行


不可以 头皮不需要护发素的营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