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照优势火力学说


火海战术的基础就是有钱有技术,炮弹不要钱,管够。

火海战术背后是强大的物质生产,高效的物流管理,完善的情报搜集。

有钱人不怕花钱,还认真专业地动脑子,大概就是这种感觉。

谢邀,这里提到的所谓资本主义打法大概是想问美军的作战模式和作战理念的综合表现形式,若是说总结美军自独立战争以来的整体作战风格和模式我觉得我自己是力不从心的,这个问题也是需要大量总结和研究的,在这里无法用一两句来解释清楚。那么我在这里就用我极为粗浅的知识大概谈一下主要是九十年代以来的美军的作战模式和作战理念吧。

首先我们应该认识到,自海湾战争以来现代信息化战争模式已经逐渐成为一种主流战争模式,如果说冷兵器时代战争的胜利在于快速攻占敌方战略要地并阻止敌方攻占己方的战略要地,工业时代战争的胜利在于大量快速歼灭敌方有生力量的话,那么在信息化战争中,我认为取胜的关键便在于"控制"与"瓦解"二词。谁能更好的控制己方的一切力量、一切资源、控制整个战场并瓦解敌方的一切力量和资源,谁能控制著敌人按照自己的思路在自己最擅长的领域内与自己作战,谁就能取得战争的胜利。也就是说战争双方都在拼尽一切手段让对方在战场上变成"聋子"、"瞎子"和"植物人",并让自己变成"千里眼"和"顺风耳",最终达成以极小代价彻底瓦解敌方战斗能力,使其丧失作战意志,尽可能达成不战而屈人之兵的目标。

而美军正是这种作战模式以及作战理念的先导者与领跑者,我们可以看到美军自海湾战争以来的历次战争的军事打击环节中往往以空袭为整个打击行动的前奏和主力,在空袭前和空袭中美军往往出动大量电子战飞机(以后或许还会有无人机)、小股渗透破坏部队以及各类侦查设备,以瓦解敌方力量并最大可能地搜集战场整体情况,为以后的攻击行动铺平了道路的同时也有助于后方的作战参谋及时根据战场当前情况对作战计划进行调整。而在整个军事行动开始前美国的各类情报人员还会在敌方内部展开收买重要人员、煽动敌方内部矛盾、煽动敌方控制下人民的逆反心理、扰乱敌方军心等种种先期活动,让敌方未战而乱,极大削弱其士气和战斗力。

而以上种种行为也只不过是美国整体部署中的冰山一角,在这里我只是以此几项内容举例说明,其他的具体内容实在过于繁杂,我在这里也就不再赘述。不过我们也可以发现,美军这一系列行动的目的归结起来便是"控制与瓦解"这两个词,全面控制战场上的一切,全面瓦解敌军的一切。

因此我认为九十年代以后所谓的"资本主义打法"指的就是一种极大瓦解和削弱敌方力量的同时精确掌握我方的一切力量,使我方之长处极大发挥,敌方之短处无限放大,最终以我之长,攻敌之短,形成不对称优势,用最小的代价取得最大的战果的作战模式。同样的,我也认为这并不是所谓专属于所谓资本主义国家或者说只是美国才能使用的作战方式,只不过是由于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国家在九十年代以来参加多场不对称局部战争并大规模应用这种作战模式,导致大家产生了这就是资本主义或者美军的作战模式这样的错觉罢了。


谢邀。

个人认为资本主义打法是一整套的自信,因为有领先的技术、靠谱的生产力、强大的财力、周全的前期侦查、严谨的作战计划、思想的前卫、对敌的政治压力,经济制裁。

另外你看看美国欺负的那些国家,那个不是软柿子?你让他欺负欺负咱?打他个人仰马也翻!


美军的资本主义什么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社会主义的苏联打法——乌拉冲锋和AN-602


范佛里特弹药量了解一下?

空地一体化。原来是大炮轰完了往前冲,现在是飞机炸完了往前冲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