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我和几个朋友一起开了一件小酒吧,我出大头占了总出资百分之50以上,成为大股东。店里的第二股东以下称A,A出资占百分比25左右,其余股份有其他4个小股东占有。从酒吧开业基本上所有的事情A全部揽下,不听任何的人意见,我当时凭著关系好也从来没与他多争执,我觉得反正大家目标是一致的,就多次妥协。

但是,就在酒吧营业第二周我因为身体原因进了医院,直到这两天才出来,至此店里所有经营状况都是A在管,中间有过不跟我商量擅自允许别人在店里卖东西,或者让他朋友赊账,包括每个月店里项目都对不上,我每次查账,他都在微信含糊过去。前几天我刚从医院出来,被酒商告知店里有欠款,且因为合同是开业当时我签的,他们只找我,我去店里询问A情况,因为我不在店里,所有酒都是他进的,但是他也说的也含糊不清,店里账上的钱每个月都被他要去用在店里,一分不剩,所以现在没有钱给酒商。A现在是直接不管,打算让我一个人来背这个债务。

对了,中间他还吧店里收银机绑定的卡换成了他自己的,这事儿没有告知我,是我后来发现的。


泻药!

看完第一句我就明白了

我们老家流传一句糙话:

可以搭伙娶媳妇,不要搭伙做生意

话糙理不糙

首先,立刻换绑,毋庸置疑;和酒商说明情况

其次,核查账目,到底欠了多少钱?朋友赊账出去多少,能收回来多少算多少,在店里卖东西的,看具体情况吧,你是大股东,你说了算。

再次,股东合议,排除其他因素(朋友确实很有影响力,能给酒吧带来小半数以上的客人,且客人为优质客人,不赊账、不闹事。但是目前看起来不太乐观)追究A的责任,大家都是成年人,A做出承诺,对期间所有所作所为自担负责任,附加20%-50%(自定)的罚金,达到震慑效果。

大家合伙做生意,可不是合伙做慈善。

祝度过难关


谢邀,自己现在就在经营一家小酒吧,有一个合伙人,回答这个问题正合适。

题主你在挑选合伙人的时候就已经出了大问题。选合伙人的难度和复杂程度,和选结婚对象不相上下。毕竟你们要共同面对大额进出资金,各种压力,各种突发情况,还要共担风险。

A的这些行为,不可能是突然发生的,要么合作前互相了解不够,要么就是为了开店临时搭的伙。

选合伙人,行业经验固然重要,但优先顺序更高的是诚信度,责任感,好沟通。

再好的关系,做生意前也要签合同,约定好各自责任和义务。牵扯到钱的部分更是事无巨细,尽量都体现在合同里。合同里没写的部分,就要靠人品和沟通来协商。

就是因为你们前期合同不完善,又缺乏沟通,也许你认为你出资50%可以对等经营主导权,但A也许认为他的25%和自己的人力资源加起来已经高于你的付出,所以做出一系列行为没有跟你商量。换绑收银卡这么大的事,没有法人手写签字同意,一般是做不到的。也许法人不是你,也许你把身份证营业执照等材料都委托他保管。总之如果你想拥有主导权和决定权,需要经过所有股东一致同意,然后收回重要证件,绑定银行卡,掌握店内收银系统最高许可权。补签合同,写好约定事项,每周开会,每月对账。

至于怎么沟通,就要看你们的具体关系和具体情况了。


首先先说可执行的解决方法

一、既往不咎,不论过去做了什么一起合作一定是为了自身利益,优化的目标是把大家的利益绑在一起,才能做到互利互惠,想到一起去,解决问题。

二、先制定规则,大家一起完善遵守。尤其是决策优先顺序等策略层面、权责义务等执行层面、工资分红等利益层面、报表周转准备金等财务层面、退出机制和最佳股权结构等。

三、不愿意积极沟通寻求在共同约定的限定时间内协商解决方案的股东成员大家按比例收购对方股份,目标在精简股权结构,力求互相增益同时互相制衡,最理想的是三人结构(产品技术研发培训、行政事务财务、推广营销社群运营客服);或五人结构(管人、管事、管钱、管客、管理)

四、任何项目都应该算清楚帐,多利用股东的个人资源,好的项目钱是最不缺的,缺的是人脉和博采众家之长的灵机一动。若无法拧成一股绳还不如把股份收了自己做,然后给优秀员工、店长留个期权池。

详细回答留个坑 先去忙


又是个碰见狗朋友的可怜人,这种事我身边开酒吧的遇到的太多了,还好我曾经开酒吧没遇到过,我想题主也是个善良好说话的人,所以经常给一些并不是真心的人伤害算计你的机会,所以如果题主可以狠下心,那就直接摊牌,把所有的证据摆在他面前,逼他自己退股,清算过现在营业情况以后,该他承担的一点别心软,如果能让他净身出户这是最好的结果了。你们的酒吧刚开业,一定要及时止损。做生意一定不要找特别好的朋友合伙,因为只要有一方碍于面子碍于感情,那么这股生意就没法健康的发展了。处理这个事一定不能心慈手软,而且你们还有几个小股东可以跟他们说好以后,在会上一起踢掉这个第二股东。为了你们酒吧未来的健康发展,别犹豫。


收集好相关证据,开股东会。建立台账。把组织架构建立分工明确,定立许可权与义务。


吃屎都不要跟人合伙吃


感谢邀请,你这种情况还是很普通常见的现象,你作为店面的老大没有管理店面日常的经营与管理,却让A取管理,但是出于A的人品的能力匹配方面不足导致的财物混乱现象,你作为店面的大股东且实际控制人,最后你要为店面的责任要买单,A显然做不到,所以建立好财务制度,进出货财务记账方面如果有条件就请一个专业的会计,然后让A不再管理店面的财务。更换收银机的银行卡,把店面的私人财产与公共财产分别开来。做好报销制度、财务进出制度、财务审批制度,做好几个全职股东的薪酬绩效。不合格要及时的发现与止损。

希望能帮到你!


谢邀。这个事情主要看你想要达到什么目的。

根据题主的描述,如果去找一下有关职务侵占、挪用资金的证据,多半是可以找到的。如果有这些证据,你可以选择和A谈,让他退出或者把钱拿出来;或者,直接去公安经侦报案。

通俗来说,就是要人还是要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