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对于多数富人来说,如果有人说他有钱,他一般会低调,不承认,国有企业由于依托于一些天然优势而获得高利润,和人一样也会主动低调。

2.就像Elvin说的那样,其实表面上银行赚了很多钱,其实一线员工并不一定拿很多。其实就平均水平来说,每个银行的的人均利润也是有限的,尤其是国有银行人均利润远低于中小股份制银行。如果说整个银行是暴利行业,那我们也不该去抱怨这个行业里的企业,主要还是因为政府监管的原因。行业的高壁垒、利率市场化的缓慢进程,都使得银行的暴利在过去存在,且可能在未来较长时间内继续存在。

微信公号:价值发现者(jzfx01),发现投资价值,分享投资机会。


无关答案。但是这个问题问的很不好,「为什么四大国有行要集体辩驳高利润呢」,人家凭什么不能辩驳呢?这是一个诛心之问,就算是杀人犯也有为自己辩护的理由啊;而且别人的动机你怎么推测都有理,别人也无法举证反驳。与其这样问,不如问「四大国有行集体辩驳高利润的理由是否成立?」,」四大行到底有无不合理的高利润"?
四大行员工赚的都是辛苦钱。
主要是基层员工觉得冤,一线和所谓高管差太多


高利润不可怕,而且应该去追求高利润,但是在中国金融垄断的高利润就要不得了,中国金融市场起步晚,经济又是从计划经济转型,自身先天不足,银行主要是用来支持实体经济的工具,说白了主要是为了国有大型企业融资,一天不改变经济结构中国企的比例,金融机构的垄断就无法改变。近年来,中国民企发展势头很好,但是民间融资渠道很窄,而且在法律上就是空白,必然会变成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中国企业为何没有创新精神,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没有必要的融资渠道,中国VC,PE在近几年虽然是个补充,但是解决不了根本问题。随著温州金融改革试点,民间金融的放开,银行的高利润是兔子尾巴长不了,像民生,招商等股份制银行转型快也就能够跟上步伐,像四大这种靠规模吃饭的银行,真要好好想想出路。
有钱人假装低调,不想露富

闷声发大财而已

如果承认高利润,下一步说不定就要收入上交国家或者降低费率了,这样怎么能行呢?


因为利润永远在股东手里,而每天工作十小时以上却时刻被别人不阴不阳地扣上高收入的帽子,如何不辩驳?!
因为如果承认了,就会有很多的讨伐,谁都不想面对这么多的众怒,为了隐蔽,不得不虚伪一下,这 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体制问题,和利益的所得者,以后可能会好点。


推荐阅读:
相关文章