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题主的问题,分为两部分来解答。

首先,电影投资是怎样形成的呢?

电影版权投资则像是股票那样面向大众认购该部电影的版权,享受该片所有的分红和收益,电影版权投资是拍摄资金已经到位,导演和演员以及宣发团队都确定,并且上映时间也明确,这种情况下只要不出现不可抵抗的因素,电影都会如期上映。

而投资人享受的选项不仅仅是电影票房分红,还有包括电影网路版权收益以及电视台播放次数的收益、海外版权的收益分红。

投资都是有一定风险的,不可能说每部都能赚钱,所以作为投资者来说,选择一个好的项目,才会有机会获得更大的收益。你要追求比较高的回报,那么就意味著你要冒比较大的风险。其次,不存在没有风险的投资,那么我们比较的就不是投资风险的绝对小,而是指投资回报比比较高。

影视行业虽然好,也有一定高度的门槛!虽然大众投资人都可以参与投资,但有些人总是愿意相信那些所谓的高额返利?这样的投资能没有风险吗?当你上当的时候,又开始说,影视投资都是「骗人」的,都是「假」的。

当然对于一些平台app投资电影的可以自己去了解下,这个选择要慎重,在平台投资的目前市场比较乱!很多都是打水漂,电影选择要看目前市场的情况和需求。

只要是投资都会有风险,电影投资的风险无非是来自票房高低,票房高位时多得,低位是少得,再不济也不至于零票房,假如票房亏了,制片方和投资者按照投资的比例共担亏损!

然后,投资电影最大收益来源于票房,站在投资角度,肯定会想到在降低风险的基础上,利益最大化。因此,要学会结合题材、成本、阵容、幕后制作团队、宣传力度、上映档期等多种因素综合考虑。

1、电影题材方面:一部好的题材是电影投资成功的第一步,目前市场反映来看「喜剧」「军事」较受欢迎。

2、成本是个关键,按照票房的分账比例计算,一般院线票房需要达到成本的2.5-3倍,影片才能实现回本。所以成本是个关键性问题。我们搞弄清楚这个电影值不值得这个成本才能再去考虑是否要参与的事情。

3、明星阵容,随著观众的审影条件越来越高,适当的电影选择适当的演员,才能最大程度的保障电影的质量。

4、主创团队,对于目前的电影市场来说就喜欢比较有成就性的导演,摄制,灯光,后期等等。因为这些人不仅在影片制作上有自己对于市场的把握度,自身还有很多资源可以利用,包括宣发和明星。

5、档期,一部电影在制作完成后除了本身的质量外,最重要的莫过于档期了。其对于片商和投资者而言,档期就是票房旺收之时,选择一个适当的档期,在保障电影质量的同时,做足宣传和各类噱头,才能在同期上映的电影中脱颖而出。

作为普通投资人,想要在电影产业分一杯羹,那就要理性选择,切勿急功近利,让利益冲昏了头脑而做出错误的选择。

酸甜无花果:个人投资电影真的能够拿到分红?投资电影是否可行的呢?

之前没有了解过电影投资,初次参与投资电影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你好,本人专业从事影视投资行业三年。目前中国影视行业将迎来黄金5年,未来5年有5-8倍的上升空间,加上有国家政策的支持,影视项目的回报目前占市场中最高!(电影投资:门槛不高,相对股票现货风险极小,操作简单,周期短,收益成倍数增长)

电影投资简单来说:1,成为影片股东:根据出品方发行的投资份额股份成为股东。

2.后期分红收益:根据持有的股份占比得到相应的收益回报!

还有什么不懂的也可以继续问我!


出品公司在制片方拿到股份之后,将自己手中股份的一部分再拿出来,分给大众投资人,以达到宣传的目的,提高影片上映前的知名度。


跟出品方公司直接签订纸质的认购合同!了解电影投资请看主页。


想了解电影投资可以私聊我,你刚好需要,我刚好专业,仅此而已


电影投资分为两种,一种叫众筹,一种叫影视版权转让。

众筹说白了就是没钱拍电影,找人进行集资。投资过后,电影可以开拍,拍摄之后需要二次审核,如果二次审核不过,拿不到龙标,电影不能上映,投资的钱相当于打水漂。如果二次审核通过,那就没问题,只是周期长,电影拍摄周期3个月,电影制作周期3个月,电影定档要时间,电影上映3-6月享受分红,所以投资众筹电影最起码要一年半才能看到收益。周期长,不确定因素多,风险大,电影投资人一般不会考虑众筹

影视版权转让说白了相当于购买成片的股份,电影上映后享受分红。购买成片,要么有龙标,就直接等票房分红就好。等待二次审核的过程中要是拿不到龙标的,影视公司全额退款(合同上有白纸黑字写的具有法律效应)

如果票房不理想,还是按照占比来分红,比方说投资5万,占比0.01%,片方票房1亿,分红就是1亿×0.01%=1万

投资就是风险收益并存,但电影投资,如果是小成本电影,基本上都能赚的到,参考《超时空同居》《老师·好》

《流浪地球》别看票房比《老师·好》高了不知几倍,但其实只有5倍左右的回报,远比不上《老师·好》10倍多的回报。这就是小成本电影的魅力。


出品方会放一些份额让大众来参与,为了提高知名度


影视投资是为了给电影做推广!出品方公司有很多,他们会自己认筹一些股份,然后把认筹的股份那一部分出来认筹,作为产品的推广!比如你投资了这部电影,你就会在电影上映的时候推荐朋友去看,这样就达到了出品方公司的目的性,但是选择正确的投资方式和咨询人,很为重要!因为每个成功的行业背后都有被欺骗的人,像那种直接和私人签订、转账的人都是不正规的选择,这样意味著你上当受骗!正确的方式就是和出品方直接签订合同(先赚定金,出品方公司就会寄出两份合同,然后你签订合同后寄出一份,公司收到合同后你再去银行把投资金额尾款转到出品方公司,这样合同就生效了)!希望以上所说能够帮到你!如还有哪里不懂随时欢迎咨询!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