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性格是可以改变的,所谓三岁看大,七岁看老的老话,是完全建立在后期不矫正的前提之下任其发展才导致了不良后果。

大自然的进化原则教会人类除去本能,就是学习能力。我们大部分的能力和品性都是在学习过程中感受到的,所有边界意识都是经验中获取的。父母需要为孩子做的就是去帮他们寻找这个边界,不要缩太小,也不要圈太大,在范围内任由他们自己去学习,最终会成长为他们觉得最适宜生存的性格特征。


七岁以下吧,三岁内最重要。


小孩的性格是在成长过程中慢慢养成的,不是在某一个时间段来实现,作为家长的我们,除了陪著孩子一起长大,一起学习,别无它法


初中吧 初中成型 高中可以弥补 但是不好改


还是个孩子,等为人父母了才能回答。


性格与天性有关

也与后天养成有关,其实在孩子0-3岁非常关键,不仅仅是性格了,孩子的亲密关系,认知,都会在0-3岁有重大影响


幼儿园之前,三岁之前,塑形,上幼儿园之后基本定型


5岁左右吧。


从刚出生开始,就要重视啦!!

不要以为孩子一岁以内没感觉,你看看孩子一两岁的时候跟谁亲,基本月子里就是谁带的。

性格分先天和后天,先天基因无法改变,后天环境会一点一点改变孩子,从一出生就开始慢慢改变,不是从几岁开始,从一出生就开始了,只不过往往孩子两三岁以后才能体现出来而已。


个人认为3岁到18岁左右吧,我记得记事的年龄就差不多在3岁多,记得很清楚,那年下大雪,以后到现在就没下过一场雪,记得我奶奶很和蔼,给我讲故事,正常的在高中也就是18岁就有了自己的认知,对世界的感观,当然也有3岁之前就记事,也有20多岁还不知所谓的。孩子的性格成长快慢跟父母有很大关系,性格正常也与家庭有关系


我觉得这个性格养成不是某一个时间点,而是分不同的时间段。我自己没有小孩没有这方面的经验,但从我们自己长大的过程来分析,性格和习惯都是不同时间阶段慢慢的形成的。

有的时候可能会因为某一件突发的大事会有比较明显的改变,但总体来时潜移默化的慢慢养成。

建议就是了解一些育儿研究机构对孩子不同年龄段的学习能力的研究,然后结合自己孩子的发育成熟度(身体和思想)来综合性的引导孩子。

最后,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有的时候自己的行为反而是最好的教育方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