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是西藏的首府,这里象征著圣洁、洁白。拉萨作为历史文化古城,以独特的自然风光,浓厚的宗教色彩而闻名世界。

素有「日光城」之称的拉萨,不仅四季如春,气候宜人,而且还富含各种各样的资源。在这神佛之地,不仅自我的心灵可以得到洗礼,也可以找到内心深处的那片净土。下面在众多旅游景点中给大家推荐几个不容错过的游览胜地:

一、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必须是首选,这是拉萨的重中之重。布达拉宫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宫堡建筑群,集宫殿、城堡和寺院三位于一体,主体建筑分为白宫和红宫两部分。它是西藏文化的象征,也是西藏最为完整的宫殿建筑群。这个宫堡建筑最初是松赞干布为了迎娶文成公主特意修建的,后来作为历代达赖喇嘛的冬宫居所。

二、药王山

这里是摄影爱好者的最佳拍摄地,是拍摄布达拉宫的最佳之地。特别是当清晨太阳照射在布达拉宫的那一瞬间,简直就是美到窒息。

建议逛完了布达拉宫之后,可以去斜对面的药王山欣赏布达拉宫,并在这里拍一张「50元」人民币的纪念照,因为50元人民币的图案正是布达拉宫。拍完纪念照之后,可以来到旁边的山洞,这里有一家酸奶店很出名,当然酸奶也是酸死人不偿命的那种,勇者可以挑战一下,再配一些冰块,绝对酷爽。

三、大昭寺

大昭寺是一座佛教寺院,寺里主要是供奉释迦牟尼的12岁等身像,传说这座佛像有开光加持过,所以寺院外几乎每天都站满了前来朝拜的信徒。寺院对外开放的共分为三层,第一层是拜佛像,第二层可以欣赏大昭寺,第三层则可以远处观望布达拉宫的整体。

四、雅鲁藏布大峡谷

雅鲁藏布大峡谷是世界上最深的峡谷,汇集了丰富的多种多样的动植物资源,曾被《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中国最美的峡谷。谷内风光秀丽,既可以欣赏南迦巴瓦峰、加拉白垒峰,又可以观看雅江尼洋河等,它的壮观奇景,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瞻仰。

五、纳木错

纳木错位于青藏高原上,是西藏的三大圣湖之一,也是西藏最二大湖泊。这里湖面如同宝镜,碧蓝澄澈的湖水倒映著蓝蓝的天空,宛如仙境。这里还是著名的佛教圣地,这里的人信奉「羊年转湖」,所以每到羊年的四月十五,信徒跋山涉水来到这里转湖,可谓是人潮涌涌。纳木错夜晚的星空也是格外的美丽,有生之年一定要去看一次。

六、八廓街

八廓街又名「八角街」,是拉萨最著名的转经道和商业中心。这里每天都很热闹,街上永远少不了朝拜的藏民,也少不了各式各样的藏式店铺,来这里购物绝对会让你满意。这里还有许多来自印度、尼泊尔的商品,在这里买一些特色的小礼物也是很不错的选择哟。

七、色拉寺

色拉寺是拉萨三大寺庙之一,这里拥有独特的藏族人文景观—辩经。除此之外,色拉寺内的大殿里还保存了许多古老的壁画,推荐大家夜幕降临的时候去,因为夜晚那里夜景非常美,在欣赏完寺庙之后还可以顺道欣赏下夜景。

色拉寺沿山而建,它与哲蚌寺、甘丹寺并称为拉萨三大寺。色拉寺最著名的便是辨经,一般都在下午,建议有时间的话可以去现场看看。辨经其实是藏传佛教中喇嘛们梳理所学,提高智慧的一种方式,外人看来就像吵架,很有趣的一种学习方式。

公众号 匠行旅行


拉萨旅游,我一般都是推荐住在仙足岛,这里是背包客的天堂,里面的住宿选择很多,有几十元的青旅,也有上百元的民宿酒店。关于玩法,我把我上次的三日游行程分享给你。

第一天:

当天到拉萨之后,先去仙足岛办理好入住,如果你是夜晚的交通到的拉萨,那么这个时间还可以补个觉,然后下午的时候去八廓街,八廓街是一条围绕大昭寺修建的古街道,位于拉萨老城区,是拉萨保存比较完整的拉萨文化街道;

