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声明一下,板材里面并没有无醛级板材这个分类,国家对于人造板材甲醛释放量的分类主要是按照规范《GB 18580-2017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来规定的

1、 原GB/T5849-2006《细木工板》标准,已经由GB/T5849-2016《细木工板》标准于2017年5月1日正式替换并实施,其中关于甲醛的要求如图:

2、 原GB/T9846-2004《胶合板》标准,已经由GB/T 9846-2015《普通胶合板》标准于2015年11月2日起正式替换并实施,其中关于甲醛的要求如图:

3、 GB/T 34722-2017《浸渍胶膜纸饰面胶合板和细木工板》标准中提到:

4、 GB/T18102-2007《浸渍纸层压木质地板》标准中提到:

5、 GB 18580标准的最新版本为GB 18580-2017《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这个标准为GB开头的强制性标准,不同于GB/T开头的推荐性标准,具有强制性。已经于2017年4月22日发布,于2018年5月1日起实施。其中最主要的一点变化就是取消了分类,且给出了唯一的甲醛限量值,如图:

也就是说0.124mg/m3就是e1标准,现在的甲醛释放主要来源于板材内的脲醛树脂胶,目前几乎所有板材都使用这类胶水。

你所说的无醛级板材,只有一种板材可以达到标准即mdi胶,MDI是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含有一定比例纯MDI与多苯基多亚甲基多异氰酸酯的混合物以及纯MDI与聚合MDI的改性物的总称。MDI胶,即MDI生态胶粘剂,指的是MDI下游产品的一种,用于制造各种板材。国内可以生产这类胶水的应该只有万华一家,旗下有一类板材叫禾香板主要是用的mdi胶,无醛。

不过就目前而言mdi胶的性能是不如脲醛树脂胶的,而且虽然不含甲醛不过不代表不含有其他污染物,比如二异氰酸酯之类的,在彻底固化前也是有一定危险性的。

如果说选牌子的话肯定是万华的禾香板,国内所有的无醛板材都是用的他家材料。


说到无醛级板材,快来康康我们澳思柏恩。咱们还专门设置了无醛级系列的板材,它的甲醛释放限量控制在0.03mg/m3,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达到无醛级环保等级要求。物理性能高,静曲强度高,抗变形能力强。稳定性好、渗透性强,极易防腐、易加工、不费材料,用来定制板式家具,效果超棒的!


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选择全实木地板,实木是不含甲醛的,加工成地板铺装后,多通风,而且实木也是最环保的


楼主,本人从事家具定制行业十余年,就您这个问题我来回答一下。

您提到的无醛级板材这个概念,我猜一定是从商家口中接收而来,但是目前市面上并没有无醛板材这个类别,所有很明显您是被忽悠了,为什么商家会以无醛板材来宣传呢?因为甲醛的危害总所周知,都希望用环保的材料去避免家装中的污染,所有这个时候就需要多了解有关甲醛方面的知识了。

甲醛,化学式HCHO或CH?O,式量30.03,又称蚁醛。无色气体,刺激性气味,对人眼、鼻等有刺激作用。在整个家装中,是多种材质混合在一起,含甲醛的并非只有衣柜板材,例如漆、墙布、胶等等都是含有甲醛的,您要想完全去除甲醛几乎是不可能的,只能是控制甲醛释放量。在这里我不给你推荐任何品牌的板材,但是请相信一点,大品牌板材一定是更具有保障的,市面上也有很多打标仿造伪劣产品(如何区分板材真伪,可以查看我主页文章,第一篇有详细介绍),还需要记住的一点是,达标的这个标准问题,目前我们国家把合格板材的门槛设置得并不高,《室内装饰装修材料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国家标准中对人造板的甲醛释放限量分为El级(不大于1.5mg/L干燥器法),和E2级(不大于5.0mg/L,干燥器法)两个级别。请注意!这个标准对于进口品牌欧标E0 日本F4星的标准0.2-0.5mg/L是有很大很大的差距的,所以商家告知您产品符合国标这只是一个基本,如果连我国的国标都达不到,这样的板材送我我也不敢用的。选材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后期的通风和治理,现目前甲醛治理行业已经很成熟了,家装完成后做一次甲醛治理很有必要,但是记住,并非做了治理后就没有甲醛了,甲醛的挥发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持续十来年之久,甲醛治理只是一次性解决当前多种材质混合而产生的甲醛有害气体,入住更安心罢了。日本进口光触媒新房装修去甲醛喷剂家具除味高效京东去购买?


你好,可以了解下大王椰板材,最近我们刚推出两款除醛级板材,一款是无醛级·双效除醛板,这款代表了我们大王椰板材在环保上的跨越,不仅能除醛还能抗菌,具备双重净化功能,经第三方权威机构检测,甲醛释放量低于0.02mg/m3,这比目前国家要求的环保标准提高了整整6倍,当然也符合企标无醛级环保标准;

而第二款就是我们大王椰的植萃除醛板,这款产品主要我把原来的普通胶水提升为天然植萃胶,一方面环保性能提升了4倍,降权释放量低于0.03mg/m3,环保标准高于国标的4倍;另一方面胶合粘度也提升了2倍,让产品品质更加稳定,这款也是目前大王椰主推的爆款产品,在原有价格不变的基础上,提升了胶水质量以及环保性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健康环保的家居产品体验;

大王椰除醛系列产品,可谓改变的不仅仅是生活的模样,更是潜移默化改善了家居生活的健康模式,大王椰除醛系列产品,更是具备了高除醛性、高抗菌性、高耐久性、高安全性、高稳定性,相信定能带你开启全新的家居健康新生活。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