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指出,认为丹参类药物会明显提高急性心衰患者的死亡率。

本文发在美国,但第一作者是中国人(北京协和医院埠外医院医生)。数据也是来自于中国189医院10004个患者病例。研究指出,99.4%的医院都在使用中药制剂治疗心脏病,其中使用丹参红参人参患者死亡率均偏高,其中丹参的数据最为可怕,使用了丹参后,临床出血率增加了39%,死亡率增加36%,一万个病例中,使用丹参的患者,无一不加重病情。

文中提出,数据偏差p值只有0.03。

而中国年产丹参5万吨,都做成了心脏病类药物,以注射液类为主。

2015年,全国卖了877亿中药注射液,平均每人贡献60元。其中参类注射液176亿。

全国中药注射液国药批号共969个,与丹参有关的207个,占去了1/5。

中成药公司每年营业额为100多亿(利润40%来自于丹红注射液),而用于「市场普及经费」就用掉了50多亿。

据网路指出,注射液类利润可能方法90%以上。

如此重要的文章,目前网路上几乎没有新闻报道,行业内人士,能否深入的讲解下这篇文章?

真实可靠性和为什么传播的这么少?


「一万个病例中,使用丹参的患者,无一不加重病情」这句话也太搞笑了,应该不是原文吧?

这篇论文是不是证明了丹参确实有抗凝或者抗聚的效果,而且效果还挺强的?虽然抗凝也不是心衰的处理原则。

另外芪苈强心胶囊治疗心衰是发了《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的,里面有丹参。


ok了,与其看他们争辩不如自己去看看

原文https://www.ahajournals.org/doi/10.1161/JAHA.119.012776

  1. 丹参注射液会增加出血和死亡的风险
  2. 睡前消息夸大了这种风险
  3. 青鹿中医回避了论文中有明确提到risk

原文重要部分的翻译,主要是各种结论。

背景

中药被用于包括心力衰竭在内的各种疾病中,但它被研究的很透彻。方法和结果2015年,我们在随机的西医院中取随机样本,对中药治疗心力衰竭进行回顾性研究。数据来自China PEACE 5r‐HF。我们描述了中药的使用频率和患者特征的关系,医院使用循证治疗,和分层逻辑回归模型分析医院特征。最后,我们评估了经风险调整的院内出血和死亡率。在10004名来自189所医院的心力衰竭患者中(年龄中位数73岁,48.9%为女性),74.7%接受了中药治疗(83.3% 静脉注射)。最常用的药剂是丹参(51.2%)。患冠状动脉疾病(比值比1.73;95%置信区间:1.53-1.95)或中风(比值比1.32;95%置信区间:1.15-1.51)的病人有更大几率接受中药治疗;与循证治疗的运用没有相关性。几乎所有患者(99.4%)使用过中药,在不同的医院有很大的差异(比值比中位数 3.29;95%置信区间:2.82-3.76)。使用丹参的住院病人出血(比值比 1.39;95%置信区间1.03-1.88)和致死(比值比 1.36;95%置信区间:1.04-1.79)更多,但其他中药并没有此类现象。结论在中国有代表性的急性心力衰竭住院患者样本中,3/4的患者接受了中药治疗。几乎所有医院都用过中药,虽然在不同的医院差异很大。虽然中药没有被用于代替对心力衰竭的循证治疗,但我们在最常用的中药找到了危害信号。……看不懂的数据分析……中药与住院病人的关系

在充分校正后的分层模型中,中药的使用与住院病人出血、死亡率和终止治疗,都没有关系。我们观察到在使用丹参治疗时,出血的风险(比值比1.39;95%置信区间:1.03-1.88)和死亡(比值比1.36;95%置信区间:1.04-1.79)显著增加【significant increase in the risk】。使用丹参治疗至少2天的病人出血风险显著增加。使用丹参最多9天的病人死亡率显著增加,但对于使用丹参超过9天的病人,死亡率不会显著增加【was not significantly higher】。另外,使用抗血小板或抗凝血剂,无论有无丹参,都与更多的院内出血或死亡无关。

探索【Discussion】中的结论……综上所诉,中药在全国西药医院心力衰竭患者中得到广泛运用。虽然我们的样本中几乎所有的医院都使用中药,但我们观察到,一些医院对心力衰竭患者使用中药的可能性是其他医院的3倍。鉴于中药的整体使用率较高,且使用最普遍的中药存在潜在危害信号,迫切需要对中药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进行研究,规范其在临床实践中的使用方法。

前期提要:

睡前消息00:00-02:27: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3557376/

青鹿中医: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4922197

睡前消息:06:14-13:19: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5623675


谢邀。

这文章敢于指出问题,是好事儿,但估计会得罪不少人。希望能挺住。

作为国人,希望中药中医能够得到推广。但医疗方面的事情,需要谨慎再谨慎。


这东西不是中药。

往往开这药给病人的,不是中医,而是现代医学医生。因为太过猖狂,所以最近才被禁了。

简单来说,就是资本主义腐蚀人心,让人堕落。

为了钱,再怎么肮脏卑鄙无耻没底线的事情,都会有人去做的。

与我无关,毕竟大病我会选境外医疗机构。


https://b23.tv/av64922197


中药还得按传统中药学方式使用,坚决反对任何中药注射液,中药注射液跳过检验流程直接推到临床使用,本身就是体制不监管,资本强推广的结果。


美国心脏病协会期刊所刊登的论文建议看原文,里面只有数据的统计分析,应该算是一个前期调研类的论文,文中也提到丹参的使用时间是在出血前还是出血后并没有分类。论文整体是严谨的,里面并没有得出丹参有直接的提高死亡率的结果,应该还有后期的研究才能知道丹参的效果。至于你所描述的,应该是中国的报道。据我所知。第一家在微博上报道的媒体已经删除了该文章,原因是对一些医学术语没有了解所以得出了和原论文完全不同的结论(也有可能是故意博人眼球)。

关于这种专业级别较高的论文,我不建议使用翻译类软体全文翻译,会差十万八千里,如果实在是想了解,只能单个词语翻译,自己在组合会比较好一点。

另OR是比值比,不要把让当成RR(风险比)。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