这条街道是当地人眼里的朝圣街道,也是转经街道,除了朝圣,这里还是当地特别知名的商业中心,在这里你可以购买到当地的特产和品尝拉萨的美食,是一条很热闹的街道;

这条街距离仙足岛很近,大概3公里的距离,走路半个小时就到了。

第二天:

中午乘车去布达拉宫,在布达拉宫南门处领取布达拉宫预约卷,然后攀登药王山,在药王山可以拍到很漂亮的布达拉宫的全景,也可以体会到登山的乐趣;

药王山海拔37多米,是布达拉宫重要的拍摄地,拍摄布达拉宫的地方位于药王山半山腰,想要进去拍景点,需要购买门票,不贵,2元钱;

下午的时候你可以去大昭寺,其实昨天你在玩八廓街的时候就在大昭寺周边,不过为了让大家的时间安排上能更轻松,所以在这里把大昭寺单独的安排出来;

如果大昭寺逛完了,你可以在八廓街上走走,晒晒拉萨的太阳,或者找个餐厅,品味一下当地的美食;

第三天:

第三天的时候按照昨天领取的布达拉宫的参观时间去布达拉宫参观,关于布达拉宫的了解相信各位比我都清楚,所以在这里就不班门弄斧了,如果有兴趣可以在我前面的文章找找;

东哥知旅行:一票难求的布达拉宫也有免门票的时候,附带布达拉宫游玩攻略?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布达拉宫参观完之后,然后去色拉寺看一下辨经,然后在市区里面随便逛逛就可以安排返程的时间了。

在拉萨旅游一定要随身携带身份证,很多地方都用的上,如果你是在旺季去拉萨的,那么一定要提前看布达拉宫的门票,因为真的是一票难求,建议你在网上购买,或者找旅行社帮忙,旅行社一般有团队票出售;

拉萨的温差比较大,即便是七八月份,出门也应该带一件薄外套。


拉萨其实很小的,城区仅有一般县城的大小,徒步走就好。

基本就是大昭寺为老城中心,辐射八廓街。

主要逛林廓北路和拉萨河夹著的一部分。

布达拉宫是最有名的,肯定是非去不可的,

布达拉宫旁边是药王山,高原地区不建议爬山,药王山也不好看。

药王山西边不远是西藏博物馆和罗布林卡。

罗布林卡可以理解成西藏的避暑山庄。

格鲁派六大寺庙有三座在拉萨,哲蚌、色拉在市区不远处,甘丹寺在大东边,稍远。

除此之外,大昭寺、小昭寺也很有名。

因为古印度建造了三座释迦摩尼等身像,8岁、12岁、25岁,三个,见此像如见本人。

松赞干布迎娶尺尊公主(尼泊尔)时,公主把8岁等身像带到了西藏,供奉在大昭寺,或者说叫做建造了大昭寺来供奉。

然后松赞干布迎娶文成公主(大唐)的时候,文成公主把12岁等身像带到了西藏,供奉在小昭寺。

不过后来金城公主进藏后,把他们换位置了,所以现在大昭寺供大的,小昭寺供小的。

纳木错大概也算是拉萨的,在当雄县,城北两百公里的地方,一般去是报1日往返或两日(看日出,看日落)的团,现在应该也有旅游巴士了。我小时候纳木错还是西藏最大的湖呢,现在被色林错超过了……

