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友廷。(圖/華研國際、翻攝YouTube)

記者林政平/臺北報導

李友廷近來以「每月一單曲」的頻率固定推出新作,年底即將發行專輯,27日他推出新編曲的代表作《誰》,邀請新科視帝姚淳耀、金鐘新人李沐以及曾入圍金馬最具潛力新人獎的曾敬驊一同飆戲,讓李友廷掩不住興奮說:「這支MV的含金量爆表!真的非常榮幸!」

MV導演殷振豪將劇情設定在正面臨課業高壓的學生,找尋自己生活裡的定位及期望被瞭解的過程,邀請姚淳耀、李沐和曾敬驊等三位「金字輩」實力派演員聯手出演。由於MV故事背景發生在補習班,李友廷提到「補習班」在自己的從小到大的求學階段佔了很大的比重,高中時還為了獲得「攜伴推薦」的速食套餐獎勵而慫恿媽媽讓自己參加補習課程。

而姚淳耀在MV中飾演被李沐暗戀的板哥學長,他透露MV劇情就像是自己當時的故事,因為當時也有學生這樣偷偷暗戀自己。問及對《誰》的印象,姚淳耀、李沐和曾敬驊三人一致表示對於李友廷的《誰》相當有感觸,姚淳耀分享自己第一次聽到這首歌就被打動:「身為演員的我們也像是在流浪、等待被看到,很能懂這樣想被理解的心情。」曾敬驊還直接在原唱面前清唱了一段副歌,李沐則說道《誰》的歌詞充滿迷惘和自我探索,但李友廷詮釋起來卻十分溫柔,帶來滿滿正面力量。

李友廷(右二)MV請來李沐、曾敬驊、姚淳耀演出。(圖/華研國際)

此次有機會和優秀的導演與演員們合作,讓李友廷充滿感謝:「很謝謝大家一起把這首歌具像化,希望可以為這個社會帶來更多溫暖。」他接著說:「第一次看到曾敬驊的表演就覺得這人氣場好強,碰到本人之後更覺得他的眼神超有魅力,看久了會有點害羞。」同時提及對於李沐拍攝MV時,開拍前後狀態投入的專業程度感到非常震撼。

而李友廷在MV中與姚淳耀有一小段對手戲,演出店員與客人的閒談寒暄,他便趁機向對方討教許多演戲訣竅,事後開心地說:「視帝超親和,給我很多指導!」更被姚淳耀大誇有天份,很會即興加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