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凌晨,香港發生驚人社會案件,一名在大陸以慷慨捐贈、出手大方而聞名的富豪錢鋒雷,當街被人砍傷,由於他跟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交情匪淺,更使這起案件備受香港媒體關注,現在最新消息,是錢鋒雷在自己的微博上懸賞一千萬港幣,要揪出砍傷自己的幕後指使者。


圖/翻攝自钱峰雷微博

畫面中可以看到,馬雲的富豪好友錢峰雷,14日凌晨從香港的會所出來,門口的白色車輛啟動去接他,後面緊跟著一輛銀色轎車,錢峰雷 還沒來得及上車,後面車輛下來三名男子拿刀朝他們砍去。


錢峰雷閃避不及大腿中刀負傷上車,緊急回香港住所,助理比較慘,頭部和背部被砍多刀,當場血流如注,現場就呼叫救護車送醫,三名男子回頭上了接應車輛揚長而去。


隔天,富商在香港登報懸賞3700萬台幣緝凶,希望港警盡速將歹徒繩之於法,如果有人能提供可靠消息或證據,也可獲得獎金,如果有幕後主使者消息並使他最後定罪獎金再往上加,而究竟馬雲這位大陸浙江寧波籍的富豪朋友錢峰雷是誰。


浙江衛視新聞:「這已經不是寧波好人錢鋒雷,第一次捐款了,之前他就通過寧波慈善總會多次捐款,包括2008年汶川地震的時候,捐了18萬(人民幣),青海玉樹地震88萬、雅安地震100萬。」


不僅如此,今年雲南地震,錢峰雷捐了860萬台幣,成了雲南地震最大一筆捐款數目,有一個外號叫「錢多多」,根據了解錢峰雷和馬雲相識多年,他的公司持有螞蟻集團0.4%股權,陸媒報導,錢峰雷被砍疑似和螞蟻集團上市有關 ,偏偏後來上市失敗,許多富商因而遷怒於他,當然,真正的原因有待港警調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