还有一个羊卓雍措,内地人简称羊湖,这里虽然不算是拉萨而是山南,但是离拉萨很近,比纳木错还要近,一般也是拼车前往。

主流的大概就这么多,可以游玩一周。

才注意到还有酒店,那边酒店挺多的,跟其他运输的舶来品相比,酒店价格不贵。

星级酒店四五百绰绰有余,青旅几十块钱的也到处都是,不愁没地方住。

而且淡旺季价格不同,丰俭由人吧。


像羊湖,纳木错之类的属于拉萨周边游,本篇就不介绍了,只介绍拉萨本地特色景点。

一、布达拉宫-布宫广场-转经筒-后山公园

都说去了拉萨不去布达拉宫会后悔,去了会更后悔。

特别是如果没有请导游讲解,只看到一座座头像,一座座金塔,云里雾里,会觉得不值门票价,但如果跟著导游细细地浏览,会发现原来每一个物件都有它的历史和故事。

看完布宫下来后,可沿著布达拉宫外围的转经筒跟著藏民转经,转到本侧可去牦牛酸奶坊喝酸奶。

沿著转经筒到布宫后面是一个公园,有亭子,有湖,有鹅,冬天非常漂亮。

布达拉宫正前面是一个大大的广场,晚上还会有喷泉,广场旁边也是一个公园,当风平浪静时,湖面公映著布达拉宫,如梦似幻。

二、大昭寺——广场——八廓街

大昭寺广场及八廓街是拉萨最热闹的地方,旺季时人多得转个身可能就找不到同伴了。

白天可在大昭寺门口坐著发呆,看人来人往,看磕头的人起起落落,晚上沿著八廓街走一圈,可看到拉萨最美的夜景。

三、色拉寺

色拉寺下午三点左右有辩经,对外开放,虽然听不懂,但值得看一回。

听完辩经后,可到色拉寺后山看日落和拉萨全景。

四、拉萨河

如果没有拉萨河,总觉得处于青藏高原的拉萨过于刚烈,因拉萨河变得柔情了不少。

傍晚时分,静静地看拉萨河日落,可以感受拉萨安静的一面。

五、西藏博物馆

我到每一个地方,喜欢先到当地博物馆逛逛,了解下当地历史,再去看景点,会更有收获和感触。

六、冲赛康市场

拉萨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有南来北往的各色商品,也有周边国家尼泊尔和印度的商品。吃的穿的用的一应俱全。

七、药王山

拍摄布达拉宫的最佳地点。很多大师的大片都是在这个地方产生的。

八、哲蚌寺

位于拉萨市西郊十公里处的根培乌山-南坡上,海拔3800米,沿山势-逐层而建,可观拉萨全景,早晨是拍拉萨晨曦照的好地方。

拉萨最值得推荐的客栈。

最年轻:拉萨东措国际青年旅馆

东措的年轻,主要来自于其入住者的年龄。很多背包客会选择下榻于此,因为多人间价格不贵,还能找到些志同道合的年轻驴友,同时获取一手的旅游资讯。酒店距离八廓街很近,周围餐厅也比较多,因此备受年轻人的喜爱。

最文艺:拉萨平小客的窝家庭客栈

这家客栈位于仙足岛小区,距离市区不算很近,但也因为如此,客栈文艺的男主人守著院子,靠著拉萨河,安安静静地过起了自己的小日子。客栈是家庭式的,房间不多,但是每个房间都有自己独特的装修风格和名字。例如叫北京爷们的房间就是以灰黑色为主要色彩,八零年代房主打绿色,还有个可爱的木马摇摇椅,而叫无印良品的房间确实足够简洁又不失格调。有时候住客会为究竟住哪一间犯难,又或者想每间都体验一遍。

最古朴:邦达仓古建酒店

邦达仓古建酒店是拉萨老城区目前建筑结构保存最完整的一座贵族宅邸,有入住过的客人点评,说这里简直就是一座可供无限探索的宫殿。确实这座院落前身曾是西藏最大的商号邦达家族府邸,雏形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其规模大小在整个拉萨古建大院里可以排到前三。大院共有三个天井,进深宏大,下榻于此,仿佛在历史和现代的洪流中穿梭而行,是种绝对独特的体验。

最受老外推崇:拉萨亚宾馆

北京东路100号的亚宾馆,就在八角街对面。早些时候旅行社的外国游客很多都下榻于此,可能是因为服务员会说英语,可能是因为口口相传,总之很多外国游客,特别热衷于此地。

最熟悉:7天连锁酒店.拉萨夺底路店

在陌生的拉萨街头,看见熟悉的「7天连锁酒店」招牌,想必很多初到拉萨的人,心里一下就踏实了。这种感觉常年在外旅行的人都能理解。那个熟悉的招牌,里面有熟悉的陈设,熟悉的气味,房间房型基本不会比预期相差太多,价格也尽在掌握。所以拉萨的7天连锁酒店,无疑成为很多旅人在拉萨最熟悉的「陌生人」了。

最格调:拉萨丹杰林扎夏客栈

丹杰林扎夏客栈的名字就挺小资。这家位于丹杰林路10号的客栈,是1875—1876年间,每年法会时众僧侣居住的场所,目前这里也是藏地唯一的一所僧舍旅舍。想想,住在这宗教气息浓郁的客栈,你的西藏之旅是不是又有些别样韵味了呢。

最安静:拉萨牧马人青年旅舍赛文客栈

说牧马人青年旅舍赛文客栈安静,是因为它位于当热西路拉鲁社区615号,距离游客聚集的老城区有一段距离,因此也造就了它的安静。客栈距离拉鲁湿地很近,出门步行几步即到,距离拉萨著名的餐饮街德吉北路也很方便。客栈整体为3层藏式楼房,有一挂大院子,可以尽情晒太阳,毕竟拉萨的阳光很棒,还是免费的,能晒就晒,别错过。


拉萨,有名的日光之城

高原上圣洁之城

风光秀丽、历史悠久

风俗民情独特、宗教色彩浓厚

拉萨,人人向往的地方

那么,去拉萨应该去哪些地方呢?

