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治疗脱发,首先要了解你是什么脱发类型。

脱发有多种类型,比如说有些人是满头掉头发,而有些人只是秃顶,有些人是怀孕阶段严重脱发,有些人是产后开始大量脱发,每种脱发都有不同的特点。均匀脱发通常是因为压力过大导致的、或者是某些疾病诱发产生。发际线后移和头顶脱发,通常是雄性激素导致,又叫做脂溢性脱发。偶发性的局部脱发,大多数属于斑秃。以下我们对几个常见的脱发类型进行分析:

第一种是雄性激素脱发这是最常见的脱发类型,通常伴有头皮出油过多,因此又叫做脂溢性脱发。这种脱发与遗传和雄性激素之间有密切关系,多发生于皮脂腺分泌旺盛的青壮年,特别是从事脑力劳动和经常熬夜的的青年男性,通常表现为毛发变细、柔软无力、失去光泽,有时候会伴有头皮脂溢性皮炎的症状,比如说头皮屑过多,毛发油腻。脂溢性脱发在临床上主要表现为两种类型,一种表现为发际线后移,两端鬓角毛发减少,最终出现M型脱发;另一种表现为头顶毛发逐渐稀少,,最终出现头顶O型脱发,又叫做地中海。而女性体内也有雄性激素,你没看错,女性也有雄性激素,因此女性也会出现脂溢性脱发,但通常女性的脱发比男性晚十年出现,临床表现不是那么典型,主要是头顶毛发均匀稀少,很少出现秃顶现象,发际线往往变化不是很明显。

第二种是斑秃,俗称鬼剃头,多呈1-10厘米直径,数目不等的圆形或椭圆形的脱发斑。是比较常见的脱发类型,这种脱发的病因目前不明确,大多数与精神紧张、压力过大、失眠多梦有关,而遗传因素、内分泌因素、感染因素也会导致斑秃的出现。这种情况会出现在任何年龄,不分男女。大多数情况下没有任何症状,往往在不经意间发现的。脱发区因为毛囊萎缩,摸上去会感觉比较光滑、柔软,会有塌陷感。通常情况下斑秃仅有一片或数片脱发区,病程数个月,绝大多数可以自然痊愈。重型斑秃、全秃、普秃、顽秃等属于严重神经性脱发,脱发区域越广泛,头发再脱落的机会越大,复发率越高,完全恢复的几率越小,这个时候就需要尽早进行治疗。

第三种是休止期脱发,是某一些原因使得大多数头发处于休止期,进行同步性脱发导致。这种休止期脱发一般会存在一定的休止期,大约会在2~4个月后出现弥漫性的脱发,表现为枕头上、衣服上脱落的头发明显增多,而且在梳头和洗头的时候很容易把头发拉掉,这个时候说明已经出现了休止期脱发。休止期脱发又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其中急性休止期脱发尝尝与分娩和药物有关,比如妈妈生完宝宝以后出现突然性的脱发,这种情况不需要太担心,一般情况下加强营养摄入,多注意休息,6~12月以后可以自行恢复。慢性休止性脱发通常与手术、精神紧张、严重疾病或者服用药物有关,病程可能持续半年甚至是数年之久,病情可能时好时坏,这种情况下需要找到病因,进行慢慢治疗。

如何判断一款产品是否有防脱育发功效

(1)是否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获取国家特殊用途化妆品行政许可

防脱育发类产品按照国家相关监管规定,必须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获取国家特殊用途化妆品行政许可后方可生产。因此我们在选用防脱育发产品的时候,首先要辨别产品是否经过国家许可获得相关资质。以下为特字型大小证书样本。

如果没有特字型大小证书,是不可以宣传防脱育发功能的

(2)可以查看是否有行业专家在专业刊物发表论文。

一般可以关注国家一级学术杂志《中国医疗美容》。

(3)是否有使用效果调查报告

日本试用效果调查报告

因此,我们在选购防脱育发产品的时候,一定要认真甄别后购买否合法合规、真实有效、无副作用的产品,早日恢复乌黑浓密的健康秀发。

编辑于 2019-10-22继续浏览内容知乎发现更大的世界打开Chrome继续刘晚安刘晚安

一般没什么效果……就算是有 也是比较带有药物性的产品 对头皮后期修复不太友好 选择一些温和一点的洗发水吧,让头皮休息一下 头皮健康了之后 脱发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早点睡觉!!

曼德琳的OK


一般没什么效果……就算是有 也是比较带有药物性的产品 对头皮后期修复不太友好 选择一些温和一点的洗发水吧,让头皮休息一下 头皮健康了之后 脱发问题也会迎刃而解 还有最重要的一点!!早点睡觉!!

曼德琳的OK


洗发液最多只能起到清洁头皮作用,没有治疗脱发效果,你目前是有脱发问题吗?


如果是雄性激素脱发,就没有用,不是雄性激素脱发,就无所谓。


不太清楚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