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當事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遺產分配往往成為家庭鬧翻的導火線。中國大陸上海一名退休老翁在妻子過世後,因為親戚們的行為,讓他決定將自己的房產人民幣300萬(約1200萬元新台幣)全數留給樓下水果攤的老闆。


綜合陸媒報導,88歲的老翁馬林(化名)是一名退休工人,數年前妻子離世,連相依為命、罹患精神疾病的獨子不久後也意外猝死,因而身旁有許多人覬覦其遺產。馬林氣憤表示,像是社區的婦人甚至開口稱要住到他家,「都想鑽進來、要撈錢,撈到滿意了就一腳把你踢開!」而親戚更要他早點寫好遺囑,對其身體狀況不聞不問,因此與他們漸行漸遠。


回憶兒子意外猝死當天,不知所措的老翁拿手電筒去找樓下35歲的水果攤老闆小游幫忙,對方不僅幫忙打理兒子後事,連火葬後的骨灰也是由小游幫忙抱著,所有親戚都未現身葬禮。


(圖/翻攝自搜狐新聞)

讓老翁決定將全數遺產送給小游的關鍵在於某次摔倒住院的往事。當時馬林不慎在家摔倒昏迷,對方立刻將其送醫,怎料,通知親戚前來,卻每個人都找理由推拖,只有小游願意全程陪被老翁出院為止。


從那天後,老翁邀請小游帶妻子、3個孩子都搬來他家住,共組家庭。老翁在2017年帶著小游去上海普陀公證處辦理意定監護,選定對方當其臨終監護人,把晚年的遺產、後事全託付給小游。消息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水果攤老闆好人有好報」、「真的是遠親不如近鄰」、「人間有真情」、「善有善報」、「希望親戚不要再出現了」、「感動,老人家挺可憐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