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知友纠正「没有HiFi规格这个说法」谢谢大家,请允许我将其修改为「较高录音规格」)

能否求适合测试音响耳机回放效果的流行歌曲

----原问题-----

我知道发烧友一般听大编制的的音乐比较多,这也确实能更好的体现出高档设备的优势;就是单纯好奇,流行音乐中有没有一开始就按HiFi规格(较高录音规格)制作的唱碟(不是那种第三方买版权后基于原曲的重制,那些质量良莠不齐),印象中比较熟悉的就是蔡琴《渡口》和陈洁仪的《遗憾》了;

能不能求一些类似的流行专辑推荐,谢谢大家


其实没有基于乐曲测试的这个说法,测试曲子需要你经常听、熟悉的曲子,知道这个曲子正确的表达形式,这样才能通过曲子知道一个音响系统的大概情况,音乐本身没对错,只有喜欢不喜欢,多学多看,掌握知识前少花钱,不要被玄学烧迷惑。


你当我作是浮夸吧,夸张只因我很怕。


有啊,人声好的很多。邓丽君梁静茹就不说了,新的可以试试黄霄云翻唱的左手指月,张靓颖版的香烛已燃起。

器乐试试2steps from hell那些,比如天使帝国、star sky。


这个问题其实应该反过来问

有适合听流行歌曲的HIFI设备吗?


偏还原类型的hifi器材的话找录音比较好的流行歌曲就可以了,比如radwimps的hires专录音都还可以,这个挺多的可以自己找。另外试音曲建议选自己最常听的歌,比较容易听出不同器材的区别


你这个问题很玄乎啊,hifi是为了听到更好听的音乐,流行歌曲也是音乐,没什么不能听的。我们通常是根据不同类型的音乐,选择相应的设备。


没有hifi规格这个东西。


流行乐有很多啊,林俊杰有24bit,48Khz发行的人头录音专辑《和自己对话》。林忆莲、王菲都有非常多的DSD格式、黑胶专辑。欧美流行乐,Adele,泰勒·斯威夫特也都有黑胶。HiFi没有啥标准,这些比CD音质好的格式勉强叫HiFi吧!

个人测试音质的时候,用到的流行乐挺多,因为现在的混音制作都很精良了,找一线实力派歌手,自己喜欢的歌做评测就行了。自己喜欢林俊杰《和自己对话》、王菲《天空》、周杰伦《土耳其冰淇淋》等等。


没有hifi规格这个东西,只要是正常的pcm格式或者dsd格式,就可以了。越好的hifi设备效果越好。


王菲《天空》《菲靡靡之音》《王菲97》《唱游》《只爱陌生人》《寓言》《将爱》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