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NASA與SpaceX合作,透過飛龍號太空船,成功載運4名太空人前往國際太空站。這次升空,也被視為「太空商業化」時代來臨,SpaceX執行長馬斯克說,這是他花了18年達成的成果,但他因為篩檢呈現兩次陽性,被迫缺席發射典禮。


美國佛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半世紀前運送阿姆斯壯登上月球的發射台,寫下新的歷史。


太空人華克:「5、4、3、2、1、0。」


火箭燃燒的光芒,照亮整片夜空,海上更是波光粼粼。由SpaceX研發的飛龍號太空船,進行史上第一次商業化的太空載運飛行。


主播:「進入第二階段,Crew-1現在出發前往,國際太空站。」


一節節脫離火箭的助力,飛龍號要把4位太空人送上國際太空站。這是繼5月成功載運兩名駕駛過後,SpaceX首次載運太空人升空。


SpaceX執行長馬斯克:「我花了18年達成這個目標,很難相信這真的成真。」


這本該是SpaceX執行長馬斯克的大秀,但他因為疑似確診新冠肺炎,無法親眼見證成果,太空人行前搭乘特斯拉電動車,一人一車前往發射站,當中包含日籍太空人野口聰一,以及史上第一位登上太空站的非裔太空人。


太空人葛洛佛:「許多人感受到行動上的不安全感,經濟上的不安全感我現在只想說,我只想登上太空站,做好我的工作。」


而美國總統川普,用推特恭賀,副總統彭斯夫婦也親自出席,迎接太空商業化的時代來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