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宋岛西北部:维甘(Vigan),拉瓦格(Laoag),帕古普(Pagudpud),人少景美,马尼拉往返拉瓦格的机票也是便宜到惊艳(800RMB)。

菲律宾主体民族基本都生活在吕宋岛,当地方言为他家禄语,英语水平普遍不错。

我的十天行程是:维甘及周边3天,拉瓦格及周边3天,帕古普及周边3天。

有现代,有古迹,有海滩,关键是没有人!没有人!没有人!尤其是帕古普,全程只遇到一对法国夫妻。

手机照片有限(捂脸)

下面开始▼▼▼▼

帕古普中午不知道在做什么的的当地人

无忧无虑的当地小孩

美的不要不要的海滩,关键是没~有~人

我住的小屋

假装在欧洲~世界遗产维甘古城

世界遗产圣玛利亚教堂

维甘市中心


科隆


其实菲律宾的海岛质量相当高,除了知名的长滩岛外,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小岛。

巴拉望,最佳旅行时间12月-次年2月,巴拉望离科隆岛比较近,岛上有多个美丽的海滩,全部玩下来,也需要不少时间,这里的游客人数不足长滩岛的十分之一,景色却美过100倍,无论是海滩风光,还是海底生物都保护的非常好,很适合潜水。

妈妈拍丝瓜岛,最佳旅行时间1-2月,这个小岛非常的原始,没有怎么被开发过,在这里最适合的事情就是躺在沙滩上发呆,这里也是菲律宾的一个潜水胜地。


杜马盖地,安静的小城市,不像长滩和薄荷那么喧闹。城里很多小教堂,可以慢慢转,也可以沿著海边吹风,在参天大树底下乘凉发呆。最吸引人的还是潜水。可以去附近的oslob看鲸鲨,推荐浮潜。也可以去apo island深潜,性价比很高。

卡撒马尼拉博物馆

餐厅

圣地亚哥城堡

忽然下雨误打误撞

可以上两侧城墙

就是要注意做好防晒工作


科隆岛,上几张图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