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准大一学生的疑惑


谢邀!

你的舍友很有可能是你大学四年的快乐源泉和依靠!

怎么跟朋友处就怎么跟舍友处就好啦,真诚是很能打动人的。

大一新入校的话,建议可以等宿舍人齐了之后,挑个什么时间聊一下。最好能定下来一个大家都同意的,

卫生轮值表

大家自觉遵守。谁倒垃圾啦,谁拖地啦,之类。

一些要一起出钱出力的事情,比如空调费,宿舍装修,也要开始策划的时候就商量好,要去大家一起去,亲兄弟明算账嘛。

一些可能会影响到舍友生活的事情,比如你的床需要叮叮当当装铁杆那种蚊帐,你要买一个大大的吊椅,要放一个可能占公共空间的衣柜镜子零食箱。

提前一定要跟舍友打声招呼。

尽量不要妨碍到别人。

互相尊重嘛。

很重要的一点:一定要保持

财务平等!!

人家给你带了饭,给你一起点了外卖,出去一起吃饭,一定要付掉人家钱!

哪怕是洗澡借人家的水卡,几毛钱。

也一定要给!

谁的钱是捡来的?白给不存在的。

我们宿舍里到后来,14.5的饭,收的人只会报14,给的人会给15。(五毛钱的贫穷生活哈哈哈哈)

然后问问每个舍友的生日,记在手机日历上,

到时候哪怕一句生日快乐,过生日的人都会觉得很高兴。

另外平时生活上不要计较,吃点亏,多扫几遍卫生,带点饭没什么的,别人也不会就靠你养了。

一些同学也是第一次出来独立住宿,垃圾不收拾,洗衣服滴水,不要介意。你帮帮他,他下次就知道怎么做了。不是说就是懒和不好相处。

何况你也需要人家帮忙呀。

而且来上大学不是来跟你两个过不去的。

别人有别人的生活,你有你的,想去吃鸡谈恋爱玩社团争班委都是个人的事,不要强拉也不要干涉。

谁都喜欢有人关心的,自由的生活。

更何况宿舍本来就是嗨皮和玩耍的地方,所以如果觉得舍友唧唧呱呱影响你学习,不是他们的错,你应该去专门学习和锻炼的地方,比如图书馆,操场,团委办公室做小帮工。

但是宿舍也是休息的地方,有人睡眠的时候请一定放低音量,此举很暖心的。

另外大学里一个人做事是很正常的事情,不要因为没人一起就伤心,你自己很厉害的话别人也会主动过来交朋友。

当然,有可能你发现跟舍友真的就处不来。

比如你想学习,他们笑你傻。半夜打游戏吵你睡眠。

比如你积极做事,几个月了仍然指使地理所当然。

那就该提出就提出,该远离就远离。

该找辅导员就找辅导员。

你自己来学校找未来,请他们再见。(这种情况很少啦)

好啦就这么多啦。

其实大学里交的朋友才最真心呀!要过得开心喔!


大四了,给点经验。

不能太斤斤计较也不能太不计较;

不要太粗心大意也不要太勤快;

可以不需要太活泼但最好还是别太文静。

说了那么多,其实,做你自己就好,没必要为了别人委屈自己,实在不行可以校外租房子住,但是要在尊重他人的基础上哦。


不要太好说话,也不要看起来太凶,有些规矩最好进大一就说清楚,比如说宿舍卫生轮班,还有一些需要四个人共同决定的事情。注意卫生,不要影响到别人,别人影响到你的时候,一定要第一时间就说出口,不然很容易接下来四年都这么对你,因为你没有反抗过。


不要斤斤计较

能帮就帮

要有原则

帮忙可以 别让人觉得你好欺负

交际其实是门艺术 三言两语说不清


其实我觉得大学室友很好相处的,你只要做到不打扰别人,不占别人便宜,不诋毁他人,就会相处的很好了。但是如果自己受委屈了要说出来,不要忍著也不要记恨。

好像就这些吧,大部分的宿舍都会相处的很好的。加油!


1、要互相关心,大家毕竟要在一起四年,你在寝室里感昌发烧什么的,还要依赖你的室友。2、不要经常乱用别人的东西,不要以为东西很小,时间长的话,会让人觉得你很喜欢占小便宜。3、大家可以一起商量晚上熄灯的时间,避免影响他人休息。4、当你最后一个出门,成去拿外卖,一定要记得把门锁好。要学会保护大家的财产。5、不要一味迎合室友,带饭之类的一二次还可以,时间长了要学会拒绝。6、可以一起分零食,聊八卦等增进感情。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