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应该注意的是安全,人身安全,财物安全!!!

举几个

1.同学男男女女四人晚上走在吉隆坡的大街上,其中一个女生单肩包被飞车党抢走,旅游泡汤,剩下的时间都在大使馆补办证件了。

2.同学两个女生去越南,同样是单肩包被飞车党抢,遂报警,没想到在警局还被当地jc勒索,联系大使馆的人过来周旋,才解决问题。更不用提她们打车被司机黑钱的事了。

3.又一同学,泰国前往柬埔寨时机场逛的太开心,护照落在了免税店,差点没登上飞机。

4.又又一同学,夫妇二人在法国背著新买的lv,开心地欣赏景色,没想到包包被割开了,钱包被偷了,信用卡也被盗刷了。最牛的是过了好久好久他们才发现。

5.一行三人在弗洛伦萨搭公交车,其中一女敏锐地感到有人在碰自己的包,于是做好跟小偷互抢的准备,最后幸运保住自己的财物。可惜小偷一个不行,又偷了另一对外国情侣,虽然他们反应迅速,下车去追,但是小偷早就分头行动,分开跑了,他们追的上的那个人估计手里没有钱包。

6.一同事在西班牙,手中行李太多,眼睁睁看著小偷偷走自己的钱包,还好钱包里钱没有特别多。

7.听说认识的人的认识的人在南美上厕所的时候被小孩拿枪指著抢劫过。或者当著jc的面被抢劫过。

8.本人在斯里兰卡吃海鲜过敏进了当地医院。朋友在巴厘岛出了车祸,被其他骑摩托的游客撞,还跑了。还见过在泰国血肉模糊不知道咋受伤的外国人。

总之,小心驶得万年船。


(1) 欧洲天气一般多变干燥,因此建议随身携带雨具和润肤液。冬季平均0-5度,夏季平均20-26度,晚间较日间低8-10度。衣著以保暖、舒适、轻便为原则。

(2) 欧洲酒店出于环保意识,往往没有牙刷、牙膏、拖鞋等一次性物品及烧水壶,请自行准备。

(3) 请根据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自备常用药品、生理用品以备不时之需。

(4) 欧洲电压为220V,电源为双圆孔插头,且酒店无备用的转换插头,请自备。

(5) 请严格遵守各国法律,严禁携带牟利私货和违例物品,否则后果自负。

(6) 大多城市流通货币为欧元(可在当地银行进行兑换),消费多用国际信用卡。有需要购买较昂贵物品的,建议携带一定数量的欧元现金或者使用银联卡进行消费。

3.出境时须知:

(1) 证件:在中国口岸出境时,需提供有效护照,有效签证,前往目的地的国际机票。

(2) 申报:贵重物品随身携带,若有价值超过5000RMB的物品,应走海关红色通道申报,按需填写申报单。

(3) 国际惯例,搭乘国际航班的团队要求提前2—2.5小时到机场办理登机、托运手续。办完登机手续后,请注意遵守登机时间,必须在飞机起飞前30分钟出现在登机闸口。

(4) 行李:头等舱限携带30公斤内、经济舱限携带20公斤内的随身行李。


注意安全吧 晚上出去玩尽量去繁华的地方 严格遵守各种标志牌和警示语 记住目的地的报警电话 救护车电话 热带地区带好防晒用品


1、了解当地的风土民情,融入到当地生活;

2、了解当地的忌讳,比如泰国寺庙不能穿的暴露;伊朗不能讨论孩子的眼睛;在印度不要触碰黄牛等,减少不必要的麻烦;

3、当地的消费水平、消费方式、汇率,以及消费标准;

4、当地的饮食习惯,如果觉得自己可能吃不惯,最好带个小锅;

5、要注意当地的治安情况,什么时候出门比较安全;

6、准备好通讯设备,有些国家的通讯可能并不如国内好。

7、最后就是日常旅游的必备事项了,带好证件、往返机票、签证、钱物等。哦,还要记得带电源的转化插头。

8、忘了一条,还要记住当地中国大使馆位置、求助电话;以及当地的报警电话、救护车电话等。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