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友廷。(图/华研国际、翻摄YouTube)

记者林政平/台北报导

李友廷近来以「每月一单曲」的频率固定推出新作,年底即将发行专辑,27日他推出新编曲的代表作《谁》,邀请新科视帝姚淳耀、金钟新人李沐以及曾入围金马最具潜力新人奖的曾敬骅一同飙戏,让李友廷掩不住兴奋说:「这支MV的含金量爆表!真的非常荣幸!」

MV导演殷振豪将剧情设定在正面临课业高压的学生,找寻自己生活里的定位及期望被了解的过程,邀请姚淳耀、李沐和曾敬骅等三位「金字辈」实力派演员联手出演。由于MV故事背景发生在补习班,李友廷提到「补习班」在自己的从小到大的求学阶段占了很大的比重,高中时还为了获得「携伴推荐」的速食套餐奖励而怂恿妈妈让自己参加补习课程。

而姚淳耀在MV中饰演被李沐暗恋的板哥学长,他透露MV剧情就像是自己当时的故事,因为当时也有学生这样偷偷暗恋自己。问及对《谁》的印象,姚淳耀、李沐和曾敬骅三人一致表示对于李友廷的《谁》相当有感触,姚淳耀分享自己第一次听到这首歌就被打动:「身为演员的我们也像是在流浪、等待被看到,很能懂这样想被理解的心情。」曾敬骅还直接在原唱面前清唱了一段副歌,李沐则说道《谁》的歌词充满迷惘和自我探索,但李友廷诠释起来却十分温柔,带来满满正面力量。

李友廷(右二)MV请来李沐、曾敬骅、姚淳耀演出。(图/华研国际)

此次有机会和优秀的导演与演员们合作,让李友廷充满感谢:「很谢谢大家一起把这首歌具像化,希望可以为这个社会带来更多温暖。」他接著说:「第一次看到曾敬骅的表演就觉得这人气场好强,碰到本人之后更觉得他的眼神超有魅力,看久了会有点害羞。」同时提及对于李沐拍摄MV时,开拍前后状态投入的专业程度感到非常震撼。

而李友廷在MV中与姚淳耀有一小段对手戏,演出店员与客人的闲谈寒暄,他便趁机向对方讨教许多演戏诀窍,事后开心地说:「视帝超亲和,给我很多指导!」更被姚淳耀大夸有天份,很会即兴加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