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音乐离开了现有的经济体系还会存在吗?答案是肯定的,也就是说音乐是艺术而不是商品,说实话这个问题挺没水平的。音乐是艺术这个事还用再问一遍吗。当然了以迎合消费者口味的音乐不可置疑是商品,而任何时代人的审美水平都金字塔状的,所以在目前消费主义的环境下主流的大众音乐都是商品。所以总而言之当下一首音乐作品创作出来的目的就是它的性质。而大多数音乐哪怕是巴赫贝多芬之流都是在追求艺术的同时加入迎合消费者的元素,所以音乐本身是艺术而一首作品可以是两者的结合。最后说一句万恶的资本主义还有现在的流行音乐如kpop,trap是纯商品,是屎,别吃。


个人观点↓

音乐之所以是艺术是因为每一首佳作都是创作者对人生往事里某一方面的感悟,这种感悟可以让有相同经历的人赞许也可以让求知的人进步,同时可以改变人们的心情并反应一些社会上的诉求,这也是艺术的一种表达。

音乐又为什么是商品呢?因为每位作者的感悟都是他们辛苦钻研的果实,世界上没有什么是可以不劳而获的,别人复出的努力怎么能让你不劳而获的呢?所以想要获得音乐的体验就要为之付出。


很简单,

音乐也不能脱离现实,不能脱离现实,也就避免不了金钱!

能有感情让听者有共鸣,算是音乐!

而反之是纯粹的商品!

为了市场而生!

其实呢从上到下从小到大,

包括我们自己,又岂不是商品罢了?

你觉的呢


因为音乐在具有艺术性的基础上也要商业化去满足大众审美,毕竟音乐人也是以此谋生。


音乐就是自然。

每一个敲击,每一声吟唱。

振动产生声音,将声音以一定规律播放,就是音乐。简单的节奏,辅以歌词,用歌词表达情感。再继续,用节奏,急促的,表达躁动的。拖长的,表达思念的。用声音,模仿人情绪的声音,温柔的,发火的,坚定的,悲悯的,低落的,空旷的,力量的,迷幻的,力竭的。

可以了解一下各种乐器,你会发现,自然里就有音乐。


你好,我是企业管理专业的,只从商业的角度去分析,不从艺术角度去分析这个问题。

首先,我们要知道这个时代是一个商业的时代,我们经历了四次工业革命到今天,物质商品化已经无处不在了,现在很难找到自给自足的人或者团体了,除非你在孤岛上与世隔绝。好的,这个解释清楚之后,前提条件就知道了。

音乐作为艺术的一种表现形式,它最终还是会沦为商品,为什么?这个不是由创作主体决定的,这个是由社会环境决定的,因为人是环境的产物,当整个环境是商业化的时候,就算你不想商业化,社会都会让你商业化。

最后说几个现象自己悟悟,流浪汉国学大师沈巍,面筋哥,就这些了,希望商业的视角能帮助你思考。


有钱了歌曲才会有机会宣传让大家知道,充满好奇的去了解感受


大概是很多人都需要

音乐能影响一个人的心情,能使人改变印象

大概是根据人的不同需求变成商机,成为商品,但是买它的人买的是心情,卖它的人卖的是感情,很是清丽


谢邀

从我个人观点来看的话,我更倾向于音乐是艺术而不是商品。

无论是创作,演奏亦或其他,你都是在表达自己的内心。每个人能表达出来的东西各不相同,也没有一个标准答案,所以说音乐是一个百花齐放的世界。从这个角度来看,音乐当然属于艺术的范畴。

或许是因为与金钱相关,音乐也有了「商品」这样一个标签,这无可否认。但商品,仅仅应该作为一个副标签跟在艺术的后面。我们印象中的音乐家(无论古典还是现代),有的也许家境富足衣食无忧,但也不乏有在艰难的环境下演绎出惊世之作的人。

音乐应该被当做一种灵魂之间交流的方式,而不是通过金钱去传播它。

文字有限,而乐海无涯。


这句话不严谨,应该说:流行音乐是艺术,也是商品。

如果只是音乐家在学院里研究织体,序进逻辑,研究实验音乐,那不是商品。

如果是流行音乐,要以此获得收入的,就是商品,要考虑到受众,要考虑Value Proposition;但是艺术毕竟是艺术,底线不能丢。


不理解。就像不理解有人会把亲生女儿拿去卖身。

很多艺术家对自己的作品就像对亲生女儿一样,不仅是把它当作女儿来爱护,更是把它作为一个需要尊重,不能随意摆布的独立个体。一个正常的家长都不会为了钱去把自己的亲生女儿浓妆艳抹搞得符合大众审美再拿去贩卖。我想真正的艺术家对自己的作品也是一样。

本人也是学音乐的,有些自己的作品,表达一下自己的想法。不喜勿喷,没空跟人杠。


只是人的行为和想法让它变成了商品

音乐是需要用心对待的 它是值得鉴赏 是能够陶养情操的一种艺术

而商品不需要 具体的…你看看口水歌?


创造音乐需要艺术,而传播散播音乐需要用点商品思维。


音乐可以让我们感受到自身情感。高兴时还是不高兴时,你想听歌时,音乐都是一种美的感受,当你听到一首让自己享受的歌时,这也许就是艺术。

至于商品,嗯…很多事都不是只有一种……


我的理解大概是,音乐首先是悦耳动听,不同,但更需要用他来养活自己,不然就没有意义


对我而言把音乐作为一件商品来看待是对其本身的不尊重,如果做音乐的初衷是以经济发展作为目标,那从一开始就错了。


当然是艺术了 音乐可以给我们的内心带来愉悦感,净化我们的心灵


就像制作成音频文件拷贝售卖一样,早些年还是拷贝到光碟里的,卖光碟!


专辑卖钱 解释清楚了吗


音乐是一种可以陶冶人情操的艺术,听音乐是一种享受生活的方式!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