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香港消委會抽查市售進口義大利麵和通心粉,結果發現都含有異物,還有65%驗出霉菌毒素,香港消委會已請食物製造商和進口商盡速改善。


日清食品的速食麵品牌之一日前一丁,其中一款通心粉,以及英國瑪莎食品出的義大利麵,被香港消委會驗出含有昆蟲碎片,以一包225克的通心粉和義大利麵,就含200至500多個昆蟲碎片,比美國食藥局的標準多很多。


TVB新聞:「所有樣本亦找到昆蟲殘片,最多有548塊,逾半樣本亦有其他異物,包括粉蟎、毛髮等。」


對此日清食品回應,表示香港消委會抽查的產品含有麥麩,已連同一批18包產品,送往美國實驗室檢測,結果和香港消委會結果不同,認為香港可能將麥麩誤認為是昆蟲碎片。


香港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嫺:「在熱水煮熟煮耐些,這些昆蟲碎片或異物,大家可以安心食用。」


另外香港消委會還發現,65%進口通心麵和義大利麵,含有霉菌毒素。


TVB新聞:「消委會說,食用大量嘔吐毒素,可能會在30分鐘內出現,噁心、嘔吐、腹瀉等徵狀。」


香港消委會表示,抽查的產品在正常食用量下不會對健康產生影響,但仍建議高溫煮熟後再食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