强烈推荐一下9个景点!!!

另外,涉及酒店的话,从一天20-30的青旅客栈到一天上千元的洲际香格里拉都有,各大旅行APP都能查询的到,已经同内地没什么区别,看个人需求。

|| 布达拉宫

推荐理由:最接近天空的高原圣殿,西藏最庞大、最完整的古代宫堡建筑群。

布达拉宫坐落于海拔3700米的红山上,表述著藏族人民超凡的智慧和厚重的历史。公元7世纪,著名的吐蕃第三十三代赞普松赞干布在迁都拉萨后创建了布达拉宫。公元1645年,五世达赖喇嘛决定重建布达拉宫,经过多年不断建造堆积,直到1933年十三世达赖喇嘛圆寂后,才最终成就了今日我们所看到的布达拉宫。

布达拉宫依山垒砌,群楼重叠,殿宇嵯峨,气势雄伟,是藏式古建筑的杰出代表(据说源于桑珠孜宗堡),中华民族古建筑的精华之作,是第五套人民币50元纸币背面的风景图案 。主体建筑分为白宫和红宫两部分。宫殿高200余米,外观13层,内为9层。布达拉宫前辟有布达拉宫广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城市广场。

布达拉宫是藏传佛教的圣地,每年至此的朝圣者及旅游观光客不计其数。

|| 八廓街

推荐理由:是拉萨著名的转经道和商业中心

八廓街又名八角街,是拉萨著名的转经道和商业中心,较完整地保存了古城的传统面貌和居住方式。

八廓街位于拉萨市古城区,是拉萨的宗教、经济、文化、民族手工艺乃至西藏的风土人情的集结地,原街道只是单一围绕大昭寺的转经道,藏族人称为「圣路」,后逐渐扩展为围绕大昭寺周围的大片旧式老街区。

|| 大昭寺

推荐理由:已有1300多年的历史,在藏传佛教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

「先有大昭寺,后有拉萨城」。

「去拉萨而没有到大昭寺就等于没去过拉萨」。

大昭寺,又名「祖拉康」、「觉康」(藏语意为佛殿),位于拉萨老城区中心,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距今已有1350年的历史。大昭寺在藏传佛教中拥有至高无上的地位。2000年11月,大昭寺作为布达拉宫的扩展项目被被批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公元七世纪末,大昭寺的周围逐渐出现了朝佛人的临时宿地、旅舍和民居,而以大昭为中心的八廓街,便也伴随著寺院里绵延不断的香火逐步形成了吐蕃王都商业第一街的规模。拉萨,这座高原上的王都从那时起就已经初具雏形了。

|| 色拉寺

推荐理由:跟哲蚌寺、甘丹寺合称拉萨三大寺庙。著名的辨经场所。

色拉寺的全名叫「色拉大乘寺」,位于拉萨北郊3千米处的色拉乌孜山麓,跟哲蚌寺、甘丹寺合称拉萨三大寺庙。色拉寺也是藏传佛教格鲁派的六大主寺之一,色拉寺的辩经非常有名,许多游客慕名而来。

下午三点,僧人们三三两两从僧房里出来,陆陆续续来到来到辩经场,开始辩经活动。

辩经场里铺满了碎石,绿树成荫,四周是水泥小路。僧人们在中间辩经。他们有坐著的,有站著的。一般两两一组,一个站著,一个坐著,站著的眉飞色舞,手舞足蹈,声嘶力竭,说到最后总是提起一条腿,使劲地跺下去,同时两手一巴掌拍下,动作优美协调。坐著的提出己方观点,据理力争。

游客在四周观看,拍照、录像。虽然没有人知道僧人们说些什么,但是,每个游客都看得津津有味,感觉非常新奇。说不尽的佛陀教义,道不明的人生哲理...

