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道不是由受众群体的素质决定么

抖音的歌很受欢迎啊 在B站受欢迎么

动漫歌曲在B站受欢迎啊 在不接触动漫的大众群体受欢迎么

惊雷在抖音很受欢迎吧 你能说它质量好么 问一句惊雷的歌手是哪位谁回答的上来

周杰伦名气大吧 他有首歌叫& 2000的歌,编曲作曲到现在都不过时 现在那些说喜欢周杰伦的 去问他们 谁知道这首歌 是质量不好么?是歌手名气不够大么?那为什么这首歌不火呢


当然是歌曲决定的。难道你会张学友王菲周杰伦林俊杰的每一首歌吗?更何况那些流量歌手的作品,基本只在自家粉丝圈有传唱度


都有

这几天很火的《创造营2020》中学员和导师们分别演绎陈洁仪的《喜欢你》片段。可以搜了看看。

这首歌质量高,但陈洁仪90后喜欢的人不多,后来徐佳莹在歌手翻唱了一版后歌就火起来,陈洁仪的很对老歌也被翻出。所以歌手和歌的质量都能决定歌的受欢迎程度。

再说一首经典的

陈奕迅《浮夸》,歌曲质量上乘,歌者名气很大,这两者都决定了歌的受欢迎程度。


以前吧,是质量

现在吧,是名气

将来吧,是流量


我觉得歌曲能不能出圈 还是要看歌曲质量本身 但出圈的难度与歌手的人气有关 比如周杰伦 林俊杰 邓紫棋这种超一线歌手 出一首好听的歌 出圈没什么问题 但人气一般的歌手的歌曲即使质量高 想出圈可能也需要一些机遇

而人气很低的歌手 即使有高质量的歌曲 出圈概率也很低(可能需要借助某些APP)

另外我觉得一首歌的流行度与其旋律是否朗朗上口也有关,举个例子 比如王心凌的《在青春迷失的咖啡馆》《远在眼前的你》,邓紫棋的《来自天堂的魔鬼》,质量都很高,但歌曲难度太大,普通人根本唱不来,所以无法「大流行」。

PS:刚起床思路有些混乱(逃


都有,毕竟有很多很好听的歌曲,因为歌手不被大众熟知而被人们忽视。但是也有很多很有名的歌手,不是每首歌都好听都受欢迎


名不见经传的歌手也会某天爆个冷门,JJ周董也有烂歌。

还有烂大街的抖音神曲以及惊雷什么的,他们能火起来也许和听众审美也有些关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