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超级爱吃鱼的人,目前家常饭最多的就是酸菜粉丝鱼,太安鱼,清蒸鲈鱼,豆豉鱼,糖醋鱼,水煮鱼,还有就是火锅店里的鱼火锅。你吃过哪些吃了就忘不了的鱼?详细做法描述下?


不是螃蟹,胜似螃蟹,软嫩、滑爽、味鲜

使用道具:炒锅、锅铲、锅盖、水晶碗、平底锅主要食材:

黄鱼 1尾

虾仁 5尾

蛋 2颗

圆鳕鱼排 1块

芦笋 3根

巴萨米克醋 少许

白胡椒 少许

淀粉 少许

色拉油 适量

烹饪步骤:

【1】切丁

将黄鱼骨剔出,把黄鱼肉切成丁状,芦笋和虾仁也切成丁状。

【2】熬汤

在锅里倒入少许油,煎鱼骨,煎的过程中倒入少许姜末。煎至焦黄后,倒入少许水,煮一会儿,再将「鱼汤」过滤出来。

【3】腌制

将丁状的黄鱼和虾倒入水晶碗中,用米酒、盐、芝麻油、姜泥腌制(姜泥可以去腥味),拌匀后加一点点蛋清和淀粉(淀粉可以让鱼变得滑口)。还要加一点色拉油,这样鱼肉在接下来的烹饪中就不会粘在一起。

【4】做蟹黄

在锅里倒入一点水,将一小碗淀粉勾芡后倒入锅中,再往锅里放入三个蛋的蛋黄,炒匀后取出备用。(这道菜我们分别用了蛋黄和蛋清,分离蛋黄和蛋清的方法详看本文下方小技巧?

【5】过油

将腌制好的黄鱼和虾肉放到热油里滚一下。

【6】过滤

将过好油的食材用滤网过滤出来。

【7】煎鳕鱼

鳕鱼的鱼骨除掉之后,放到平底锅里煎熟,煎的过程中在鱼肉上撒点盐。

【8】做「赛螃蟹」(1)

在锅里倒入之前煮好的鱼汤,放入切好的芦笋丁,将一小碗勾芡的淀粉也倒入锅中。再倒入步骤6过滤出来的黄鱼肉和虾肉,记得放点盐哦。

【9】做「赛螃蟹」(2)

关小火,在上述步骤的锅里,倒入做好的「蟹黄」,淋上少许蛋清,拌匀后,再放入少许盐和姜泥。(这时做出来的东西其实就已经是赛螃蟹了)

【10】装盘

煎好的鳕鱼装盘,淋上做好的「赛螃蟹」,最后浇上少许的巴萨米克醋。改良版的赛螃蟹就大功告成了!

赛螃蟹:「我长这个样子!」

小技巧时间:

?如何快速分离蛋黄和蛋清

将蛋打到盘子里

取一空的塑料瓶

轻轻挤压

将瓶口对准蛋黄,然后松手

蛋黄和蛋清就分开了

想了解世界各地美食菜谱?尽在詹姆士的厨房微信公众号!


新鲜白鳞鱼(即鳓鱼、鲞鱼)油炸,细刺都酥了,肉很鲜。也可以清蒸,称得上平民的鲥鱼。


冷锅的梭边刺身的三文酸菜的黑鱼清蒸的鲈鱼红烧的石斑清炖的河豚干炸的小黄煲汤的鲫鱼香煎的鳕鱼碳烤的秋刀

铁锅的鲟鳇

油爆的鳗鳝
突然想起大学后门一家店做的太安鱼,香气浓郁,滋味鲜美,回味悠长,身在异乡,只能靠自己动手了,做出来的味道还颇有几分相似,也算是一解相思。附上做法:鱼清理干净切大块,加生粉、盐、辣酱腌制片刻,起油锅,下多一些油,将腌好的鱼块稍微炸一下待用。另起油锅下葱段、姜片、蒜瓣、八角、茴香、花椒、干红辣椒、辣酱、老坛酸萝卜末小火炒香,加生抽、白糖、炒匀,加适量水(有高汤更好),大概接近淹没鱼块的程度,煮开后把之前炸好的鱼块倒入汤汁中大火煮,中间不要用勺子去翻,会把鱼块损坏。汤汁收的差不多的时候,下一点醋,试一下味道合适即可撒葱花起锅。起锅时直接倒出为宜,勺子会损坏鱼块的完整性。


好吃又简单的鱼就是鸦片鱼头,暴好吃爆好做,强烈推荐你尝试
最为一个太湖边长大的人,对淡水鱼的要求几乎严苛,奈何太湖有很长一段时间禁捕,所以能吃到野生太湖鱼的时间其实是非常少的。我只推介一种鱼,花骨鱼,野生外面能买到的几乎也就是苗,白烧真的很鲜,多少几条,鲜味堪比河豚
烧烤店的鳗鱼 切成段用锡纸烤的那种

不知楼主问的是河鱼还是海鱼,海鱼的话,好吃到爆的做法非常多,无非就是简单的做法保留食材本来的味道。

说说我比较爱的一种。比目鱼。首先鱼要新鲜,不新鲜再怎么都不会好吃到爆了。鱼洗干净。去鳞。肉厚的那一面划几刀。放在干净的盆中。切姜丝,放在鱼上,撒些许盐(不要太多,海鱼本身也有咸味),些许油淋在上面,些许料酒,些许生抽或者蒸鱼豉油。大火隔水蒸。鱼眼突出就可以吃了。
简单粗暴 自己做的。蒸鳗鱼 火锅涮扒皮鱼 第一次吃这两种鱼给了我惊艳的感觉
魔鬼鱼。吃过难忘。因此还买了一块背壳浮雕魔鬼鱼的手表。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