|| 拉鲁湿地

推荐理由:世界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城市天然湿地

拉鲁湿地位于拉萨的拉鲁湿地总面积6.2平方公里,平均海拔3645米。

拉鲁湿地是典型的青藏高原湿地,属于芦苇泥炭沼泽。湿润的气候和丰美的水草在高原上十分难得,每年引来大批赤麻鸭、黄鸭、西藏毛腿沙鸡、斑头雁、棕头鸥、戴胜、百灵和云雀等各种野生鸟类,另有少量国家一类保护动物黑颈鹤在此嬉戏。

每年的11月,数千只不同种类的候鸟将集中赶来拉鲁湿地越冬,包括黑颈鹤、斑头雁、赤麻鸭、白鹭、白骨顶、胡兀鹫等珍稀濒危鸟类的栖息地和越冬地。

拉鲁湿地位于城市之内,它和其他的远离人类干扰的湿地环境相差很远,人类的自接行为如建筑、层往. 捕捞、采石、挖沙、放牧等干扰湿地,城市的污物输泄物、生活垃圾。甚至人工培植的动植物繁殖体,都要随著水渠和洪水冲刷进入湿地。

|| 罗布林卡

推荐理由:神秘的藏式园林,西藏规模最大,营造最美,最具有民族特色的宫廷园林。

「罗布」是宝贝的意思

「林卡」则指园林

罗布林卡的意思便是宝贝园林

相比传统的藏式建筑,它里面的每一个单体建筑体量都偏小,建筑屋顶借鉴了汉族的屋顶样式,造型显得很丰富。

它除了是一座典型的藏式风格园林外,还是历代达赖喇嘛消夏理政的地方,经过二百多年的扩建,全园占地已达36万平方米,园内的每一处建筑、动植物、壁画、文物,都向世人讲述著西藏的风土人情和宗教历史。

经雍正的批准,七世达赖每年夏季都在格桑颇章处理政务,此后经过历代达赖的沿用和扩建,罗布林卡便逐渐由疗养地演变为了处理政教事务的夏宫。

|| 宗角禄康

推荐理由:布达拉宫附近最著名的水域,所有水中倒影的布达拉宫照片都是从禄角宗康方向拍摄的。

宗角禄康,「宗角」指的是布宫的背后,「禄康」是指龙王居住的宫殿。关于龙王,大家眼里的形象是西游记的龙王们,但是在西藏不是这样——在藏语中,龙和蛇都是称为「鲁」,宗角禄康这里的龙王,指的是墨竹赛钦,墨竹赛钦是一位非常漂亮的女神。

17世纪布达拉宫扩建过程中,在此大量取土,遂积水成潭。六世达赖喇嘛时期对这里进行了整治开发,在潭中小岛上按藏传佛教仪轨中的坛城模式建了一座阁楼,井架了一座长20多米、宽3米多的五孔石拱桥与外界相通。八世达赖喇嘛、十三世达赖喇嘛等,也曾对此进行过整治维修。

|| 哲蚌寺

推荐理由:哲蚌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与甘丹寺、色拉寺合称拉萨三大寺。

哲蚌寺是中国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与甘丹寺、色拉寺合称拉萨三大寺。位于拉萨西郊更丕乌孜山下。整个寺院规模宏大,鳞次栉比的白色建筑群依山铺满山坡,远望好似巨大的米堆,故名哲蚌。哲蚌,藏语意为"米聚",象征繁荣,藏文全称意为「吉祥积米十方尊胜洲」,它是格鲁派中地位最高的寺院。

哲蚌寺三面环山,南面是一片慢坡地,树木和灌木覆盖著,前临拉萨河及开阔的谷地平川,整个寺院依山势逐级修建佛殿经堂、扎仓僧舍,群楼耸立,层次错落有致,规模宏大。

哲蚌寺建筑结构严密,殿宇相接、群楼层叠,每个建筑单位基本上分为三个地平层次,即落院、经堂和佛殿,形成由大门到佛殿逐层升高的格局,强调和突出了佛殿的尊贵地位。

|| 甘丹寺

推荐理由:黄教六大寺中地位最特殊的一座寺庙,与哲蚌寺、色拉寺合称拉萨「三大寺」

寺院全称「甘丹朗杰林」,甘丹是藏语音译,其意为「兜率天」,这是未来佛弥勒所教化的世界。宗喀巴的法座继承人,历世格鲁派教主甘丹赤巴即居于此寺。寺内还保存著历代甘丹赤巴的遗体灵塔九十余座,并藏有许多明代以来的文物和工艺品。

