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在南方,江西南部,现在装修,师傅说客厅餐厅墙面最好贴瓷砖,想问下大家,贴瓷砖的利弊,谢谢啊!


可以,但是需要做好防潮措施。

墙面贴砖,嗯我家里就是准备这么干,但不是贴而是干挂,否则容易脱落,人工加干挂材料90一个平方,算上磁砖价格在一百五一个平方至少。风格限制在欧式或法式,港式的风格也可以但适合贴颜色略灰带线条的砖。价格比较高毕竟贴砖的费用整屋乳胶漆都够了。欧式还特费钱……


谢D……邀请并抱歉,好像特别潮湿的地方有说过,绝大部分地区没有这样做的。本人至今还没有见过,当然不能说明不好,但不普及是肯定的。所以,当地流行就做,不流行就不要做。有些东西不是利弊得失问题,而是时尚与过时,雅和俗,逼格与low的问题。我们年轻的时候,流行墙裙,有钱人家用木板和三合板五合板,普通人家用油漆,优点也不少,宝宝把墙弄脏了,一擦就干净了。可是,后来就过时了,low了,铲去那个油漆费了好几天力气。


同江西,看到挺多户人家这么贴的,在想我家里得怎么装比较好。

除非你想做成特种风格,或者达到什么装饰效果,其他没做过客厅贴瓷砖的,,也不好看啊,瓷砖这种材质太硬了,成本也高啊,最好换成常规材质


个人觉得贴瓷砖阴雨潮湿天气墙壁好很容易滴水,冬天也比较冰冷。


同江西,贴瓷砖是不是好贵
是不是江西赣州大余人啊


我也想知道,我家也江西,难道是江西流行?可是感觉贴了很low。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