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爾·拜登2020年在匹茨堡的競選活動中

吉爾·拜登(Jill Biden) 很快將創造歷史,成為白宮首位仍然保留自己工作職務的第一夫人。

下面就來看看美國下任第一夫人吉爾·拜登的成長經歷,她的教育生涯以及如何被稱為丈夫的「保護者」。

投身教育

在拜登競選總統的活動中,吉爾·拜登說她會繼續在弗吉尼亞州北部的一所社區大學擔任英語教授。 據她的學生們說,她在評分的時候手很緊。

1987年,吉爾和丈夫拜登

她在8月份告訴CBS新聞說:「嚴格把關很重要,我希望人們重視教師,知道他們的貢獻,並提升教師行業的地位。」

憑借博士學位,她也將成為美國231年歷史上受教育程度最高的一位總統夫人。吉爾· 拜登教授於2007年獲得特拉華大學的教育博士學位。在她的博士論文中,她專注於社區學院的學生保留率。

吉爾·拜登一直從事教育工作,她還擁有兩個碩士學位:英語和閲讀。

丈夫的保護者

拜登教授還因另一個角色而聞名:她是丈夫的守衛者,在集會上幫助攔截和請走鬧事起哄者。

早在今年2月,吉爾·拜登就曾從座位上起身,將一名抗議者從拜登身邊引開。後來她笑著對記者說,她只是一個 「費城好姑娘」。在3月的一次集會上,她還被拍到將起哄者攔下來的視頻。

當然,現在這些攔截起哄鬧事者的責任將會由特勤部門來承擔了。

重返白宮

其實,這並不是吉爾·拜登第一次遷入白宮。不過,在奧巴馬總統任期內,她因丈夫是副總統做的是第二夫人,而且期間她還繼續執教。

米歇爾·奧巴馬與吉爾·拜登

跟她有同樣經歷從副總統夫人再成為總統夫人的還有1989-1993年任職的老布什總統的妻子芭芭拉·布什。

在擔任第二夫人期間,吉爾·拜登把工作重點放在提高對婦女問題的認識上,特別是預防乳腺癌,強調教育和社區學院的重要性,以及幫助軍人家庭。

夫妻緣分

吉爾1951年出生於美國新澤西州,在費城的郊區長大。家中有五姐妹,她排行老大。

在與拜登結婚之前,吉爾曾經有過一次婚姻,前夫比爾·史蒂文森(Bill Stevenson)是前美式足球運動員。

2020年2月,吉爾幫助工作人員帶走鬧場的人

1972年,拜登的第一任妻子奈麗亞(Neilia)和他們的女兒因車禍喪生。

三年後,他經人介紹認識了吉爾·雅各布斯。當時他是美國參議員,而她還在讀大四。

拜登在2007年的回憶錄中寫道:「她讓我重獲新生。她讓我開始想到我可能又會有個完整的家庭。」

1988年,吉爾和拜登一起參加當年拜登的總統競選集會。

吉爾·拜登曾告訴《時尚》雜誌(Vogue),他倆第一次約會是去看電影,拜登穿著運動外套和休閒鞋。

「我想,天哪,這怎麼可能呢,永遠也不可能啊。他比我大了9歲啊!」

但兩人卻一見鍾情、相見恨晚。那天看完電影后,他跟她握手告別。吉爾·拜登回憶說,半夜1點時她給母親打電話說:「媽,我這輩子終於遇到了一個紳士!」

1987年的吉爾

即便如此,拜登先生還是求了五次婚才終於成功。

吉爾說,她一直覺得 「還不到時候」,因為她想百分百確定這段婚姻會適合拜登的兒子亨特和博。

拜登曾開玩笑說,吉爾最終同意結婚是因為他不得不給她下最後通牒。

1977年6月,拜登夫婦在紐約市的聯合國小教堂舉行了婚禮。在教堂聖壇上彼此許下結婚諾言時,博和亨特都在這對新人身邊。之後的蜜月是全家人一起去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