虽然寺庙在后面受到的破坏比较多,很多建筑都是后来重建的,而且文物也已经流失得差不多了,但如果你对藏传佛教有格外的兴趣,这里还是不容错过的。

公众号,天上西藏


拉萨市的旅游景点有布达拉宫、大昭寺、小昭寺、八廊街,也可以去拉萨河看看。

布达拉宫4到10月旺季需要门票一两百,淡季基本不需要门票,可以节约,人也不打挤。

平措康桑音乐时尚景观餐厅吃饭拍摄的

几个景点相差不远,走路二十分钟左右,景点附近都有很多全国连锁酒店。我们去住的是布达拉宫旁边的汉庭优佳酒店,一晚两百左右,记得订前最好问一下房间有没有暖气或加湿器、付费的供氧设备,以免高反还能应急。

看下面我们游玩后整理的西藏拉萨旅游经验及携带物品清单:

十字街吻:西藏拉萨旅游必备物品清单?

zhuanlan.zhihu.com图标

希望可以帮到前往的小伙伴们,喜欢记得回来点赞哦。


谢邀。西藏这个地方还是很不错的,仙足岛那边不少青旅,景点的话,纳木错,珠峰大本营,羊湖,日喀则都很不错,贴几张图吧,去了两次西藏,在那边还交了个藏族朋友。

还有很多美图,后面看有空找找,不知道你性别,如果是女孩子的话,出门确实还是需要多注意些。

有用别忘了点个赞。


布达拉宫最著名吧。很多旅游景点,酒店星级的感觉设施都比较旧,挺便宜的。


初中就想拉萨有点早,布达拉宫,羊卓雍错,大昭寺,博物馆,岷山饭店不错。再等等,高中毕业再说,有的是机会,最重要的是增强挣钱本领,过些年有钱去哪都不是问题。


  • 布达拉宫最初是为松赞干布迎娶文成公主而建,后为达赖喇嘛住所,是藏传佛教圣地,也是拉萨的旅游旺地,著名地标,需要提前在网上预约,或者凌晨去排队,夏季门票能炒到1000。即使不进去,也要从前后参观一下。推荐指数:5颗星

  • 2布达拉宫广场观布达拉宫的位置,有解放碑和鸽子,还可以从观景台看布达拉宫,也就是人民币50元的拍摄角度,你可以选择与50合影。白天和夜晚的风景都特别美,反正我是去了很多遍。推荐指数:5颗星

  • 3大昭寺大昭寺朝拜的藏民不必布达拉宫少,在是藏王松赞干布建造,在藏传佛教中有至高无上的地位。也是藏民转经的必经之地。就是站在门口就觉得很神圣的感觉。推荐指数:5颗星

  • 4小昭寺从布达拉宫、药王山、大昭寺、小昭寺一圈是藏民转经的路线,里面供奉著释迦摩尼8岁等身像。推荐指数:4颗星

  • 5八廓街拉萨的这些景点都非常集中,基本走路都可以去,一天可以逛完,这条街上很多网红餐厅,环大昭寺外墙一圈,中心向外辐射的街道叫做八廓。也是拉萨最繁华的商业街,保留了藏式建筑的特色。玛吉阿米餐厅是传说中仓央嘉措与情人幽会的地方。推荐指数:5颗星

  • 6药王山摩崖石刻就在布达拉宫广场后方,供奉的是药王菩萨,岩壁上有69尊石刻造像,附近的岩壁上都是摩崖石刻。推荐指数:3颗星

  • 7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和朗孜夏陈列馆位置都在八廓街北街,在闲逛的时候 可以进去参观一下,朗孜夏是旧西藏的拉萨市内所设的最大的监狱,里面还有各种人体模型还是什么的尸体造型,还挺吓人的。推荐指数:3颗星

  • 8罗布林卡藏式园林,俗称拉萨的颐和园,可以看看不一样的园林。推荐指数:3颗星
  • 9
  • 色拉寺色拉寺全称「色拉大乘寺」,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主寺之一。位于拉萨北郊3千米处的色拉乌孜山麓,周围柳林处处,自古就是高僧活佛讲经说法之地,有许多僧尼小寺环绕其间。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