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为自己活著。


「交易者十分自由。他可以在全球任何一个地方生活,工作,可以对日常事务充耳不闻,可以不理会任何人。」(《以交易为生》)

但是相对应的,他也必须自行承担盈亏,对自己的一切开销负责,有能力保持工作和生活的平衡。

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交易提供给每个人前所未有的自由,但有些人可能并不需要这些自由。大多数人内心深处还是渴望单调却稳定的生活,不多却每月都有的工资,有上司有章程制度但清晰明确的工作目标,工作日程。

交易员自身享有充分的自由,有时可能过于充分。在很多年的交易生活之后,我发现,要想充分享受这种自由并不被其所害,需要相当的自制。

很讽刺对吗?朝九晚五的白领羡慕可以随时去度假的交易员,收盘后无所事事的交易员,也向往著公司职员丰富的社交圈。


做你爱做的事情,承受你选择的孤独,忍著你必须经历的同。

生则财富自由,死则人身自由


因为成功者可以躺著挣钱,所以有大量的时间胡思乱想如何在物质层面实现梦想,或者,如何在精神层面获得脱离五浊恶世的方法和契机,解决了物质剩下的就是解决精神方面的了,交易是为了自己的提升


说明你有钱了!


如果说之前还不能深刻体会交易者的好处的话,现在适逢瘟疫盛行,不用外出,只要在家,打开电脑,或者手机就好了。是不是比别人每天必须外出的人要安全的多呢?

这也从另一面要求一个交易员能坐的住。

有句话说的好,盈利是靠屁股(坐的住),而不是靠脑袋。

其实交易员最大的好处还是在于不用处理复杂的人际关系,毕竟职场如战场,勾心斗角,尔虞我诈。但另一方面每天在市场上做多做空不也是战斗吗?


你这段文字最前加「成功的」,结尾的「是」后加「财务自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