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張原紘 綜合報導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全球每天仍有大量的新增確診與死亡病例,《美聯社》掌握消息指出,世界衛生組織(WHO)總部內部已經有達到65人確診COVID-19。對此,世衛組織發言人達克拉雅(Farah Dakhlallah)證實這個消息正確,不過這些確診員工是不是在公司內部感染,她仍沒有給出明確說法。

美聯社取得電郵! WHO達65人確診

根據《美聯社》報導,最近歐洲的COVID-19疫情仍相當嚴重,《美聯社》取得一封世衛內部的電子郵件顯示,世界衛生組織在日內瓦總部的工作人員中,已經有65例COVID-19確診者。其中有一半是在家遠距工作,另外32名是在總部裡工作的人員。WHO強調,目前已採取嚴格的衛生措施防疫。

對此,世衛組織發言人達克拉雅(Farah Dakhlallah)向美聯社證實這個訊息,不過她也強調,還在調查此事。

1起群聚感染! 恐未落實防疫措施

世衛組織業務運作主管湯瑪斯(Raul Thomas)13日的內部信件中說,有5名員工確診COVID-19,其中4人同屬一個團隊,另外1人則是跟他們有過接觸史。

報導指出,該信件中雖沒有使用「群聚」,但通常若同一地點有2個或以上的確診,就定義為群聚感染,因此代表這5個確診者並沒有確實遵守基本的防疫措施和社交距離規範。

至於這5人,信件中也說,目前則按照標準協議,這些同事正在接受必要的醫療護理,並在家中等候康復。

內部信件還指出,世衛染疫的員工中有,過去8週共有49例,這也非常符合疫情在日內瓦及周邊地區的擴散情況。


原始連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