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什么季节了,目的是看日出还是为了看人文自然景观。

如果打算在山上过夜,可以提前订宾馆或者山顶租大衣,现在这个天气不算很冷,也可以自己带外套。

如果不过夜的话,基本只需要带一两瓶水一点零食,不打算坐索道的话最好带登山杖。山路上一直有商店,山顶上天街也有餐饮,就是略贵。一定要注意防晒,晴天时候紫外线太强了,爬到顶就会黑好几度(惨痛的经历)。

我个人建议,不要半夜爬山,白天坐索道下到半山腰中天门又坐大巴走了,白来。泰山上有许多人文景观,儒释道三家和谐共处,还有多位皇帝封禅,泰山石刻也非常多,半夜爬的话什么都看不到。如果一定要看日出,可以下午爬山,体力好的话从红门四个小时就能到山顶,体力差也可以走红门到中天门段,浏览大部分人文景观,再坐索道上山。

另外,现在因为疫情,上山需要提前预约,可以使用这个公众号购票,在山脚出示身份证和健康码。如果不是本地人,还需要出示行程记录。

下边是六月底我上山随手用手机拍的。

南天门

十八盘


看好天气预报,带好红景天,血的教训,爬上天街之后肺疼


那多了去了、那要看你都想干啥,你要想住那还的买帐篷,睡袋,要问的详细点从头到尾一直到回家


保暖的衣服,水,合适的鞋。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