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戚家超生三胎,现在快上初中了没有户口,要把户口放到我家,说是我家捡的孩子。让我帮忙录假口供,我家里也有两个孩子,亲戚怕户口在他们家他会丢了工作。


以后你卖房的时候,买房要户口迁入的话,如果亲戚的孩子不迁出去,买房迁不进来,你房子卖不出去。


别闹了,落到你家就成你的孩子了,法律上直接扣戳这是你娃。将来你的各种财产分配都得跟这孩子扯上关系。


以什么关系呢,亲戚关系的话不会涉及到财产、百遗产的,以你父母的孩子的关系的话就不要给他挂了。


不知道。

我的话会这样。

首先看这个亲戚关系是不是我真的好到完全没有保留的程度。

然后稍微去咨询一下律师了解一下利弊。

然后再考虑和这位亲戚的关系。

好的话就帮下。不好的话就干脆拒绝。

加油。为自己的利益做决定就好。


哪里有那么好上啊,就算是捡的也要有领养手续吧?

要不然那些拐卖的也这么上户口的?

就算他说的方法可行,按照捡的,以后真的你们家财产法律上都得分那小孩一份。

还有楼上说得对,卖房子的时候,你们户口迁了他不迁,人家迁不进来,你房子卖不出去。


公务员双职工?

这个会很麻烦,一方面如果加入你家,那以后财产分配就有他一份,另外一方面,他以后要迁回去会很麻烦!


从法律上来说,亲戚的孩子落户到你家,你就是孩子的直接监护人,需要承担起照顾孩子的责任。

所以慎重考虑。


匿名是因为习惯,可能我的想法比较幼稚,但还是请你借鉴一下

你先别把他当亲戚。你就想,有这么一户人家,你不认识,他们家生了三个孩子,在知道不能再生了的情况下,知道一但生了就可能会丢工作的情况下,还是要生。既然怕丢工作,肯定不算有钱,我大胆想一下,他们不算富裕的家庭能不能好好养育三个孩子,还是只是给口饭吃。

其实你仔细想想,这么一户人家既不负责任(不算有钱还要冒著丢工作违法的风险生第三个孩子,事后又怕承担丢工作的责任),又自私(为了自己,把自己孩子塞给亲戚,让亲戚承担录假口供的风险)。

我再揣测一下,他们真的关心第三个孩子吗?快到初中了还不给办户口,到初中了才著急?到时候你一承认是你捡的孩子要养,说不定就真的成你的了,你亲戚甩手不要了,你能怎么办?只能哑巴吃黄连

有答主说要看亲戚和你关系近不近,不,千万别犹豫,像这种给你甩难题,让你难做的亲戚根本不值得亲近,要我的话,不仅不同意,这家人家直接绝交,或者以后表面敷衍敷衍就行了,千万不能深交。

我遇到过没有户口的孩子,我初中同学,她是大我一届的学姐,初三毕业了还没有户口,就留了一级变成了我的同学。她是她妈妈捡来的,她妈妈是个傻子(没有侮辱人的意思),她有没有爸爸我也不清楚,应该是没有的,后来我都初三了,她户口还是没有办下来,最后班主任上门去说也说不清楚,毕竟她妈妈无法正常交流,实在是那个女孩子脑子聪明,不读书太可惜了,班主任忙前忙后最后顺利中考了。

实在是这女孩子很优秀,长得漂亮,性格也好,成绩也好,不知道她爸妈当初为什么扔了她,她看起来很开朗,但我知道她不开心。有一次她无意说起,她有一天回家晚了,妈妈把门关了,她就在门口坐了一夜。我根本不想问她为什么不找人开门,不翻窗进去等等,我只知道她真的很苦,我根本想像不到一个十三四岁的孩子在门口坐了一夜是什么感觉

扯远了,我是很想劝提主拒绝的,这是个孩子,是个活生生的人,不是小猫小狗。随便举个例子,以后这孩子生了大病,要几十万看病,亲戚肯定第一时间问你要,毕竟这可是你的孩子,你不养这孩子是犯法的。总之你家和这孩子是不可能断掉关系了,学校经常一会儿要户口本复印件了,一会儿要社区敲章,一会儿要什么材料,你都得上心吧。

他要是争气,你们家得不到什么好处,他爸爸妈妈养著他,他又知道你是谁。他要是不争气,你们家跟著倒霉的可能性不小,比如欠债了赌博了什么的,你懂的。当然以后拆迁分遗产等等也是问题

不过你往好的想,以后老了他不养你你可以起诉他,虽然是几十年后的事情了

补充一个,哪怕你和亲戚签合同,什么不用你养育啊乱七八糟的东西,这种建立在违法基础上的合同是无效的,我以前依稀看到过不知道我说的准不准确。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