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今一切都讲究快的时代,追求付出就要立即获取回报的年代,手机电子书和纸质书各有不同的作用,与我而言,电子书可以作为获取资讯、泛泛而读的快餐类、技术提升类等带有短时间获取或记忆的书,方便快捷,瞬时获取,也会快速的忘记;纸质书一直是我的偏好的,自我感觉如果不读纸质书就不是读书,我会享受用书翻页的感觉,享受纸质传递的暖感,放慢心情,降下节奏,一字字的映入脑海流入心间,也许几行,也许几页,屏蔽了时间,隔绝了外在空间,只有合上书本才回到了现实。电子书和纸质书并无优劣高下之分,全屏个人需要,个人愚见:提高技艺者或获取瞬时知识者宜采用电子书,陶冶情操、顿悟真理、修身明智者可选择纸质书。


这个没有对比性,针对不同的人各有利弊,电子书呢年轻人更青睐一些,因为方便快捷,手机和kindle就可以随时随地浏览,但看久了容易造成眼睛疲劳。我更喜欢纸质的书,看纸质的书籍可以细细品味,慢慢斟酌,用心的感受作者字里行间流露出来的情感,也有充足的时间去思考。想起一首歌《从前慢》,里面写道「从前的日色变得慢,车马邮件都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有时候慢一点也是另一番收获,比如「一茶 ,一书 ,细品之」。


当然是纸质书,这是一种感觉。



纸质书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